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海热身赛逆转永昌完成调整 保级还未到绝境处

天海热身赛逆转永昌完成调整 保级还未到绝境处
2019年10月14日 10:03 国内足球综合
天海逆转永昌 天海逆转永昌

  稿件来源:足球报

  记者鲁蜜报道 距离官宣朴忠均下课已经过去了6天时间,10月9日,随着前贵州恒丰主教练郝海涛抵达天津,天津天海新的教练组也正式组建完毕。经过两天的磨合之后,天海于10月12日前往石家庄,与石家庄永昌进行了一场热身赛,在被对手先进一球的情况下,阿兰、张成林帮助球队逆转了对手。作为这个间歇期唯一的一场热身赛,球队着重于重新打磨“后朴忠均时代”的新阵容,也是新教练组和队员进行理念上磨合的一个重要契机。联赛还剩下五轮,天海还未真正走到保级的绝境上,对所有保级队来说,一切皆有可能,天海唯一要做的,就是不能在比赛未打之前先输给了自己。

  本赛季的第三个间歇期,天津天海又进行了帅位更迭,朴忠均下课之后,天海没有寻找球队在本赛季的第三名主教练,而是成立一个国内教练和管理层共存的“教练组”。其中俱乐部副总、一线队领队李玮锋任教练组组长,预备队主教练刘学宇挂职主教练,郭昊任守门员教练,最后一名助理教练,俱乐部虽未公开,但实际上由前贵州恒丰主教练郝海涛出任。

  在官宣朴忠均下课后的第二天,助理教练郝海涛也抵达天津,与俱乐部之间的合同持续到今年12月,新的教练组也正式组建完毕。这两天,球队已经在新教练组的带领下进行了三天训练。球队的人员结构也重新进行了组建,首先是被下放预备队的三名球员,在日前已经向俱乐部写了“决心书”,已经获许回到了一线队进行训练。

  记者了解到,10月10日,此前因训练态度不端正,被朴忠均下放预备队的宋博轩和糜昊伦分别向俱乐部提交了“决心书”。俱乐部方面的态度是,在前段时间,球员和朴教练在交流中,可能由于文化与沟通方式的原因,产生了误解。近期在于俱乐部领导的沟通中,他们也意识到自己所存在的问题,更期望能早回球队,为球队贡献力量。俱乐部在收到他们的“决心书”后,根据他们的态度来决定是否允许他们归队。在随后的训练以及赴石家庄的热身赛中,包括裴帅在内,宋博轩和糜昊伦都与一线队同行。在杨旭、吴伟、姚均晟、张源被国字号征调之后,球队日常训练的阵营大大缩水,考虑到正常训练的维护,以及保级关键时刻的用人,俱乐部批准了裴帅、糜昊伦以及宋博轩的归队。

  新教练组的到来,对于训练方法以及曾经的用人都进行了调整。由助理教练郝海涛带队,对首发的主力11人单独训练,剩下的替补队员则是由刘学宇指导带队训练。在10月12日,球队迎来了新教练组上任之后的首场热身赛,主要目的进行新的人员调整,以及磨合教练组和球员的技战术理念。从比赛的首发上来看,除开被国字号征调的主力不在以外,刚刚从预备队回归的三名球员都暂时没有被排在主力球员当中,其中王晓龙、张晓彬这两名不曾被朴忠均重用的球员,回到了首发阵营里。

  与石家庄永昌的热身赛,球队一开始先丢一球,最终凭借阿兰和张成林的进球,逆转了对手。值得一提的是,在本场比赛中,孙可是出现在右边后卫的位置上,张诚打的是右中卫,左边后卫是张成林。而在比赛前的两三天训练里,新教练组也开始演练三中卫组合,孙可打边后卫,张诚改打中后卫的情形很有可能出现在之后的比赛中。

  改变了日常训练方法,将主力和替补队员分开,可以理解为教练组讲究训练的效率,在间歇期火线接过执教球队的帅印之后,新教练组对球队一直存在的后防问题进行了针对性训练。而在进攻端,郑达伦也回到了最熟悉的边前卫位置,在本赛季多场热身赛中状态火热的王晓龙也越来越多地出现在大家的视野里,除了雷鸟还在养伤之外,球队在锋线的可用人员变得多了起来。这支原本人员配置就不差的球队,正在重新捏合,在联赛中面对其他对手之前,先解决自身问题才是存活下来的首要条件。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