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场丢2球鲁能靠韧性追回来 放生申花?绝对不可能

开场丢2球鲁能靠韧性追回来 放生申花?绝对不可能
2019年09月21日 22:20 新浪体育
鲁能捍卫荣誉 鲁能捍卫荣誉

  9月21日晚,2019赛季中超联赛第25轮继续进行,山东鲁能泰山队在主场2:2与上海申花握手言和。尽管没有能够拿下胜利,但能在开场仅仅11分钟就两球落后的极端不利局面下保持阵脚不乱,并将比分扳平,足以显示出泰山队的韧劲。一场来之不易的平局,对于泰山队来说,有遗憾、有惊喜,更有收获。

  收获之一,在于泰山队的联赛排名。尽管早就已经处于三甲无望、保级无忧的境地,但最终在中超联赛中处于一个什么样的位次,还是很能关系到球队荣誉的一件大事。此前,泰山队已经将第四的排名保持了大半个赛季。然而,身后的江苏苏宁以一波八轮不败,尤其是近期的三连胜,将本无悬念的第四名之争再度激化,并在昨天率先出战客场战胜重庆斯威之后将积分追平。好在,今天拿到的一分让鲁能再次涉险超出,继续力压对手,保住了第四的位置。接下来的联赛,场场都是荣誉之战,泰山队仍需努力。

  收获之二,在于延缓了对手的保级步伐。众所周知,鲁能与申花即将在今年的足协杯决赛中一较高下。但对于申花而言,目前仍有一个棘手的问题,那就是他们还有理论上的降级可能性,因此在联赛中尽快抢分争取早日上岸也是他们的重要诉求。毕竟,他们是断然不愿将保级的希望寄托在最后三轮与国安队、江苏苏宁和广州恒大三支劲旅的拼杀上。同样,他们也不愿意在备战与鲁能的两回合足协杯决赛时,还要分心联赛的保级大业。如果今天他们能够在客场拿下三分,那保级形势无疑将明朗很多。可惜,泰山队奋力扳平比分,打破了对手的如意算盘。主场拒绝放生申花,这样的局面对于泰山队足协杯的备战无疑更为有利。

  收获之三,在于磨合了阵容、增强了信心。决战当前,能够与决赛的对手进行一场真刀真枪的实战演练,那是难得的练兵机会。今天的比赛阵容,除了莫伊塞斯这个点存在一定变数之外,其他位置几乎主力尽出,李霄鹏磨合阵容、演练战术、增强默契的意图非常明显。开场短时间内的落后,更是提供了一个绝佳的机会,让泰山队对足协杯决赛中可能的意外落后的情况下的应对方案进行演练。从效果看,还是相当令人满意的。在两球落后之后,全队并没有慌乱,而是始终满怀信心,阵型保持的很好、进攻防守都有条不紊。这样的表现,体现了球员们的高度自信,也让外界对泰山队充满了信心。

  (连捷)

中超鲁能申花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