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康熙和申花蜜月结束!平尴尬纪录 三板斧砸完了

崔康熙和申花蜜月结束!平尴尬纪录 三板斧砸完了
2019年09月15日 20:39 新浪体育
申花问题逐渐显现 申花问题逐渐显现

  三连胜!两连平!再接着,就是今天这场,申花输的找不到北,最近这六场联赛的级差,下落幅度有些惊人,申花球迷难以接受。申花史上输天津最大分差也就是三球,这就平了耻辱纪录。崔康熙初到申花,怎么打怎么有,高中锋战术的设置,金信煜和曹赟定的连线,沙拉维的快速融合,一切都让申花球迷心花怒放。要求不高,半个赛季从降级圈起步,一路冲进前六都行!但现在呢?泰达抢先进入前六,申花,又要开始计算保级分数了!

  必须承认,崔康熙来到申花的蜜月期已经结束了,申花的一些新鲜套路,其实别说今日对阵泰达,在对阵武汉和天海的时候,已经被对手很有针对性的限制了不少。今天真有点终结之日的味道。施蒂利克的后卫线,今天对阵申花取得压倒性局面。金信煜和莫雷洛的所谓空中优势,一直熬到伊哈洛出来,才有个别体现。两人明显被泰达队前压的阵型给诱出来,但两人一旦到了禁区外,特别是金信煜,威力大跌。

  有着改变局势能力的沙拉维,今天发挥让人疑惑,前场游动的威胁性也大不如前,一度让人怀疑他在不在场上。对于他,我们可以归结为“感染“到了FIFA病毒。另外,虽然曹赟定全场一直很活跃,但他送球的最终落点基本被提前锁死。

  但今天申花进攻上的颓势,还真不是这场球的焦点所在。申花今天输的这么惨,是因为防守线的弊端被泰达队完全利用到。两侧、特别是阿奇姆彭为主的左路冲击和破袭,今天让申花全场应接不暇。而貌似有绝对身高的双中卫,则在和瓦格纳、郑凯木的对抗中落败。不用一个一个球分析了,也不用质疑申花后卫线的整体性,干脆点说,就是后卫队员个人能力不够,拦不住对方。这场球确实很伤防线队员的士气,一旦自己都怀疑自己,那坏事了,打到后面,门将都没信心开好一个正脚背的大脚球。

  这段国际比赛日的调整期,崔康熙没有解决申花的防守困局,或许他也是巧妇难为,毕竟队员基本实力放在那里。他刚来之时,可以用其他队伍很陌生的进攻方式,来形成意外压制,从而给后卫线减少很多麻烦,所谓的用多进球抵消失球。现在当自己的进攻套路被完全摸透之后,本方防守上的弱势,自然会被放大。而且今天泰达在快速反击上抓的非常好,不用多琢磨。就是直线突击和闪身切入,随时在和申花最后一名队员平齐的位置上,等待着炮弹的输送。

  崔康熙的三板斧已经砸完,秘籍大招该放的都已经施放完毕,其他队伍领教的同时,也给了更多俱乐部揣摩研究的机会,接下去每场都是难度很高的恶拼。因为所有的队伍都会以天津泰达的打法为模板来对付申花,何况申花后面的队伍,整体水准可比最近六场遭遇到的强太多,光TOP五的队伍就要遭遇四支。

  但是呢?这场球还是有亮点可挖,那就是伊哈洛。现在对比来看,四外援里,就他的身体和技巧结合的最好,是最接近推土机式的暴力强硬打法。虽然这场比赛有伊哈洛替补上,体力状况肯定比泰达后卫要好这一关键因素。但回想一下伊哈洛上半赛季的发挥,当申花所谓灵秀游动的配合打不出时,我们最能指望的,除了莫雷诺时不时的天外飞仙,大概就是伊哈洛努着一把力气的死冲猛打了。

  球迷讨论的再热烈,指挥权还是在崔康熙手上,能否打出效果还是得看队员。咬牙继续吧!申花中期这拨大调整,中前场的牌面实力已经不弱。重新计算保级分数是气话,相信还是没问题。但现在局势下,太好的成绩真心不敢指望,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今年先把自己稳定在中超,赛季结束再图谋后场大换血吧,这是申花能否真正上层楼的最关键所在。

  (孟巍)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