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内西奥能治国安的"间歇综合征"吗? 决心冲刺了

热内西奥能治国安的"间歇综合征"吗? 决心冲刺了
2019年09月12日 21:09 国内足球综合
国安训练备战联赛 国安训练备战联赛

  稿件来源:北青体育

  时隔将近一个月的时间,中超联赛明天将重燃战火。尽管这个阶段的比赛只有2场而已,但是对于北京中赫国安队来说,却是最关键的争夺,联赛还有7轮,与榜首的恒大相差5分,这个看似不大却又不那么好追的分差就摆在那里,要想让冠军的希望延续下去,国安必须开始冲刺了。

  要想达到这个目标,最关键的是得有人可用,而随着张稀哲和李磊的复出,国安目前基本上是全员可出战的情况。虽然几位国脚虽然经历了远赴马尔代夫的旅途劳顿,但是从他们今天踩场的状态来看,踢这场比赛应该没有什么问题。

  休赛期中,主帅热内西奥终于有了充足的时间来演练阵容,不过由于8名球员被各自国家队征召(包括金玟哉),因此外界对于他训练的完整性有一些担忧。同时,由于李磊、王刚、池忠国、张稀哲等国脚刚刚从马尔代夫回来,他们能否出现在和13日与深圳队的比赛中也是一个问号。不过,今天傍晚热内西奥带来参加发布会的正是在国家队打满全场的李磊,而法国人也用这样的方式证明,他对于手下的这些队员有着充分的了解,知道他们能够胜任接下来的联赛。

  发布会后的赛前训练也印证了热内西奥的说法,几位从国家队归来的球员没有丝毫的疲态,而张稀哲更是非常活跃,丝毫看不出伤病困扰的痕迹。此次来到深圳的国安球员一共22人,常备阵容中,除了有伤在身的姜涛之外,其他人悉数到场。

  过去的这个休赛期,尽管阵容不完整,但是对于热内西奥来说,几位核心外援的留守让他可以安心地演练阵容。他曾表示,保住现在联赛次席的位置并对恒大造成持续的压力是他的最低目标,而面对排名倒数第三的深圳佳兆业,3分也是最低目标,而且在保证取胜的前提下,还要多捞净胜球,这才是国安此次南下的目的。

  虽然赛前这么说有些“败人品”,但从实际情况来说,9月份的这两个客场国安不容有失,本轮恒大将和国安在同一时间比赛,而同样客场作战的他们遇到的苏宁实力不俗。面对这样一个有可能继续缩小积分差距的良机,国安应当先做好自己。

  其实赛前一个大家刻意避而不谈的话题就是如何打好休赛期后的第一场比赛,因为在过去两年中,国安往往都栽在这个时间节点上,其中不乏2017赛季主场对垒延边富德惊心动魄的平局,当然还有上赛季“天王山之战”败走天河的一幕。因此,如何在心理和技战术层面都让球队尽快找到比赛状态也是对于热内西奥的一个考验。可以说他的前任在这一点上做得并不是很好,就看他怎么办了。

  发布会上,热内西奥对于“冲刺”给出了非常肯定的答复。他说:这是我在训练中反复提到的一点,我们球队什么时候都要全力以赴,恒大领先5分是一个好消息,如果他们出现差错,我们把自己的比赛打好,那么我们就是有希望的。”的确,5分并不是难以逾越的鸿沟,但国安首先应该把自己该拿的分数拿到手,用不着老“盘算”竞争对手。

国安张稀哲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