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托生倦意+扎哈维要涨薪 富力一无所获提前进年关

斯托生倦意+扎哈维要涨薪 富力一无所获提前进年关
2019年09月30日 18:50 国内足球综合
国安与上港对斯托感兴趣? 国安与上港对斯托感兴趣?

  稿件来源:JRS体育比赛

  近日,塞尔维亚媒体的一则消息,吸引了广州富力、北京国安以及上海上港球迷的注意。据塞媒报道,国安与上港这两支目前还处于争冠集团的球队,不约而同地对富力主帅斯托伊科维奇产生了兴趣。作为塞尔维亚年薪最高的足球教练,斯托伊科维奇在2017年曾与富力续约,年薪达到了800万欧元。入主富力后,他对球队的改造提升显而易见,富力也曾踢出了球迷喜闻乐见的攻势足球、美丽足球。

  但另一方面,球队在成绩上始终没有大的突破,防守能力更是成为最掣肘的一环。在最近的联赛中,富力直到2:1战胜天津天海,才打破了球队连战连败的窘境。此前5球不敌同城对手恒大;客战申花又输了一个3:5;第22轮面对同省保级对手深圳佳兆业,居然被对手狂进4球……赛季至今,球队的失球数达到了惊人的59个,要知道榜首3强加在一起才丢了61个球,而处于降级区的北京人和与天津天海的失球数也不过是48球和45球。

  为了改善这种局面,俱乐部请来了前英格兰国脚布彻专门调教后防,但现在看来收效甚微。更要命的是,身为主帅的斯托伊科维奇几乎对这种糟糕的现状缺乏良策,场边的暴跳如雷成为司空见惯的事情。一个以美丽足球为追求目标的主帅,连自家的后防都无法驾驭,对于像国安和上港这种一直以夺冠为目标的球队来说,会对这样的主帅感兴趣吗?

  另一方面,斯托伊科维奇与富力的合约到2021年结束,已经合作了4年的双方彼此都有些倦意。眼前相对低迷的表现,意味着双方大概率会在赛季结束后分道扬镳。在这个敏感的时刻,塞媒的消息不得不令人持怀疑态度。

  相比主帅可能离开,富力更重要的是考虑绝对大腿扎哈维的未来。富力本季至今斩获48个联赛进球,其中扎哈维一人就独占26球。在中超射手榜上一骑绝尘的数据,使以色列人在中超从来不会缺少下家。如今,他要求高薪续约的话题屡见不鲜。

仅就无可匹敌的表现来说,扎哈维的要价有其合理的一面,但他已经32岁了,和他天价续约无异于赌博。

  仅就无可匹敌的表现来说,扎哈维的要价有其合理的一面,但他已经32岁了,和他天价续约无异于赌博。

  扎哈维与富力现在的合约签署于2018年,至2020年期满,如此抢眼的表现后,想要一份新合约并不过分,但问题在于他的年薪要求达到了1800万美元,这相当于他现有年薪的1.5倍。这对富力来说是一个比主帅可能离任更棘手的问题。一方面,球队目前的战术体系完全是围绕着扎哈维展开的,不能留住他,就意味着明年将推倒重建。二来,就算是放行扎哈维,究竟哪些球队有实力用高薪签下这位已年过30的前锋,也充满了未知数。到头来,万一球员没能成行,反倒不得不一肚子不满地留下,扎哈维难道真的会成为“富力的内马尔”吗?

  现实情况下,续约对双方都有好处,但扎哈维狮子大开口的价位让富力难以接受。同时,扎哈维的老乡萨巴据传也提出了涨薪要求。年初与其签约时,因为不了解他是否能适应中超的环境,富力给出的年薪只有200万美元,虽然这已经远高于他在以色列联赛的收入,但与同胞相比确实相去甚远,甚至还不如一名亚外的待遇。如今,萨巴在中超已经有10个进球和6次助攻,是富力队内仅次于扎哈维的第二火力点。

  主帅对继续下去缺乏动力,核心外援又张嘴开出顶薪,赛季一无所获的富力,似乎是提前进入了年关。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