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玮锋上任采访:不破不立!把问题责任当成享受

李玮锋上任采访:不破不立!把问题责任当成享受
2019年10月08日 13:20 国内足球综合
李玮锋 李玮锋

  来源: 秦云/Q队长 21世纪体育 

  10月7日,国庆大假最后一天,挣扎于保级圈的天海俱乐部换帅了。韩国籍主教练朴忠均辞职交出了帅印,由俱乐部副总经理兼领队李玮锋出任教练组长。教练组成员中的刘学宇,将出任天海本赛季第三任主教练。8日中午,天海俱乐部正式官宣了消息。

  目前,天海在中超积分榜仅高于北京人和列倒数第二,保级形势险恶。天海在今年中超已经进行的25轮比赛中,2胜12平11负,仅积18分。韩国籍教练朴忠均于5月下旬接替沈祥福出任天海主教练,战绩为14轮1胜8平5负,未能改变球队的保级形势。

  更糟糕的是,天海队员在9月中旬10月初连续出现情况:队长张鹭醉驾被判4个月拘役,裴帅、宋博轩、糜昊伦三名队员连续被下放预备队。内外交困中的天海,到了不得不“穷则思变”的境况。

  韩国籍教练下课消息传出后,Q队长7日下午得到李玮锋的确认。

  Q队长:李总,今天换主教练了?

  李玮锋:主教练(指朴忠均,下文同——作者)辞职了嘛。到了这个时候,球队也要有点变化。

  Q队长:你自己来干?看传闻说你是教练组长。

  李玮锋:那有什么办法,你也得往上顶,没人能帮得了忙的。

  Q队长:这种结果的话,你这是自己出来当“背锅侠”。

  李玮锋:没什么背不背锅的。你自己把责任担当想好了,就行了。你做的任何事情是为了球队好就行。

  Q队长:有一个传说:今年的中超可能最终就没有升降级,天海的保级压力或许不是那么大……

  李玮锋:今年肯定有升降级。假如没有,不就乱了?——肯定有升降级。

  Q队长:其实球队有些比赛场面踢得也不算差。到现在的地步,其实也就是差那么一两场球。

  李玮锋:主教练自身压力也比较大,几轮没胜过。这过程中球队也出了点问题。这一周你也看到了,我们有些问题。主教练也是比较好的人,比较勇于承担,能担当。我想,这时候我们也需要些改变,争取保级成功。

  Q队长:接下来队伍有什么安排?

  李玮锋:没有特别的。我们还是想完成联赛收尾任务,把这五轮踢好,完成保级任务。

  Q队长:不过照目前这种调整安排,现在压力更多在你身上。

  李玮锋不破不立嘛,还能怎么办?把问题、责任当享受吧。人家想跑都跑不了,我们还愿意来扛。这时候你自己不站出来,谁愿意来,谁敢来?!

  Q队长:18年前的今天是国家队出线,18年后同一天你和俱乐部也做了重大决定,希望你有18年前的同样的运气。

  李玮锋:谢谢!

中超韩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