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级混战申花华夏基本上岸 人和少赛两场还有机会?

保级混战申花华夏基本上岸 人和少赛两场还有机会?
2019年09月30日 09:38 国内足球综合
人和还有机会么 人和还有机会么

  稿件来源:足球报

  记者陈永报道 中超联赛还剩下最后5轮,冠军争夺战发生了微妙的变化,引得球迷大呼过瘾,但更残酷的保级大战也进入了尾声,形势也更为明朗,最为危险的是人和、天津天海和深圳佳兆业,3支球队里或许只有1队能够留中超之中。

  [基本安全]申花华夏还需要1场胜利

  目前,倒数第三的深圳佳兆业积分19分,倒数第二的天津天海积分18分,在联赛还剩下5轮的情况下,要达到以往保级的绝对安全分数线34分左右,他们需要5场全胜。

  上海申花和华夏幸福,分别积27分与26分排名第12、13位,申花领先天海9分,华夏幸福领先天海8分,这两支球队存在降级的风险,但总体上是比较安全的,因为积分靠后的球队基本无法完成5连胜,而且彼此间还有对碰,申花与华夏有可能只需要再获得一场胜利,就能完成保级。

  其实在2018赛季的时候,曾经出现过非常极端的现象:联赛第25轮战罢,长春亚泰积分达到了30分,领先倒数第二的河南建业高达8分,更重要的是,当时长春亚泰的排名是第10名,亚泰和建业之间还有4支球队,当时,所有人都以为亚泰安全了,但随后的5轮比赛,亚泰只拿到了2分,建业豪取12分,重庆斯威也拿到了8分,最终降级的球队变成了长春亚泰(相互战绩处于劣势)。

  但这种情况本赛季不容易出现,不管是人和、天津天海还是深圳佳兆业,似乎都看不到明显的反弹势头。

  [人和]少赛2场,但最危险

  人和目前位居倒数第一,积分只有12分,距离倒数第三名的深圳佳兆业还有7分的差距。换句话说,人和补赛两连胜之后都逃不离降级区。

  他们的赛程是:补赛24轮主场对重庆斯威,补赛25轮主场对广州富力,随后5轮:客场天津泰达、客场天津天海、主场江苏苏宁、主场上海上港、客场大连一方。

  人和与天海要进行一场直接的保级生死战,还要碰上苏宁、上港等强队,取分并不容易。

  关键是人和的状态难以给人信心,在长时间的欠缺比赛之后,这支球队的比赛状态更难以保持。

  [天津天海]平局大师何时变身?

  张鹭酒驾入刑,且被中国足协停赛一年,是对天津天海极为重大的一次打击,在保级的关键时刻,门将的位置其实非常关键。

  但天津天海更大的问题还是他们的生存欲望问题,众所周知,天津天海遭遇了投资问题,本赛季虽然全力维持,但球队的表现一直没有太大的起色。天津天海25轮比赛拿到了12个平局,是中超平局最多的队伍,无法取得更多的胜利是球队目前排名倒数第2的关键。

  所以,保级的欲望和决心才是困扰这个球队的根本性问题,否则,天海恐怕只能是默默地等待着中甲的到来,然后在中甲蛰伏,以待未来了。

  赛程方面,天海最后5轮的对手是:客场对武汉卓尔、主场对人和、客场对河南建业、主场对大连一方、客场对苏宁,赛程安排中规中矩,不是太好打,也并不是太难打。

  [深圳佳兆业]拿分难度最高

  深圳佳兆业作为升班马,本赛季中超开始阶段,表现不俗,但随后球队内部产生了问题,先是更换了总经理,随后又更换了主教练,其中前任主帅卡罗和球员矛盾颇深。

  深圳最根本的问题还是实力层面的差距,即便俱乐部采取了一系列动作,但球队表现都没有太大的起色,深足的客场战绩一直十分糟糕。在输给申花之后,他们依然保持着客场不胜的尴尬纪录,本赛季13场客战,3平10负。

  球队的核心球员塞尔纳斯在对阵申花一战里获得了红牌,而且因为肘击,被追罚的可能性极大,这对于深圳来说真的是雪上加霜了。

  再来看深圳的赛程:主场对广州恒大、主场对武汉卓尔、客场对天津泰达、主场对河南建业、客场对上海上港。

  赛程是比较困难的,要面对两个争冠球队,恒大、上港都不会放松。卓尔和建业、泰达都是“较硬”的球队,能否拿分也不好说。

  深圳方面除了自身的努力,恐怕只能等待天海自己出问题,从而实现“被动保级”的目标了。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