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热身4胜1平要拒绝恒大通杀 吉翔复出何超回避

苏宁热身4胜1平要拒绝恒大通杀 吉翔复出何超回避
2019年09月12日 11:33 国内足球综合
苏宁要亮剑 苏宁要亮剑

  文章来源:足球报

  记者程善报道  上赛季中超第22轮,当时排名联赛第五,冲击亚冠无望的苏宁在主场和领头羊上海上港互交白卷,使得后者与身后追兵广州恒大的分差缩小到2分,延缓了上港夺冠的步伐;本赛季联赛第19轮,苏宁在主场1比0击败北京国安,御林军将占据多轮榜首的位置让位给了将何超租借给苏宁的恒大。

  本赛季此前23轮中超,恒大击败过14个对手,至目前为止唯一没有输给恒大的中超球队就是苏宁,双方第一回合较量,两队在恒大主场踢成2比2。到底是苏宁再次阻击领头羊,还是恒大完成本赛季的中超“通杀”,9月13日中秋之夜,南京奥体中心将见分晓。

  5场热身赛磨合阵容

  9月9日,苏宁和预备队踢了一场内部教学赛,除了被国字号抽调的球员,其他将士皆登场亮相。在奥体内场进行的封闭比赛,最终一线队4比0大胜,此前三轮联赛连续都有进球的锋线组合特谢拉和埃德尔同时进球,吉翔梅开二度。加上这场比赛,苏宁在联赛休战期热身5场,4胜1平保持不败。

  球队的前4场热身赛是在韩国进行的。8月23日,球队抵达韩国仁川。8月25日,球队3比0击败暂列K2联赛第七的富川FC;8月27日,苏宁前往距离仁川40多公里的水原,与目前排名K联赛第七的水原三星战成0比0;9月2日,苏宁以4比2战胜韩国大学生球队;一天后以1比0小胜K2联赛球队首尔衣恋。

  “通过之前的休息,大家的身体状态得到了一些恢复,来到韩国后,强度上得比较大也比较快,我觉得大家现在的状态,应该是接近可以比赛了。”在韩国接受采访时,吉翔表示。训练主要目的是提升球员的身体状态,后半段则通过热身赛逐步增加一些技战术的要求。

  回到国内,苏宁保持了一周一赛的节奏,最后一个热身对手是预备队的小兄弟。比赛分为四节进行,首节比赛,一线队的首发门将是小将齐雨熙,其他球员分别是米兰达、周云、杨笑天、杨博宇、罗竞、何超、谢志伟、谢鹏飞、埃德尔以及桑蒂尼,值得一提的是,上轮联赛替补登场的门将顾超被分在了预备队一方接受考验。

  通过这5场热身赛,苏宁磨合了阵容,特别是二次转会加盟的米拉达和桑蒂尼,有足够多的时间融入球队。但从实际效果看,米兰达的适应期更短,而5场比赛全部登场的桑蒂尼还在找感觉。和预备队一战,主帅奥拉罗尤先后用埃德尔和特谢拉搭档桑蒂尼,但打满4节比赛的桑蒂尼没能找到射门靴,5场热身赛,克罗地亚人颗粒无收。可以预计,和恒大一战,他将作为第四外援待命。

  吉翔复出,人员仍不整

  在最后一场热身赛中,奥帅已经基本派出了目前所能使用的最强阵容。此前在韩国拉练时,球队的人员并不齐整,黄紫昌、张凌峰和阿不都海米提入选U22国足,吴曦、谢鹏飞被征召进国足,U20国足抽调了入选苏宁一线队名单的倪寅和陈运涵,U18国足名单中则有马辅渔和郑雪健两名在一线队报名的球员。

  国足名单缩减后,阿不都海米提前往U22国足报到,最后时刻落选23人大名单的谢鹏飞则返回南京,参加了热身赛。此前苏宁和恒大的历史交锋中,谢鹏飞曾在2016和2017赛季两度攻破恒大球门。没有随国足征战世界杯预选赛,对于谢鹏飞来说是一种遗憾,但也让他多了几天和球队合练的时间。上轮联赛,谢鹏飞凭借一记禁区外的左脚世界波打入联赛第6球,打破持续多轮的进球荒,状态正佳。

  苏宁和恒大作战,不能不提的一个名字就是吉翔。2012赛季,苏宁前身舜天和恒大争夺联赛冠军的天王山之战,这名来自江苏扬州的球员开场7秒就成功破门,创下了中国足球顶级联赛最快进球纪录。本赛季苏宁主场和国安的联赛,吉翔在第69分钟被汪嵩替换下场,随后的四轮联赛都因伤缺席,原本在国足主帅里皮计划之中的他也因为这次伤病未能入选国足名单。

  联赛间歇期,给了吉翔足够的恢复时间,由于吴曦随国足征战,和水原的热身赛,复出的吉翔戴上了队长袖标,和预备队一战,他独中两元,显示出了不错的竞技状态。由于后防线人员不整,和恒大的比赛,吉翔有望回归右后卫位置——上轮联赛,中卫李昂和此前已逐渐占据主力右后卫位置的阿不都海米提在比赛最后阶段吃到黄牌,将无缘和恒大的比赛。

  苏宁队中同样不能出战的还有何超,由于回避条款,从恒大租借到苏宁的这名球员将高挂免战牌。后防线上,杨博宇将顶替停赛的李昂,和前几天刚刚过了35周岁生日的米兰达共同镇守中路。

  奥帅渴望首胜前同事

  尽管人员不够齐整,但和恒大一战,奥拉罗尤依然期待率队获得一场胜利。这是罗马尼亚人来到中超后第四次和恒大交手,前三次,奥帅都没能赢下昔日同事卡纳瓦罗。2011年夏,卡纳瓦罗在阿赫利结束球员生涯,退役后担任该俱乐部形象大使和战略顾问。两年后,奥拉罗尤开始执教阿赫利,而在意大利考取了职业教练证书的卡纳瓦罗也应阿赫利的邀请,成为奥拉罗尤的第一助教,辅佐奥拉罗尤执教了19场赛事,并在奥拉罗尤被禁赛3场期间代行主帅职务,率队取得1胜2平的战绩。

  上赛季接手苏宁后,奥拉罗尤在前4战3胜1平后0比1败走天河;主场再战,苏宁在两球领先的大好形势下被对手以逆转,再次饮恨;本赛季第一回合双方在天河较量时,奥帅曾一度看到了击败对手的希望,但比赛最后阶段的点球让苏宁的3分变成了1分。如今再次和前同事相遇,奥帅能不能首次击败对手?

  2016赛季,苏宁主场2比0击败已经提前夺冠的恒大;2017赛季,苏宁则在主场2比2战平恒大,终结对手7连胜。上赛季,苏宁虽未能在主场拦住恒大,但连续三个赛季都在主场攻入恒大两球。

  在全中超的注视下,苏宁在中秋之夜迎来了恒大,至少北京、上海的球迷,会是苏宁的支持者,他们希望看到苏宁阻击恒大的场景出现。苏宁准备好了吗?

苏宁吉翔何超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