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佳兆业队走进社区投身足球嘉年华与萌娃互动

深圳佳兆业队走进社区投身足球嘉年华与萌娃互动
2019年08月28日 19:15 新浪体育
普雷与孩子们踢球 普雷与孩子们踢球

  今天上午,深圳佳兆业足球队走进社区,将一场丰富多彩的足球嘉年华活动带到了位于深圳布吉的佳兆业可园社区。充满足球元素的展台、小球场及游戏互动区,以及振奋人心的深足队歌《深圳力量》,吸引了众多可园的业主和孩子们,他们踊跃投入到活动之中。深圳佳兆业当家球星普雷西亚多、约翰-马里和本土新星周鑫亲临现场与孩子们互动,则将现场的气氛推向高潮。

马里为小球迷签名马里为小球迷签名

  本次足球嘉年华由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健康体育发展中心指导,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深圳市足球俱乐部、佳兆业美好集团主办,并得到了中信银行深圳分行、海尔集团深圳分公司、派迪茵体育等合作方的大力支持。

  从早上9点半到11点半,足球嘉年华活动持续了两个小时,近400名孩子玩得不亦乐乎:他们穿着深圳佳兆业的队服,在微型绿茵场上奔跑、射门、罚点球并参加了与深足有关的知识问答活动,而为了鼓励萌娃们积极参与,现场还推出了集印花换礼品的奖励活动,只要孩子们完成绕杆射门、九宫格射门或知识问答等游戏,都可以集得印花,凭借印花数量兑换相应的深足礼物:官方耐克足球、充电套装、官方纪念足球/雨伞、帽子、马克杯、徽章、手机壳、围巾等。

  除了游戏区,现场的天使家园爱心展位也是人气爆棚——家长通过扫码向天使宝宝捐款9.9元或认购天使家庭手工制作的工艺品,就可以为孩子赢得一枚印花。天使家园的工作人员说:“有的家长了解天使宝宝之后,直接认购了80元的工艺品;还有不少家长直接在现场当起了义工,又帮忙义卖,又一起打气球。大家非常有爱,活动非常有意义。”

  上午10点半左右,普雷西亚多、“超级”马里和周鑫这三位深足当家球星亲临可园社区,与小朋友们展开互动,他们的到来,也将本次嘉年华活动推向高潮。

  “超级”马里仿佛是一位自带光环的外交官,来到活动现场后,马里与孩子们握手、击掌,笑容可掬地与家长们打着招呼,瞬间和大家打成一片,大家簇拥着他,与他合影并索要签名,马里全都一一满足。

  在与孩子们进行对抗赛时,普雷西亚多和周鑫屡屡传出乌龙球或来个乌龙助攻,而较真的马里永远将进球视为前锋的使命,他在比赛中轻松上演了帽子戏法。与孩子们互动结束之后,马里又弯下身子和孩们子合影,记者们找到马里要求进行采访时,满头大汗的马里表示:我要先去游个泳。

  对于这次足球嘉年华活动,深足队内头号射手普雷西亚多表示:“我觉得今天的活动很有趣很有意义,无论孩子们将来是否成为职业球员,这样的活动对于他们的个人成长是有益的。和小球员一起踢球,让我想起自己小时候也曾期待有一天能与职业球员同场踢球,所以,我本人很享受今天和孩子们踢球的这个过程。”

  从小在深圳长大并接受足球启蒙教育的本土球员周鑫表示:“其实我家就在龙岗佳兆业可园附近,我从小在这里长大,这里的一切我都很熟悉。今天参加这个活动,跟孩子们踢球玩游戏,就像回到了童年,特别快乐。”

  马里的感受是:“这个活动很酷,我感觉不错,和小孩们在一起,真是乐趣很多。对我来说,这是一个特别的经历,我在现场拍了一些小视频,今晚发给我的妻子和孩子看,我相信他们会很高兴地看到我和中国的孩子们在一起,特别是我的小女儿,会开心得手舞足蹈。”马里还表达了对深圳球迷的热爱:“我想让球迷们知道我们爱你们,希望你们快乐,希望你们继续来球场支持我们,我们要团结一心,我们会变得更加强大。”

  据悉,此次嘉年华活动是深圳佳兆业队今年第二次亲临社区,开展足球普及及推广活动。此前端午节小长假,深圳佳兆业队还深入龙岗佳兆业城市广场社区,与500多名儿童分享足球运动的快乐。深足俱乐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深圳2000多万市民支持的主队,深圳佳兆业队肩负着普及足球运动、传递足球精神的使命。深足俱乐部将持续深入社区开展公益活动,让孩子感受到足球运动快乐,让市民切身体会到足球给人带来的正能量,丰富居民的业余生活,宣扬足球文化、壮大足球运动基数。(文莉)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