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训天海为保级全力冲刺 多人缺席朴忠均3线调配

夏训天海为保级全力冲刺 多人缺席朴忠均3线调配
2019年09月09日 14:15 国内足球综合
天海两场热身赛收获颇丰 天海两场热身赛收获颇丰

  稿件来源:足球报

  记者鲁蜜报道 9月5日,天津天海结束了在长春的两周拉练之后回到天津,虽然这个夏训天海缺少了阿兰、杨旭、张鹭等球员,但主教练朴忠均也在现有的球员中寻求更多的可能性。从他上任至今,球队在前中后场的人员变化不小,在进入到保级的冲刺阶段,打造一个稳定的阵容,也是他认为最为重要的保级利器之一。回津仅休息一天,天海迎来了与天津泰达之间的一场热身赛,这也是本赛季第三场天津德比,天海在上半场0比3落后的情况下,下半场打进4球实现了逆转。两场热身赛下来,虽然诸多主力无法出战,但朴忠均依旧有自己的收获。

  雷鸟养伤,阿兰回巴西

  天海在这个长达一个月的间歇期里好生忙活。在长春,球队首先与中乙球队吉林百嘉进行了一场热身赛,并3比0完胜对手。一天之后,球队又进行了一场队内对抗赛,主力锋线与主力后防线球员被分在了两组,矛与盾的对决来提升锋线和防线的质量。在结束了两周的长春拉练阶段后,球队与9月5日返回天津,没等休整,球队又马不停地与天津泰达进行了一场完整的中超级别热身赛。

  与在长春拉练的情况相同,阿兰和雷鸟还是没有出现在本场热身赛中。雷鸟还在养伤,而阿兰仍旧在巴西处理家事,归期不定。从首发阵容来看,天海主教练朴忠均几乎延续了此前球队与中乙球队热身的阵容,只在中场位置上派上了张晓彬,替下了之前的宋博轩。虽然本赛季两队在联赛中的交手已经结束,但在热身赛中两队再度相遇,精彩程度也不亚于联赛竞争。泰达在上半场也派出了主力阵容,除了乔纳森刚刚恢复身体,处于保护原因没有出场之外,另外三名外援都出现在了场上。

  两队之间的身体对抗非常多,天海在防守上强调了防守的硬度和侵略性,对对方进攻核心球员的拿球和出球都有意识地提前做动作。或许是因为之前已经有了两场比赛对抗的缘故,天海进入比赛的状态比对手要快,一再强调前场的紧逼之后,锋线创造出来的机会也比较多,连续比赛之后,王晓龙、孙可都展现出了在锋线出色的进攻能力,但也因为阿兰和杨旭的长期缺阵,天海事实上一直用的是无锋阵,缺少一个一锤定音的角色,机会把握能力相较于对手两名外援坐镇的锋线而言,还是差了一些。上半场,泰达便由阿奇姆彭、瓦格纳以及荣昊将比分改写为3比0。

  朴忠均仍在调配三条线

  在中场的位置上,此前与中乙球队的热身赛中,朴忠均使用的是刘逸、宋博轩以及廖力生的组合,本场比赛,他用张晓彬换下了宋博轩。在比赛中,他也着重强调球员在中场的防守面积。虽然间歇期的比赛,他使用了这样的配置,但因为吴伟、姚均晟均被国字号征调,待归队之时,或许还会有变化。

  与泰达老帅施蒂利克在下半场换下全部主力球员不同的是,天海在下半场依旧延续了上半场的阵容,仅在一开始用张成林换下了边后卫糜昊伦。随着球队在实力上高过对手的替补阵容,比分也逐渐追回,孙可为天海打入第一个进球,莱昂纳多制造点球打进,还在比赛中上演了梅开二度,王晓龙也建功,使得天海在下半场逆转了天津泰达。

  当然,两队进行热身赛的目的各不相同,结果并不是最重要的。相比在整个间歇期没有进行过热身赛的泰达,天海主要是延续此前的计划,稳定球队的现有阵容。虽然在张鹭、杨旭、阿兰等人缺席球队拉练的过程中,对于朴忠均的预期有一些影响,但在其他重要位置上稳定人员,也是重要的目标之一。“在长春的训练,我们第一周以体能为主,第二周想练一些技战术,但有一些伤病的球员,还有国脚缺席,没达到我之前的预想效果。”朴忠均说。

  朴忠均接手后的天海,在人员使用上一直不太稳定,他也一直在三条线上尝试不同的配置,力求找到最适合自己技战术的阵容,在两周的间歇期里,锋线上的人员缺失比较大,不过好在后防线的人员比较完整,朴忠均稳定了张诚、裴帅和宋株熏的位置之后,唯一的机动性就是左边后卫上的人选。一边进行热身赛,一边试验球队接下来迎战富力的阵容,朴忠均也把这场间歇期之后的首场比赛看成是最后保级冲刺阶段最为重要的比赛。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