津媒:职业联盟瓜熟蒂落 管理人员不由足协员工兼职

津媒:职业联盟瓜熟蒂落 管理人员不由足协员工兼职
2019年10月16日 07:43 国内足球综合
今日足协将召开通气会介绍职业联盟筹备情况 今日足协将召开通气会介绍职业联盟筹备情况

  稿件来源:天津日报(记者  赵睿)

  今天,中国足协在北京召开通气会,向外界介绍职业足球联盟筹备的情况。此举标志着酝酿已久的职业足球联盟已接近瓜熟蒂落。

  中国足球职业联盟的概念在2015年被提出,2017年初一度被传将挂牌成立,但由于种种原因一直未能实锤。陈戌源在当选为新一届中国足协主席之后,把很多精力投入到成立职业足球联盟的工作上,按照时间表,联盟最快将在本月底或下月初正式成立,明年正式接手中超联赛。联盟将是“与中国足协平行的一级社团法人组织”,届时各俱乐部将在竞赛、管理、运营等方面获得更多的权益。同时,中超公司、中超联赛部等部门成为历史,未来受聘于“职业联盟”的各级管理人员都不会由中国足协员工兼职。

  今天,中国足协秘书长刘奕、职业联盟筹备组召集人黄盛华(广州富力足球俱乐部副董事长)将就筹备情况进行发布,并接受媒体采访。此次会议传递出一个强烈信号──中超联赛未来发展更趋职业化,外援政策调整及球员限薪势在必行。中国足协虽然在本赛季推出了包括限薪在内的一系列政策,但效果并不被外界所知,甚至不排除被“上有政策,下有对策”的俱乐部采取各种手法突破。联盟成立之后,有问题大家坐在一起商讨,决定大家共同遵守,这种方式要好于一纸行政命令。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