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达人气外援宣布退役 精妙脚法让恒大国安没话说

泰达人气外援宣布退役 精妙脚法让恒大国安没话说
2019年08月30日 09:19 国内足球综合
独有的外八字 独有的外八字

  文章来源:体坛新视野

  曾经在 2013-2015 赛季效力于天津泰达队的巴西外援安德烈齐尼奥,日前在巴西正式宣布退役。在效力于泰达队期间,安德烈齐尼奥用一次次桑巴风味十足的助攻和破门,在津门球迷中享有着极高人气。如今,“烈鸟”正式退役,但他的职业生涯末期过得并不如意。

  2013 赛季,安德烈齐尼奥头顶 K 联赛助攻王的头衔在赛季中期加盟泰达队。为泰达队效力的首场,安德烈齐尼奥便用一脚任意球破门轰开了辽足的大门,此后,安德烈齐尼奥经常能够通过精湛的脚法攻破对手球门。作为前腰,他还能送出手术刀般的精准助攻,2013 赛季助攻帕尔塔鲁进球,帮助泰达队 1 比 0 战胜广州恒大的那场比赛,便是安德烈齐尼奥的代表作。另外,对阵申花时上演帽子戏法,对阵国安时再施任意球绝技,都是“烈鸟”在泰达队的代表作。当然,安德烈齐尼奥之于泰达不仅仅意味着助攻和进球,他利用出色的盘带技术吸引对方防守球员后策划进攻,以及反击过程中为瓦伦西亚送出的致命传球都曾让人如此怀念。而那几年,每逢间歇过后,“烈鸟”胖没胖,小肚子出没出来,也是津门球迷最关心的话题……

  2015 赛季夏天,当时泰达队期待引进更高水平的外援,最终放弃了安德烈齐尼奥,事后证明,这个选择对于泰达队来说是错误的,“烈鸟”走后,泰达俱乐部遭遇“赞助商撤资风波”,最终,重量级的外援并没有出现,泰达队只是引进了罗马尼亚外援塔纳塞和巴西外援瓦格纳,但两人的发挥都只能算是差强人意,安德烈齐尼奥就此成为津门球迷永远的想念。

  离开天津后,安德烈齐尼奥返回巴西,加盟瓦斯科 · 达 · 伽马队。2015-2016 赛季结束后,瓦斯科 · 达 · 伽马返回巴甲,转个赛季,“烈鸟” 还与从天津回到巴西踢球的法比亚诺做起了队友。由于状态开始下滑,安德烈齐尼奥在 2017 赛季被瓦斯科 · 达 · 伽马队租借至巴乙球队戈亚斯竞技队,但在随后的 22 场比赛中,安德烈齐尼奥只有 1 个进球和 1 次助攻。赛季结束后,“烈鸟”未能留在戈亚斯竞技队,然而,重返瓦斯科 · 达 · 伽马的安德烈齐尼奥不仅没有获得出场机会,还因为欠薪和肖像权问题与俱乐部对簿公堂。2018 年 2 月,获得自由身的安德烈齐尼奥加盟巴西里约州联赛球会诺新伊瓜苏队,仅过了一个月,“烈鸟”便与俱乐部和平解约,原因是他的右腿出现了伤病。2018 年 8 月,安德烈齐尼奥与新伊瓜苏队再次签约。一年之后,年满 36 岁的安德烈齐尼奥在日前正式宣布退役。

  退役之后,安德烈齐尼奥在里约热内卢安家,但他的心头还有件烦心事,那便是和瓦斯科 · 达 · 伽马队的官司。总额超过 200 万雷亚尔的薪水与肖像权,让“烈鸟”走上了维权之路。在安德烈齐尼奥于今年 4 月的起诉中,瓦斯科 · 达 · 伽马俱乐部干脆就单方面缺席了当地法院举行的听证会。

  或许是命运的巧合,就在安德烈齐尼奥下决心退役的时候,他效力博塔弗戈期间的铁哥们埃尔克森成为了中国首位无血统入籍球员,并将名字改为艾克森,当然,与之相伴的是来自俱乐部的高额年薪。而此时此刻,安德烈齐尼奥正在讨薪维权……

  历史地位而论,安德烈齐尼奥无法同卢西亚诺、佐里奇这样的功勋球员相比,但每每被问起泰达队需要怎样的外援中场这个问题时,津门球迷的第一反应大概率是 “烈鸟” 安德烈齐尼奥,因为它是技术流打法的代表,更是球迷心中泰达队进攻战术最具象的体现!而今,安德烈齐尼奥决定退役,回顾自己的球员生涯,或许他时不时也会想起在中国天津比赛生活的那段日子,而此时,让我们向曾为我们奉献美丽足球的他献上最后的感谢和祝福!

  谢谢你,烈鸟!

  祝好运,安德烈齐尼奥!

  有空回来看看,安德烈 · 鲁伊兹 · 塔瓦雷斯!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