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时爆炸的卡10让自己人都怕 曾对崔康熙自比梅西

随时爆炸的卡10让自己人都怕 曾对崔康熙自比梅西
2019年08月22日 09:26 国内足球综合
卡拉斯科的情绪不好管 卡拉斯科的情绪不好管

  文章来源:足球报

  记者程善报道  如果没有争议,那就不是卡拉斯科了,他本身就是一个自带光环也同时自带争议属性的球员——他发挥好了,能够从四名防守球员中突围出去完成破门,比如说2018赛季的最后一场对阵长春亚泰时的保级生死战;他发挥得不好时,就会陷入一种自我纠结的情绪中,怼对手,怼队友,怼天怼地,无法自拔。在足协杯主场输给上海申花后,卡拉斯科因临场展现出的失控成为了大连媒体以及球迷指责的主要对象,有球迷更是尖锐指出:“一开始怕他打申花球员,踢着踢着,怕他打大连球员了。”卡拉斯科在比赛中情绪心态的变化,以及由此产生的对球队的影响,让球迷很是纠结,也正是这一场足协杯比赛的失利,使得一部分球迷从最初没有谁也不能没有卡拉斯科,逐渐转变成“如果年底他非要走,就让他走吧”。

  但是卡拉斯科在大连球迷心目中的英雄形象依然存在,依然有不少球迷认为,如果没有卡拉斯科,大连足球什么也不是,苦苦挣扎在保级线上,苦苦为生存而战。队友的实力的确不如他,他能力超群发火也是理所应当的。

  但对于主教练贝尼特斯而言,卡拉斯科的去留已经早有决定,他需要做的,就是在卡拉斯科还留在中超这段日子里,让他的作用最大化,以帮助球队取得升入中超以来的最好成绩。

  他的狂傲可以说有资本

  卡拉斯科加盟大连一方时,他的身价是4000万欧元,如今虽然掉了一半儿,但他却参加了世界杯,而且是以主力替补的身份。就目前在中超效力的所有主力外援中,他的比利时国家队甚至超越了保利尼奥的巴西国家队,取得了世界杯季军的好成绩。因此,他在中超的地位与级别够高,他看中超各队外援的实力与感觉,应该是傲视群雄。

  他在大连一方更是有一种无人可匹敌的寂寞感。事实上从他加盟大连一方的下半赛季开始,球队就患上了“卡拉斯科依赖症”,有他和没有他,球队完全是两个战斗状态。就像他曾经对自己的中方队友说过的那样,即便他只发挥出一半的实力,也比场上所有队员要强。这话听着很刺耳,但却无法否认其中的事实。

  让我们来统计一下这个赛季卡拉斯科的表现,迄今为止,联赛已经打过了23轮,卡拉斯科出战19轮。他缺席的四轮包括大连一方客战北京国安(他拒绝替补出场),以及5月末他回国家队打国际比赛日的比赛错过的三场,分别是一方主场打上港,客场打华夏以及主场打天海。他缺席的这4场比赛,大连一方1平3负,仅拿到1分;但是在他出席的19场比赛中,大连一方的成绩是8胜6平5负。目前大连一方一共拿到了联赛的31个积分,有卡拉斯科在的比赛拿到了30分,他缺席的比赛只拿到了1分。他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在卡拉斯科参加的19轮联赛中,他一共打入了14粒进球,而这14粒进球,分布在11场比赛中,在他有进球的这11场比赛中,大连一方拿到了5胜5平1负的战绩,卡拉斯科的进球一共带来了20个联赛积分。这20个联赛积分也占据了大连一方总积分的64.5%。迄今为止,有他进球没有拿下的比赛,只有主场1比2输给武汉卓尔,其余比赛只要是他进球,基本一方就能拿分,只不过拿多拿少的问题。可以说卡拉斯科肯定是大连一方的绝对大腿,他就是这么硬核,对他的依赖也由此而来。

  随性是他的天性

  对阵申花的足协杯比赛中,明眼人都能看出,卡拉斯科比任何人都想赢,他不只是想赢,而且他非常渴望进球,从开场9分45秒,李帅从左路后场直塞卡拉斯科身前开始,卡拉斯科带球高速狂奔到对方禁区后,申花有三名球员对他进行包夹和补防,这时就给随后插上的哈姆西克留出了空当,只要卡拉斯科把球向中路一传,哈姆西克便可以轻松射门。但是卡拉斯科选择了自己打门,结果打到了申花队员身上。而跟进的哈姆西克只能无奈地冲他摊摊手,表示你应该传给我。同样的情况在上下半时都有发生,龙东也曾因为自己包抄到位、卡拉斯科没有传球而直接开口发难,卡拉斯科没有选择回避。

