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韩集训奥拉罗尤再现"回忆杀" 盛赞5名预备队小将

赴韩集训奥拉罗尤再现"回忆杀" 盛赞5名预备队小将
2019年09月09日 10:15 国内足球综合
奥拉罗尤麾下的苏宁仍有雄心壮志 奥拉罗尤麾下的苏宁仍有雄心壮志

  稿件来源:足球报

  特约记者金土报道 中超近一个月的间歇期,给了各支球队休息和调整的时间,江苏苏宁奔赴韩国,应该中超里面练得最凶的一队。联赛上半阶段的起起伏伏也让球队痛定思痛,在打造球队作风的同时提携新人,让队内更充满竞争力,让队伍更具备战斗力。

  重回故地,属于奥拉罗尤的“回忆杀”

  苏宁队来到韩国集训,队伍中最有感触的应该就是主帅奥拉罗尤。1996-2000赛季,奥帅曾经在水原三星队效力4年,帮助球队拿到了两个联赛冠军。本次韩国拉练,苏宁队还前往水原三星的基地与他们进行了一场热身赛,双方最终战成0比0平,队员们也算让奥拉罗尤在老东家面前长了脸!水原俱乐部还赠予了奥拉罗尤一件球衣,和当年一样,是19号。而在苏宁队与韩国网络科技大学的比赛现场,奥拉罗尤在球员时期的主教练也来到了场边,阔别近20年的重逢,两人相谈甚欢。

  体能极限,球员们累得“不想说话”

  以往的江苏足球素来以“跑不死“著称,这就要归功于平日里球队的体能训练,奥拉罗尤也是位大训练量的教练。球队来到韩国之后,实行一天两练,上午练体能,让身体达到饱和,下午技术训练,穿插大大小小多组身体对抗,最后还要来几组全场冲刺跑的反击练习,让球员的大脑接近无氧状态,真实模拟实战效果。用最简单的话来说,就是让球员在体能达到极限的时候,还能比对手多出一脚。

  一堂训练课下来,几乎所有队员都累得不愿说话,即使打招呼也是低着头。当然,也有应付自如的,两名新外援米兰达和桑蒂尼竟然还自己加练。桑蒂尼把门将张劲一拉来守门,给自己的射门再加点准头。两名新援都是在转会期最后时刻才加盟球队的,经过了一个月的集训拉练,与球队的磨合也逐渐到位。在苏宁队回到南京后仅3天,就迎来了米兰达的生日,球队也为米兰达准备了生日蛋糕。

  人员不齐,年轻球员获得机会

  本次韩国拉练,由于队中多名球员被各级国家队征调,关键位置上缺少球员,为了弥补人员不足,教练组带上了五名预备队的小将,分别是在今年的冬训期间就曾随一线队训练的朱嘉豪和张劲一以及出生于2001年、司职中卫的李家伟、二次转会后调整后进入一线队大名单的谢志伟、踢边前卫的胡升嘉。

  苏宁队在与韩国首尔电子科技大学队进行的内部教学赛中,比赛分为3节进行,首节比赛,苏宁方面派出了全华班阵容,4名预备队小将胡升嘉、谢志伟、李家伟和朱嘉豪均获得首发出场机会。对于年轻球员在训练中的表现,奥拉罗尤也是夸赞了一番,“这次很多年轻球员都来了,这对他们是一次机会。目前的球队训练方式对他们来说还是有难度的,但他们都坚持下来了,在这个过程中不断提高。”奥拉罗友还用李家伟举例,“李家伟就经常和米兰达一起训练,米兰达是一名非常职业的球员,见过很多大场面,跟着他学,李家伟能够提升得很快。”

  拒绝平凡,苏宁队仍有雄心壮志

  由于此前申花和鲁能会师足协杯决赛,这也基本宣告苏宁队想要晋级下赛季亚冠的目标只存在理论性的可能。赛季剩余的7场比赛,奥拉罗尤会把主要任务放在打磨球队上面。

  每次在中超赛前发布会上,记者从奥拉罗尤口中听到最多的一句话就是:“我们要用自己的打法赢下比赛。”当在韩国被问及我们到底在坚持怎样的打法时,奥拉罗尤自信地说:“我希望球队变得更有侵略性,这是我的足球理念!虽然我们球队暂时还没有这样的气质,但已经在向这个目标靠近。我们的打法已经初具规模,现在需要做的就是去不断完善它。”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