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达高强度跑比华夏少800米 三中卫阵型只赢1次

泰达高强度跑比华夏少800米 三中卫阵型只赢1次
2019年09月22日 16:40 国内足球综合
泰达表现不让人满意 泰达表现不让人满意

  文章来源:天津日报

  本报廊坊9月21日电(记者 赵睿 摄影 孙震)今晚进行的中超第25轮天津泰达客场与河北华夏幸福的比赛,最终泰达1:2不敌对手。赛后,施蒂利克批评了球队的表现:“我觉得今天就我的观点来说,比起比分更失望的是球员们球场上的表现。因为过去一段时间我觉得球队都是在提高中,今天不仅没有提高,还后退了几步。”

  果然赢球不变阵

  正如本报赛前分析的那样,施蒂利克本场比赛果然沿用了大胜申花时的五后卫打法,略有变化的是,白岳峰改打左后卫,谭望嵩司职右后卫;中场赵英杰替代停赛的买提江。

  施蒂利克从比赛一开始就稳坐教练席,即便第21分钟被对手利用角球机会由“小摩托”费尔南多头球攻破球门,老帅仍旧神闲气定。第42分钟,白岳峰右路斜传禁区,瓦格纳抢在对方后卫之前跃起头球扳平比分,仍无法从形体语言上窥视他心情有何波动。

  上半场的数据,泰达总跑动距离比对手少了将近2千米;控球率也只有47%;射门是3次,比对手少一半;但传球成功率是80%,比对手高。跑动最多的三名队员分别是郑凯木5491米,赵英杰5324米和瓦格纳5247米,对手只有9号董学升跑动距离超过5200米。应当说,泰达上半场的战术相当成功。

  下半场,泰达仍把比赛节奏放得很慢,似乎是求胜欲望出了问题。第77分钟,主队外援马尔考禁区内右脚兜出一记弧线球直挂泰达球门边网。虽然施蒂利克马上撤下谭望嵩,换上谢维军加强进攻,但未能挽回败局。赛后统计数据,两队的高强度跑泰达比对手少了800多米,主要是下半场扩大的差距,可见两队对于比分变化的态度。

  施蒂利克直言心痛

  赛后施蒂利克无法像比赛上半场那样淡定,他有些恼火:“今天我们最大问题是进攻端主动失误多,没有稳定的发挥。过多的丢球,也让我们在防守端出现问题,第一个丢球也有运气成分,是一个类似于乌龙球的头球后蹭。第二个丢球是6对4的防守,没有防住对手的这次进攻,没有球员进行主动的逼抢。我对球员们的表现非常失望。”其实,“幸福”之门对于泰达来说一直是很难敲开的,尤其是本场比赛,外界并不看好泰达能全身而退。

  9月份的两场联赛,泰达两个客场一胜一负拿到3分,对此,施蒂利克并不认为是他可以接受的:“如果在踢这两场比赛之前,问我能拿到3分,我会觉得是可以能接受的,毕竟是两个客场。但是在客场赢了申花之后,到这里输给了排名低于我们,水平也没有超过我们的球队,这是让我很心痛的。”

  本赛季,泰达尝试了3次五后卫打法,只取得一场胜利,施蒂利克否认这种阵型必须在特定模式下才能生效。“我们输掉了这场比赛,表现非常差,不能寻找借口是主力不能登场。这场如果参照上一场的阵型,是一样的,但是所有球员都没有展现出百分之百的状态,这和阵型是无关的。如果能展现出和申花那样的状态,我们今天也是可以取胜的。我们进攻端失误太多,给对方的机会太多。”

  事实上,泰达上一场大胜申花的比赛,对手下半场换上尼日利亚球星伊哈洛之后,泰达的后防线也是被其搅得漏洞百出,只是申花没有抓住机会而已。

  泰达还没完全上岸

  本轮过后,泰达仍然积32分,由于第25轮只踢了三场比赛,身后的河南建业客场与上海上港的比赛22日进行,所以泰达暂时排在积分榜第八位。本轮比赛过后,中超联赛给国家队参加40强赛让路,第26轮比赛等到10月18日进行,中间又有了将近一个月的间歇期,如何调整队伍状态,考验着包括泰达在内所有中超球队。

  10月份泰达同样有两场比赛,分别是20日主场迎战早已无心恋战的北京人和,26日客场进行“京津德比”第二回合较量。从理论上说,泰达只有再拿3分才称得上安全。保级尚未成功,泰达仍须加油。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