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放松!泰达最后五轮全主力出击 或能拉天海一把

不放松!泰达最后五轮全主力出击 或能拉天海一把
2019年09月30日 10:29 国内足球综合
施蒂利克要冲击最高排名 施蒂利克要冲击最高排名

  文章来源:足球报

  记者鲁蜜报道  9月份的两场比赛,天津泰达两个客场取得了1胜1负的战绩,从胜负关系上,泰达对身后的球队实现了压制,积分上已经领先降级区14分,提前5轮奠定了保级基础。这也是最近5个赛季以来,球队形势最好的一次。

  在之前的四个赛季里,天津泰达有三个赛季都是在联赛最后一轮才确定保级成功,2017赛季在两度更换主教练之后,在最后七轮里疯狂抢分,跌跌撞撞保级。今年,天津泰达终于可以提前逃离了“心跳区域”,球迷也不再需要在最后时刻依然为球队提心吊胆。9月份只有两场比赛,在客场3比0完胜上海申花后,泰达积分冲破了30分大关,达到了32分,应该说已经达到了安全线。

  带着近年来最优秀的成绩,天津泰达进入到了本赛季的第三个间歇期。球队依旧如上一个间歇期一样,没有选择去外地拉练,而是留在天津训练,10月2日,球队正式收假,进入集训。在10月中旬,泰达会跟中甲北体大队进行一场热身赛。

  从备战的心理上来说,泰达已经没有了保级的后顾之忧,接下来会冲刺一个比较好的联赛排名。从主教练施蒂利克的角度来讲,这是他带领泰达的第二个完整赛季,2018赛季他带队打完第一个完整赛季,外界因为他在2017赛季最后时刻的力挽狂澜帮助泰达在险境中提前保级而对他有很高的期待,但无奈球队在赛季末遭遇到了人员伤病和停赛的困扰,导致球队在最后一轮才凭借胜负关系才保级成功。在2019赛季,他的合同又即将到期之际,若能率领自己亲手打造的人员班底拿到近年来最好的一个排名,自然会成为他续约谈判时的很好资本。

  值得一提的是,泰达在今年不仅取得了好成绩,并且一改往日保级要看别人脸色的境地,如今成为了别人保级是否能够成功的决定者。同城德比兄弟天津天海,如今深陷降级区,排在倒数第一的人和落后天海6分,天海落后倒数第三的深圳佳兆业1分。剩下五场比赛,每一轮都可能让最后三支球队的排名发生变化,泰达在最后5轮会与人和以及深圳佳兆业直接过招。11月23日,泰达会碰上深圳,泰达如果能够击败对手,将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帮助同城兄弟天海。

  普遍的意见认为,降级的球队会在深圳佳兆业、天津天海以及人和三支队中产生,从三队目前的积分情况来看,最后的变数依旧存在。天海在接下来比赛里需要面对卓尔、人和、河南建业、大连一方,以及江苏苏宁;深圳和人和的赛程安排其实不差,但他们都得迈过天津泰达这一关。

  据记者了解,从施蒂利克以及俱乐部的态度来看,联赛最后五场比赛,泰达依旧会派出主力阵容,不会用太多的时间去演练新的技战术或者进行大面积轮换。

天津泰达天海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