叹息!张鹭刚获8月最佳门将 被抓当天还参加训练

叹息!张鹭刚获8月最佳门将 被抓当天还参加训练
2019年09月23日 11:08 国内足球综合
对上港曾有神级表现 对上港曾有神级表现

  文章来源:足球报

  记者鲁蜜报道  深陷降级区的天津天海,是否会因为一则场外新闻而不能自拔?9月18日晚,天海队长张鹭在天津涉嫌醉驾被依法刑事拘留。张鹭在被抽查当晚使用呼吸式酒精测试检测结果为191.2mg/100ml,随后进行血液酒精检验,结果为253.3mg/100ml。

  在联赛还剩6轮,球队深陷降级区之际,天海队长的行为着实让人难以理解。按照相关法律规定,一旦认定其危险驾驶罪成立,将遭到从重处罚。队长在球队保级的关键节骨眼上出事,对于深陷泥沼的天海而言,无疑是大灾难。

  19日中午,微博“天津交警”发布了一条头天查酒驾的信息,虽然里边配图被查酒驾的主角被打上了马赛克,但关于被查主角是天海队长张鹭的猜测已经出现。而张鹭本人,实际上19日还在球队开会,并参加了下午的训练,但20日他开始从球队的训练中消失。

  直到事发后的第三天,天津市河东区警方官方微信发布了警情通报,文中写道:“9月18日22时52分许,公安交管部门在河东区六纬路与东兴路交口夜检时,查获张某(男,32岁,天津市人,天津某足球俱乐部运动员)涉嫌醉酒驾驶机动车(现场呼气式酒精检测结果为191.2mg/100ml),随即组织对张某血液酒精含量进行检验。9月20日上午,鉴定部门出具的《司法鉴定意见书》鉴定意见为,张某血液中酒精含量为253.3mg/100ml。目前,张某因涉嫌危险驾驶罪已被公安河东分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这一通报也坐实了张鹭醉驾的事实。

  在刚刚过去的国足世界杯亚预赛中,张鹭是球队的第三号国门,随队征战了对阵马尔代夫的比赛,在过去的8月,他也以出色的表现被评选为8月最佳门将。

  事实上,俱乐部在出事当晚就得知了此事,也在配合警方调查。俱乐部内一位人士表示,俱乐部也不理解张鹭为何会做出如此不可理喻的违法行为。9月21日,天海队正在奥体中心进行踩场训练,备战与北京国安的比赛,同时,俱乐部官方也发表了对张鹭涉嫌醉驾事件的声明。“声明”中表示,俱乐部给予其停训、停赛以及停薪的“三停”处理,将会配合公安部门的调查,对于张鹭的违法行为决不姑息。

  同一天,中国足协也对此事进行了通报,“决定立即取消张鹭在中国国家队的集训、比赛资格,并停止参加中国足球协会举办的所有正式足球活动。天津天海俱乐部球员在过去两年多次出现涉嫌醉酒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影响恶劣。中国足协决定对天津天海俱乐部提出通报批评。”足协也表示,不排除对张鹭还有后续处罚的可能。

  至此,各方面都已经对张鹭事件进行了表态,已经被刑拘的张鹭心里也应该明白,自己的不理智行为将为所效力的天海俱乐部以及他自己的职业生涯带来什么样的打击。命途多舛的天海在为保级冲刺的最后阶段,失去了队长和主力门将,对于球队的阵容和士气来说都是巨大的打击。

张鹭天海中超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