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耶戈经验不足"害"了武磊 又要重新适应新主帅了

加耶戈经验不足"害"了武磊 又要重新适应新主帅了
2019年10月10日 11:34 国内足球综合
武磊又要重新在新主帅的体系中找到自己的位置 武磊又要重新在新主帅的体系中找到自己的位置

  稿件来源:足球报

  记者寒冰报道 早在夏季鲁比离队时,西班牙媒体就普遍对西班牙人将B队教练加耶戈扶正表示了担忧。虽然去年4月他曾接替弗洛雷斯救火,带队5战4胜1平成功保级,但那毕竟只是他在西甲仅有的履历,是否能够带队充分适应西甲,存在未知之数。

  加耶戈虽然熟悉西班牙人的球员,不过夏市俱乐部高层没有给他更多有力的支持。左边锋巴尔加斯入队较早,但租借的中锋卡莱里、右后卫科齐亚赛季将开始才入队,进的人不多,但走的人却是西班牙人的核心,头号射手博尔哈和防线中坚埃尔莫索被挖走,中场核心马可·罗查也险些被拜仁抢走。另外,西班牙人整个夏季热身备战都是以对手实力差距悬殊的欧联杯预选赛为主,没有给加耶戈磨合球队增加更多的经验值。

  起初人们认为加耶戈会萧规曹随,但加耶戈却出乎所有人的意料,直接改弦更张,变阵442,明知博尔哈即将离队还对他委以重任,直到欧联杯预赛第4场博尔哈离队,才给了武磊首发机会。

  上赛季武磊在鲁比指挥下,几乎一直出现在左边锋位置。他在上半程的3球2助攻,都是在左边锋位置上取得的。鲁比也不是没有尝试过让武磊踢中锋,上赛季末对贝蒂斯和莱加内斯的2个客场,武磊都踢过中锋位置。但第1次是替补梅伦多,第2次是与博尔哈搭档,但武磊都没能在更接近禁区的位置取得进球,这让鲁比坚定了将武磊放在边路的决心。鲁比时代的西班牙人,主打433,小将马可·罗查堕后,格拉内罗、达德尔或梅伦多支援锋线三叉戟。

  已经在左路和队友逐渐打出默契的武磊,新赛季却被频繁换位,8场欧战加上7场西甲,他打过锋线的全部位置,更多出现在右边锋位置,与上赛季完全相反。他在欧战曾3次参与进球,战术位置分别在中锋、左边锋和右边锋,加耶戈不知该如何正确安置武磊。加耶戈更信任很快在欧联杯找到进球感觉的费雷拉,武磊要么只能在自己不熟悉的442体系下出任中锋,要么就被安排在右路,因为左路有身价更为昂贵的巴尔加斯。

  并没有足够顶级联赛经验的加耶戈,在联赛与欧战之间也做出了错误的选择。失去2名绝对主力的西班牙人根本不具备双线作战的能力,但加耶戈却被欧联杯预选赛的顺利蒙蔽了双眼,盲目自信球队可以应对两线作战。明明已是客场3球优势在手,却非要随后在主场继续全主力投入比赛,结果3天后的西甲首战就主场败给塞维利亚。欧联杯预选赛最后1轮,又是主场倾尽全力,却无视了随后的2轮西甲,导致球队在西甲开局3场不胜,士气因此受挫。

  正所谓祸不单行,就在西班牙人急需胜利之际,队内金靴费雷拉又受伤,替补卡莱里还没有磨合出状态,武磊又被临时安排在中锋位置。连番不胜之后,加耶戈自己也乱了阵脚,最近4场正式比赛换了4套阵型,球队的表现却每况愈下。不仅是武磊,巴尔加斯也不是每场都在自己熟悉的位置上,最近6战有3次都被推上中锋位置,武磊则基本都在右边路。欧联杯在莫斯科进球后,回到联赛又在马略卡的客场换了锋线搭档,兵疲马惫的西班牙人自然难以取胜。

  重返欧战固然让西班牙人球迷开心,但球迷们更看重的还是联赛。连战不胜,跌入降级区,主教练已经乱了方寸,进攻端迟迟没有固定组合,效率低下。可以说,加耶戈是为自己的经验不足交了学费,但同时也“害”了武磊。上赛季在左边锋位置好不容易坐稳主力,新赛季15场比赛只踢了3次左路,被摁在右路6次好不容易终于找到进球感觉,却没有想到球队就此易帅。新帅马钦上任,武磊又要开始新的磨合期。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