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媒:泰达5后卫惊艳虹口 与铁卫续约可能性不大

津媒:泰达5后卫惊艳虹口 与铁卫续约可能性不大
2019年09月16日 09:13 国内足球综合
施蒂利克点名表扬巴斯蒂安斯 施蒂利克点名表扬巴斯蒂安斯

  稿件来源:天津日报

  中超第24轮的一场抢分大战,天津泰达做客虹口球场挑战上海申花,3:0战胜对手。本轮过后,泰达积分达到32分,在联赛还剩下6轮的情况下,保级已经没有太多悬念,接下来全队要向提升球队排名这个目标发起冲击。

  五后卫打法惊艳虹口

  本场比赛,施蒂利克排出了5后卫阵型,从右到左依次是白岳峰、杨帆、巴斯蒂安斯、刘洋、赵宏略,杨帆和刘洋负责盯住对方箭头人物,巴斯扼守中路兼顾补位。而申花则不出意料地排出了1米98的金信煜和1米93莫雷诺两个高点。赛前,施蒂利克有所担心:“虽然作出针对性部署,但平时没有这么高的球员参与训练。”

  但是,泰达将士上半场的表现没有让人失望,防守端不仅仅封死了申花边路传中的线路,而且对金、莫两人的盯防也是相当成功的。进攻端的反击也敢于投入兵力,第11分钟泰达中场拦截成功,阿奇姆蓬反越位将球轻松打进,取得梦幻般开局。第20分钟买提江左路角球发出,瓦格纳中路冲顶再下一城。看台上,申花俱乐部高层一干人等目瞪口呆。

  下半场开始仅仅3分钟,阿奇姆蓬单刀射失。第50分钟,泰达左路一脚威胁并不大的传中球,申花门将出击失误,郑凯木头球再进一球。第81分钟,换上场的伊哈洛创造点球,但杜佳判断准确,飞身将球扑出,力保泰达零封对手,获得一场完胜。

  心无旁骛打反击战术

  上半场泰达控球率只有42%,但总跑动距离51852米,比对手多了一千多米,如果给上半场比赛打分的话,泰达可以获得满分。下半场泰达控球率45%,总跑动距离51796米,比对手多出将近两千米,而且全场比赛6次射门打进3球,不得不说,泰达胜在了进攻效率上,可以看出过去的这个间歇期泰达训练的质量。

  杜佳扑出的点球,虽然有运气成分在内,但赛前教练组也是详细研究了对方几位点球手罚点球的习惯,其中包括伊哈洛,他5个点球中有3个射向守门员右下角,这一次赌对了。也正是赛前的精心准备,保证了球队在关键时刻赢得一场关键胜利。

  上个赛季,申花双杀泰达;本赛季第一回两队战平;足协杯泰达主场被全华班的申花击败,这一切都预示着本场较量将是非常艰苦的,而泰达好就好在吸取了教训,把身段放低,以哀兵姿态力拼对手。同时,老帅也作出战术上的改变,不再追求传控打法,反击打得非常坚决。赢球之后,施蒂利克脸上露出少有的笑容,施蒂利克证实:“针对申花,从间歇期开始我们就在准备。我们以今天首发阵容打了和天海热身赛一样的上半场。”他表示:“就像在休息室说的一样,祝贺所有球员有这样发挥,前60分钟的发挥已经到了极致,60分钟3:0的比分,也足以诠释比赛的过程。”

  建议俱乐部早作打算

  “这场比赛对我们是一场检验性的比赛,我们是积分榜中游球队,这也可以证明我们不再是过去那样一支为保级担忧的球队,我们有了在中游区域跨进的机会。”短暂的喜悦过后,施蒂利克给球队下达了新的命令。

  9月21日进行的第25轮比赛,泰达继续客场作战,与为保级苦苦挣扎的河北华夏幸福较量,泰达本场比赛付出3张黄牌代价,队长买提江累计四黄,下轮停赛一场,中场需要做出调整。之后中超再次进入间歇期,给中国队的40强赛让路。10月有两场比赛等待着泰达,分别是主场对北京人和,客场对北京国安,施蒂利克希望能够在这两支队伍身上取得理想分数。

  在续约的微妙时刻泰达取得一场完胜,给施蒂利克增加了筹码,“对于我来说,不会受到任何的影响,到今年11月,我就65岁了,这个年龄可能对于很多教练来说都会考虑是否要继续执教。我觉得我应该建议泰达俱乐部对于明年要早做打算,要从现在就做好准备,而不是从冬歇期。今天我还要特别赞赏巴斯蒂安斯,他今年年底合同就要结束了,在这个情况下能够在场上抛开其他的因素,能有这样的发挥,是非常好的。”从一些迹象分析,泰达与巴斯蒂安斯续约的可能性不是大概率。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