褪去光环?头球仍只服金信煜 崔康熙该定决赛阵容了

褪去光环?头球仍只服金信煜 崔康熙该定决赛阵容了
2019年09月27日 10:17 上观新闻
金信煜头球力挽狂澜 金信煜头球力挽狂澜

  上一个申花主场,曹赟定还在跟球迷互怼;这一个申花主场,曹赟定就被球迷吹成“外援水准”。9月26日晚,中超第23轮的一场补赛在虹口足球场打响,上海绿地申花队凭借曹赟定和金信煜的进球,2比1逆转战胜深圳佳兆业。此轮战罢,申花以27分列位联赛积分排第12位,以9分优势远离保级区。

  作为本赛季的升班马,深圳队联赛初一度取得两连胜,被认为是一匹黑马,随后他们的成绩直线下滑,板凳深度不足和经验欠缺逐渐暴露。第一阶段主场战胜申花后,深圳连续13轮不胜,陷入保级泥沼。跟申花队一样,深圳队在联赛中期换帅,意大利名帅多纳多尼正式上任。四轮比赛抢了5分,大胜广州富力、逼平北京国安令人印象深刻。通过团队传控,改变一味地长传冲吊,多纳多尼的调教帮助球队更自信地踢球。本场比赛,深圳的控球率一度超过申花。

  同为保级对手,这场价值6分的比赛谁都想拿下。赛前,申花队主教练崔康熙明确下达动员令,“这场比赛对我们非常重要,急需这个三分。”俱乐部高层也一直强调,尽管已经晋级足协杯决赛,希望队员忘记决赛,争取9月的3场联赛拿到足够的分数完成保级。

  曹赟定在熟悉的左路表现活跃,与柏佳骏多次默契配合,送出下底传中。曾经即插即用的金信煜在上半场显得电力不足,不是头球擦门而过,就是射门高出横梁。此时,“申花本土最佳”曹赟定挺身而出,他接沙拉维助攻破门得分,扳平比分。

  金信煜的头球堪称一绝,在发力、角度、落点等方面都有着极好的控制 。但已经3轮未进球的金信煜逐渐褪去神奇的光环,被对手重点关照的他在场上也显得有点焦虑。下半场临近尾声,金信煜终于等来机会,接队友角球鱼跃冲顶,打破“进球荒”,帮助球队实现逆转。一向冷静沉稳的他,在进球后兴奋地脱下球衣被吃到黄牌,从这一幕可见找回射门靴对他来说是多么重要。

  这场胜利如及时雨,让深受保级压力的申花喘口气,在接下去的联赛间歇可以专注于球队阵容的演练。崔康熙点评本场比赛,“首先感谢奋发拼搏到比赛最后一刻的球员,他们一直拼,我们终于用胜利挽回了球迷的感情,希望我们在间歇期,队伍能通过训练保持良好的状态。”

  有记者问:“深圳队认为输在了二点球上,申花有没有对此提前做出布置?”对此,崔康熙说:“确实我们在2点球上强调过,我们之前2点球控制好的时候,比赛也会踢得好。当然更重要的是球员们不希望输球的意志品质,这是我们赢球的关键原因。”

  当被问及能否点评一下金信煜的表现时,崔康熙坦言:“之前金信煜和沙拉维去了国家队,竞技状态都不太理想,之前比赛金信煜没有进球,所以他心态上有点焦急。包括今天在上半场他有机会,但是都没有把握好,还好下半场他打入了那粒头球。这一球如果没有打进的话,或许会延续他急躁的心态。不论是前往国家队报到的,还是留在队里训练的队员,我们需要利用间歇期维持这些球员的状态。”

  可以看到,本场比赛,金信煜虽然进球,但还未达到刚加盟申花时的状态;沙拉维在整个战术体系也没有合适定位,发挥出其优点;伊哈洛状态恢复不错,却未能开启进球模式。这些外援每个人都特点鲜明,怎样更好地融合发挥叠加效应,是球迷期待看到的。还有队长莫雷诺和表现好起来像“第五外援”的曹赟定。

  近几场比赛,崔康熙在排兵布阵、临场换人时,根据外援状态进行调配。但真要找到多种最佳的组合,还是需要通过训练演练、比赛验证。一旦用好了,那放在足协杯决赛阵容也是妥妥的。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