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6将谁能立足国奥?竞争激烈 段刘愚有望成主力

鲁能6将谁能立足国奥?竞争激烈 段刘愚有望成主力
2019年09月23日 22:01 国内足球综合
资料图 资料图

  稿件来源:泰山晚报 牛志明

  只打了两轮联赛,中超联赛又进入间歇期。这个间歇期,国足国奥都有集训比赛任务,尤其是国奥队,郝伟担任执行教练,将国奥的集训时间提前到24日,这将是全新的考验。虽然足协还未官方公布最新的集训名单,但是鲁能6个人入选国奥已成定局,只是在国奥队,他们想要立足,面临激烈的竞争。

  郝伟上任后,国奥的首期集训名单有多达38人,这其中包括鲁能的李冠希、段刘愚、黄聪、田鑫、陈蒲和赵剑非。6人当中,前3人多次入选国奥,后3人之前的机会相对较少,这次重返国奥,是一次全新的开始。不过从位置上看,鲁能的6个人都要努力争取位置。

  先看下这38人名单:

  对比之前的集训名单,这份名单的变化并不是很大,大部分国奥主力入选,只是部分海归球员无缘,38人名单中只有林良铭和姚道刚在海外效力。除了鲁能的6名球员外,鲁能球迷对姚道刚、黄闯、李扬也不会陌生,3人都是鲁能“我要上奥运”选拔队的主力。换个角度说,这意味着鲁能奥运选拔队有多达8人入围新一期国奥,赵剑非并未参加选拔赛。

  单从位置看,李冠希是门将,他要与张岩、郭全博和刘世博、陈威竞争,这其中张岩本赛季在联赛出场多次,郭全博上赛季是国安的主力门将,李冠希要想成为国奥主力,难度不小。刘世博和陈威都是预备队的门将,李冠希同样主打预备队,他还是有机会去竞争进入国奥的大名单。

  后卫线上,赵剑非是跳级入围,国奥的中卫位置人员很多,申花的蒋圣龙和朱辰杰有望成为主力,还有魏震、黄政宇、李扬、吴伟、黄闯和杨帅等人,赵剑非要努力争取,才有更大机会去留在国奥队。当然,国奥对赵剑非来说并不陌生,他之前曾多次进入国奥,也曾担任主力,这一次他有机会证明自己。

  段刘愚和黄聪的位置是中场,这个位置上原本的主力严鼎皓赛季报销,现阶段到底谁来担任主力,还没有明确的答案,这次国奥集训,中场的人员搭配是个看点,这与郝伟的技战术打法也有直接关系,段刘愚最有望成为主力。田鑫和陈蒲的位置是前锋和边锋,这个位置的竞争更为激烈,张玉宁、杨立瑜、陶强龙、胡靖航等都在联赛里有过进球,林良铭是海归球员,之前也是国奥主力。新国奥的进攻打造,郝伟有足够多的选择。

  整体来看,鲁能6将想要在国奥立足,还是要努力训练,争取用出色的训练状态打动教练组,才有更多的出场机会。按照国奥的安排,这次集训有3场热身赛,分别是9日、11日和13日先后对阵约旦、印尼和沙特,三个对手的实力都不弱,这对郝伟考察阵容,是个不错的机会。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