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纳多尼对申花表现做针对性分析 防守遭受大考验

多纳多尼对申花表现做针对性分析 防守遭受大考验
2019年09月26日 10:04 国内足球综合
多纳多尼 多纳多尼

  稿件来源:足球报

  记者王伟报道 9月26日晚上19点35,深圳佳兆业队将客场挑战上海申花,这是一场本赛季中超联赛第23轮的补赛,原本在8月10日进行的这场比赛因上海遇到超强台风天气延期到9月26日进行。本场比赛赛前,多纳多尼带队专门针对申花的情况进行了部署,一手抓进攻精度问题,一手针对申花强大的外援做防守的针对性布置。他期待球队能迅速解决之前存在的临门一脚问题,在客场拿到满意的积分。

  上轮联赛客场挑战大连一方,多纳多尼为球队制定了更多的创造进球机会、同时做好防守的战术,从比赛过程来看,球队在创造机会方面增加了不少,但防守端还是在防守大连一方的高水平外援的冲击中顾此失彼,最后以0比2败走大连,没有拿到积分。

  本轮作客上海虹口体育场挑战申花的比赛是因台风延期的补赛,这场比赛不管是对主场作战的上海申花还是客场作战的深足都相当的关键。目前上海申花积24分,排名中超联赛倒数第四,深足积19分,排名倒数第三,从保级的角度来讲,双方都处在保级圈内,这场中超补赛的重要性对方来讲不言而喻。

  经过间歇期之后,多纳多尼对深足的进攻端进行了多个位置的调整,首先是在国内攻击手的配置上,多纳多尼启用了蔡镜源、甘超,连续两场担任首发边前卫,在进攻端外援的使用上,多纳多尼让普雷西亚多回到首发位置,他与葡萄牙强力外援索萨担任前锋,之前取得多个进球的马里每场比赛只是在最后20分钟左右出场,虽然获得了几次不错的进球机会,但因为出场时间较短,没有取得决定性进球。由于客场与大连的比赛是在上周六进行,四天之后马上和申花踢客场比赛,球队相当于一周双赛的节奏,深足和多纳多尼都在思考是否会在比赛中对攻击线上的外援进行相应的调整,解决进攻和临门一脚的问题。

  与大连一方的比赛结束后,深足主教练多纳多尼在接受采访时三次提到球队的射门精度问题,“我对队员们的专注度和态度都是满意的,球队缺失的是最后终结进攻的能力,说明我们确实还有进步的空间。”多纳多尼说,“我们有很多机会却没有将球打进,与对手的差距就是把握最后一击的精准度。对于对申花的比赛,多纳多尼强调了射门精度问题,但更关键的是如何在防守端顶住申花的多层次进攻,同时在进攻端寻找机会。“我们需要更好的研究申花的技战术,全身心投入到对申花的比赛当中。”多纳多尼说。

  在备战与申花的这场保级大战过程中,多纳多尼的教练团队对申花队近期的表现进行了针对性的录像分析,上轮联赛申花在客场差一点战胜鲁能,曹赟定的表现大放异彩,申花还有莫雷诺、金信煜、沙拉维、伊哈洛四名强力外援,中前场攻击力在整个中超也是相当强的,所以相对比较单薄的深足后防线将在虹口体育场经受严峻的考验。

  上轮联赛客场对大连的第一个失球就是深足在防守端重叠防守对方外援而忽视了身后的郑龙,让他其无人盯防的情况下完成头球破门,面对申花队的强力进攻,经过录像分析后,多纳多尼对防守端如何布置做到心中有数。已经到上海进行备战的深足根据申花的高点进攻进行重点演练,比如对莫雷诺、金信煜的高点头球,对曹赟定的边路突破都进行了重点的分析,同时多纳多纳要求队员在做好协防之后还要注意对这几个重点球员的防守,在训练中也要求队员通过整体协防控制申花的进攻路线。

  对大连一方回避的防守型球员金强复出,加上刘奕鸣、乔巍两个后防高点,还有王鹏,多纳多尼思考如何排兵布阵,防守住申花前场的进攻,然后找机会进行反击,多纳多尼赛前表示,球队期望客场拿分,首先要做到在防守端减少失误,同时抓住进球的机会。深足队员表示,“现在球队的保级形势很危急,这场与申花的比赛非常关键,球队现在士气不错,希望全队共同努力,全力争取在申花身上拿分,同时希望有机会打破客场不胜的纪录。”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