  其实卡拉斯科很想赢,足协杯与其说是崔康熙与贝尼特斯的对决,倒不如说是崔康熙与卡拉斯科的对决。至少从卡拉斯科的场上表现来看,他的急切暴露了他的内心。

  他们两人之间的矛盾并不是什么秘密,很多人认为,崔康熙牌不大,压不住卡拉斯科,所以两人闹翻也很正常,卡拉斯科这个见过世界杯踢过欧冠的球员,是不可能被一个亚洲教练驯服的。但事实上,舒斯特尔在的时候,卡拉斯科也非常随性,只不过崔康熙要求的比舒斯特尔更加严格,所以两人有了更明显的矛盾。在舒斯特尔上任后不久,卡拉斯科经常缺席训练,基本上一周最多来参加两堂训练课,然后正常以主力身份比赛。其余的时间,卡拉斯科都会跟着自己带来的体能教练训练或者自我调整。这种训练时间自主安排的模式,后来贯穿了整个赛季。这样的卡拉斯科下半年状态很好,所以舒斯特尔也就没有跟他过多强调训练纪律。

  但是崔康熙到来后显然是加强了管理,尤其是崔康熙的管理理念是强调公平,他对待大牌球员的态度是一律不给特权,同时认为外援拿着高薪应该起到表率作用、带动全队打好比赛。卡拉斯科的能力他认可,但是针对卡拉斯科随性的训练与比赛态度,双方发生过不止一次争执。冬训期间卡拉斯科一直想走,也缺席了很多训练,而崔康熙主动与卡拉斯科沟通过,但是卡拉斯科甩给了崔康熙一个观点,那就是瓜迪奥拉在巴萨期间对球队管理也很严,不允许球员喝碳酸饮料,但是梅西却例外,因为梅西的贡献大,卡拉斯科希望崔康熙能够像瓜迪奥拉那样灵活对待能力与贡献不同的球员,给与自己更大的自由度。但是崔康熙不认可这样的观点,他强调一方不是巴萨,而卡拉斯科也不是梅西,所以这里不适合有特权球员。

  后来在俱乐部的协调下,基于成绩压力,崔康熙也给了卡拉斯科不少宽容度,但是效果还是差强人意。因为崔康熙的妥协并没有迎来卡拉斯科更多的尊重,双方还是爆发了媒体上的论战,矛盾公开化。

  急于赢球让他迷失自我

  与申花的足协杯比赛前,贝尼特斯对于卡拉斯科的掌控应该说是比较成功的。从贝尼特斯上任后的第一堂训练课开始,卡拉斯科就换了一个态度,训练非常投入,比赛也更加认真,卡拉斯科对于大连下半赛季成绩火速提升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大多数时间里,他都是严格执行贝尼特斯的战术,应该说没有足协杯这一战的话,大家不会再去讨论他赛季结束后离队的话题。

  但是足协杯这一战对于贝尼特斯,对于整个大连足球来说,太重要了。大连足球已经很多年没有打中超级别决赛的经历了,如果这场比赛能够杀进决赛,这对于振奋大连足球士气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客观地说,不能把本场比赛的失利都归结到卡拉斯科头上,但的确是他的冲动以及情绪,把一些原本可以转化为进球的机会浪费掉了,让人感到可惜。其实卡拉斯科这场比赛最让支持他的球迷感到失望的,并不是输掉这场比赛,而是输球的方式不应该是因为卡拉斯科任性。

  上半时他一直在不停地变换自己的位置,如果说仅仅是与孙铂进行左右两个边路互换这很好理解,但是他有几次来到了前腰和后腰的位置上,使得哈姆西克不得不替他补到边路的位置上去,中场休息时贝尼特斯重新布置,要求他还是更多要留在边路,从边路对申花进行突破,他与右路的孙铂应该是连续不断地对申花两个边路进行突破才会更有威胁,但是比较急于拿球的卡拉斯科位置还是比较飘忽,且拿球后经常是低头猛带,多次都最终在围攻之下失去球权,一旦传球后队友没有把握住机会,他又会有抱怨。卡拉斯科把自己再度陷入了一种长时间单打独斗的状态,而甚至对裁判,他也会喋喋不休,这让他几乎失去了威胁。

  其实卡拉斯科只是很想赢球,但是这种好胜心一旦超出了正常范围后,就变成了一种负担和压力,他太想在崔康熙面前证明自己,结果却疏忽了战术纪律和战术执行。

  西蒙尼曾经这样评价卡拉斯科,他说卡拉斯科的状态持续性不足。在西蒙尼看来,卡拉斯科是一名“某些时刻表现超级出色,但却无法保持一种平稳与延续。“他说卡拉斯科可能在某些比赛中表现超级好,但是某些比赛踢得就不像他。在某场比赛中也是某些时刻很好,某些时刻很糟糕,这也是他放弃卡拉斯科的一个原因。从卡拉斯科加盟中超的这些时间来看,只要他遵守战术纪律,在中超赛场上他就是很好的,但问题是他不能保证一直遵守战术纪律,有时候情绪上来了,怎么也控制不住。

  任何球员状态都有起伏,但是这种起伏是建立在竞技状态上的起伏,而不是心理和情绪的起伏,真正的强队需要能够更好控制自己情绪的球员去提升队伍的战斗力。足协杯的出局,可能会加速大连一方对卡拉斯科的放手速度。因为事实很明显,哪怕是贝尼特斯世界顶级名帅,也不能完全保证卡拉斯科的情绪不失控。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