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媒鼓励天海:争取了才有希望 还没到绝望的时候

京媒鼓励天海:争取了才有希望 还没到绝望的时候
2019年09月22日 19:42 新浪体育
天海不敌国安 天海不敌国安

  9月22日17:30,中超第25轮,北京中赫国安客场挑战天津天海,最终国安2-0客场战胜天海。北京体育新闻频道直播了这场比赛,评论员魏翊东和嘉宾王长庆一起解说了这场比赛。魏翊东谈到,张鹭作为队长不光是给球队实力带来打击,对于士气来说也受到压抑;二位解说认为张玉宁效力高,若保持状态很可能重返国家队,王长庆表示无论是国安争冠还是天海保级,只要有希望就不要放弃。

  谈开场2分钟张稀哲打门偏出——

  王长庆:张稀哲选择脚弓推门是非常好的,但是脚步有点稍稍没调整过来。但是王刚的传中质量非常高。

  谈第4分钟侯永永破门,国安1-0天海——

  魏翊东:侯永永几乎完成了一条龙,侯永永上轮替补出场就有非常出色的表现,他在经历了两个月的恢复后有了非常出色的状态。

  王长庆:虽然有些偶然,他是想传给张玉宁,张玉宁这球非常聪明,如果他动了就越位了。

  谈国安开场后表现——

  王长庆:这场比赛无论是进攻上,还是防守上跟上一场比赛相比层次都不一样。

  魏翊东:中场完全控制住了,这是我们熟悉的国安队的踢法。

  谈国安前腰位置有起色——

  王长庆:自从比埃拉离开后,在前腰的位置对于我们影响很大的,张稀哲复出,首次首发后,他能够在前腰的位置去站住,能拿球,对于我们进攻来说帮助非常大。

  魏翊东:还有一个具备前腰特点的球员侯永永直接就取得了进球。

  谈张玉宁破门,国安2-0天海——

  魏翊东:池忠国非常聪明发现了对手的聪明,然后交给张玉宁,张云宁非常冷静,过掉门将推射空门。这是个赛季的第6粒进球,还有4次助攻,光是联赛中他已经有了10粒进球,他的出场不是场场首发,这个效率已经非常不错了。

  王长庆:现在各个队更多把外援放在这个位置,他作为国内球员的生存空间更加不容易。

  谈费尔南多取代巴坎布——

  魏翊东:我们在上了费尔南多之后,中场足够强大,这种足够强大给了前锋更多的威胁机会,这样就能弥补不用巴坎布跑动中所创造的威胁。

  总结上半场比赛——

  魏翊东:从上半场来看,国安的优势还是很明显的,看着还是很踏实的,又回到了间歇期前的感觉。每个人的状态和每个人所在的位置都充分发挥了各自的特点。

  王长庆:而且效率也非常高,射门不多,得分转化率非常高的。

  谈天海门将张鹭缺阵——

  魏翊东:作为门将而且还是队长,不光是对于实力有所打击,对于士气来说也受到压抑。

  谈张玉宁有机会回到国家队——

  王长庆:张玉宁能够保持好的状态,如果国奥队完成这次任务之后,还是有非常大的机会回到国家队。

  魏翊东:他的纯正9号踢法在目前国内球员中很难找。

  谈下半场国安表现——

  魏翊东:下半场尽管被动,但是可喜的是我们并没有慌乱,但是我们的调整的有点慢,应该更有针对性的进行调整。

  谈张玉宁助攻,奥古斯托破门锁定胜局——

  魏翊东:奥古斯托弧线再现江湖。

  王长庆:这个球更大的功劳在张玉宁,这个球做的太舒服了,就像摆在原地让奥古斯托去踢一样。

  谈天海0-3不敌国安——

  魏翊东:天津有球迷以泪洗面了,其实还没到绝望的时候,对于国安来说也一样。

  王长庆:无论是争冠还是保级,只要有希望就不放弃。

  谈国安获胜后进入间歇期——

  王长庆:对于整个球队考验来说,如果再回到联赛,能不能解决休息后的症状,心理上、精神上要求更多。

  魏翊东:不是因为有希望才去争取,是因为争取了才有希望。

  (二饼)

王长庆国安天海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