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媒:争冠至最后对中超是好事 卡帅真正考验到了

粤媒:争冠至最后对中超是好事 卡帅真正考验到了
2019年09月22日 23:32 国内足球综合
恒大难耐卓尔 恒大难耐卓尔

  文章来源:赛点 丰臻

  今晚,广州恒大主场0比1输给升班马武汉卓尔,爆出大冷门。恒大还在榜首,但积分优势只剩1分。中超联赛还有5轮。

  恒大从落后国安8分,到后来领先国安7分,这中途的一波13连胜,是卡纳瓦罗带领球队在各种不利情况下争回来的优势,所以他们在最近三轮把这个优势挥霍掉是情有可原的,竞技体育总有高峰低谷。但恒大现在的问题迎面而来也躲不掉:这1分已经不容再挥霍了,此前球队建立起来的信心也可能摇摇欲坠,卡纳瓦罗必须要做点什么了。

  1。李铁赢了

  射门比27比5,控球率72%比28%,恒大牢牢控制了场面的主动权。但面对武汉卓尔的铁血防守,恒大其实没有创造出什么好机会。恒大虽然疯狂射门,但“绝佳进球机会”这个数据为0。武汉全场只有5次射门,但绝佳破门机会有2次,他们进球了。

  疲劳是一定的。客场对阵鹿岛鹿角,恒大也是顽强守住了一场平局,终场哨响时连同“铁人”保利尼奥在内的多名球员瞬间瘫倒在地的情景,才过去没几天。那样一场重要胜利过后,球队难免会放松。

  卡纳瓦罗选择轮换。保利尼奥、郑智、冯潇霆、郜林等人在替补席,张琳芃因伤缺阵。保利尼奥是本赛季第一次替补出战。伤愈复出没多久中后卫梅方第一次在防线上首发搭档朴志洙。张修维、杨立瑜、韦世豪、黄博文,加上塔利斯卡和埃克森,这是中前场阵容。但进攻效果肉眼可见地差。

  武汉卓尔在还剩5轮的情况下领先降级区16分,已经提前保级成功,比赛看得出他们在上周的备战没有任何懈怠。李铁的性格很直,争强好胜,他希望在天体证明自己。

  武汉在第60分钟反击得手后,几乎就全线退防,被恒大围攻。卡纳瓦罗一次性换上保利尼奥、郜林和钟义浩三名攻击手,不留任何余地。但武汉的铁血防守让人见识了这支平民球队的气质。李铁赛后说,防守赢球不是他想要的赢球方式,但双方实力有巨大差距,所以武汉也攻不出来。这是谦虚的话。武汉的防守本身也只一种功力。

  2。真正考验卡纳瓦罗的时候到了

  跟13连胜时的恒大相比,现在恒大在阵容上肯定更强了,毕竟艾克森和塔利斯卡都回来了,球队阵容齐整。但球队的节奏却变慢了,不流畅了,卡壳了,这也很明显。塔利斯卡回归首发阵容以来的2场亚冠和3场联赛,恒大3平2负,这不是偶然。这5场比赛,恒大只进了两个球,还都是塔利斯卡进的,这就更有趣了。

  难道塔利斯卡一回来,其他人就不会踢球了?至少保利尼奥、杨立瑜、韦世豪的数据都停滞了。

  卡纳瓦罗当然希望塔利斯卡这样的“大杀器”尽快找回状态融入球队,此前有积分优势,所以可以慢慢来,现在积分优势已经相当于不存在,卡纳瓦罗得另外想点办法了。恰逢最后5轮中超联赛被国家队集训时间切得很碎,恒大又国脚众多,在训练中完整磨合阵容的时间会很少。真正考验卡纳瓦罗的时候到了。

  本来落后7分和8分的国安和上港,竟然突然又看到了争冠的希望。三队争冠将在最后5轮比赛里正式上演,对中超来说肯定是好事。

  摄影:黎湛均

  恒大最后5轮赛程

  深圳佳兆业vs广州恒大

  广州恒大vs河南建业

  广州恒大vs上海上港

  河北华夏幸福vs广州恒大

  广州恒大vs上海申花

  国安最后5轮赛程

  国安vs上海上港

  国安vs天津泰达

  上海申花vs国安

  广州富力vs国安

  国安vs山东鲁能

  上港最后5轮赛程

  国安vs上海上港

  上海上港vs大连一方

  广州恒大vs上海上港

  人和vs上海上港

  上海上港vs深圳佳兆业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