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场-埃德尔冷射破僵持续压制 苏宁1-0领先恒大

半场-埃德尔冷射破僵持续压制 苏宁1-0领先恒大
2019年09月13日 20:22 新浪体育
埃德尔破门 埃德尔破门

  北京时间9月13日晚,2019赛季中超联赛第24轮赛事展开,江苏苏宁易购主场对阵广州恒大淘宝,上半场苏宁1-0领先。苏宁在开场后就连续制造威胁攻势,第37分钟,埃德尔把握住禁区内乱战机会取得入球;恒大上半场表现不佳,进攻端未制造出实质威胁,上半场后段即进行换人,韦世豪换下有黄牌在身的徐新。

  间歇期前最后一场联赛恒大主场战平斯威,13连胜走势被终结,领跑积分榜的优势缩小到5分;下周中又有客战鹿岛鹿角的亚冠关键战,本轮联赛对恒大颇具考验。保利尼奥、塔利斯卡与仍占用外援名额的艾克森组合首发三外援,冯潇霆登场与高准翼搭档中后卫。苏宁近6轮3胜3平,但李昂与阿布都海米提本轮均累积黄牌停赛。中超交锋史上恒大对苏宁11胜4平2负,恒大客场对苏宁4胜2平2负;本赛季首回合交锋恒大凭借补时点球主场2-2战平苏宁。

  开场读秒阶段,苏宁中线开球后首次冲击就制造威胁,吉翔将球扫到中路,特谢拉直接做球,埃德尔摆脱冯潇霆后在禁区右侧攻门,刘殿座将球挡出底线。1分钟后苏宁快攻又制造威胁,吉翔右路斜传穿越恒大防线,罗竞禁区左侧头球被稍稍挡高出横梁。打出状态的苏宁积极前压,第5分钟时又几乎打穿恒大后卫线,特谢拉即将中路突破瞬间高准翼将球破坏。

  苏宁对恒大中前场球员采取快速逼抢合围的打法,开局阶段明显对恒大形成了压制,塔利斯卡数次处理球的效果均不理想。保利尼奥一时位置回撤加强中后场拿球,而恒大门将刘殿座在苏宁前场压迫逼抢时又险些出现传球失误。随比赛深入恒大阵型拉开,控球率提升并相继获得数次角球机会,苏宁坚持以快速传递冲击相对峙,恒大防守中持续承受着压力。第19分钟,吴曦中路控球后快速前传,特谢拉攻门被高准翼挡出底线。

  第22分钟,塔利斯卡一对二突破时分球,保利尼奥接应位置不佳回传失误,苏宁迅速发起快攻,邓涵文因侵犯埃德尔领到黄牌;埃德尔任意球远射打高。第29分钟,恒大前场持续传递因失误被断,徐新剪刀腿动作侵犯谢鹏飞领到黄牌。第33分钟,苏宁冲击中皮球被恒大挡出,高准翼在皮球刚出底线瞬间于空中使出了用手拍球的动作。

  第37分钟,苏宁取得入球:埃德尔中场摆脱防守后前传,特谢拉进入禁区后突破受阻,但皮球来到禁区中路,前插到位的埃德尔低射破门,苏宁1-0领先。埃德尔打入本赛季第12粒入球。

  恒大迅速加强攻势,塔利斯卡禁区前摆脱瞬间被谢鹏飞较为明显的犯规动作放倒,但裁判没有判罚,双方拼抢动作迅速升温,保利尼奥在中场缠斗中又被放倒,塔利斯卡禁区前被侵犯裁判判定犯规,塔利斯卡很愤怒地向裁判示意对手连续犯规,他亲自主罚的任意球偏出立柱。恒大提前换将调整,韦世豪换下徐新。

  第43分钟,韦世豪与邓涵文在左路形成流畅配合,韦世豪近门柱处攻门瞬间被及时回防的吴曦挡出底线。恒大进攻终有起色,半场补时阶段杨立瑜右路低平球回敲,保利尼奥禁区线附近摆脱攻门被顾超扑出底线。上半场苏宁1-0领先。

  黄牌信息

  广州恒大淘宝:邓涵文(第22分钟)、徐新(第29分钟)

  首发阵容及换人

  江苏苏宁易购:1-顾超;5-周云、6-杨博宇、13-米兰达、24-吉翔;17-罗竞、3-田依浓、22-吴曦、11-谢鹏飞;9-埃德尔、10-特谢拉

  广州恒大淘宝:32-刘殿座;25-邓涵文、21-高准翼、6-冯潇霆、5-张琳芃;12-徐新(第41分钟,7-韦世豪)、16-黄博文、8-保利尼奥;9-塔利斯卡、18-艾克森、17-杨立瑜(U23)

  (木之火)

埃德尔苏宁恒大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