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关注埃神归化 球迷吐槽:日本也赶紧找巴西人

日媒关注埃神归化 球迷吐槽:日本也赶紧找巴西人
2019年08月19日 22:13 新浪体育
日媒体报道 日媒体报道

  中国国家队已经申报了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40强赛的球员名单,归化后的埃尔克森榜上有名。

  对此,日本的专业足球网络媒体《足球频道》也给与了关注。8月19日,该网站以《对世界杯最终预选的日本队造成威胁?巴西出身前锋埃尔克森进入中国国家队》为标题报道说——

  亚足联网站正式消息显示,目前效力于中超广州恒大的巴西前锋埃尔克森将成为中国国家队队员,出现在卡塔尔世界杯的亚洲区预选赛赛场上。

  现在30岁的埃尔克森在2013年加入广州恒大,CSL2年间连续获得最佳射手称号,在亚冠联赛中,为恒大夺取2013年和2015年的冠军做出了贡献,2016年转会上海上港3年半后,今年夏天又回到了广州恒大。

  这名亚洲屈指可数的强力前锋将会成为中国国家队的一员。埃尔克森曾经作为巴西国家队前锋被征召,但是没有出场纪录,因此在2013年到中国后至今,获得了代表中国参赛的资格。

  没有中国血统的选手进入中国国家队还是第一次。今年5月,曾经代表英格兰U19参赛的尼克-延纳里斯(归化中国名为李可)初次作为归化球员,代表中国出场参赛,该选手的母亲是中国人。

  卡纳瓦罗主教练只带队参加了两场比赛就下课,里皮复归了中国国家队的指挥席。9月10日进行的和马尔代夫的比赛,将是卡塔尔世界杯亚洲区第二阶段预选赛的开始。如果最终会和日本队在亚洲区预选赛相遇的话,于亚冠联赛中让日本J联赛球队尝尽苦头的埃尔克森,也许会成为巨大的威胁。

  在这篇文章后,日本球迷的留言如下——

  我是广岛的球迷,和广州恒大在亚冠比赛中相遇过,说实话广州真的可怕的也就是这些巴西人。埃尔克森确实需要注意,而其他的中国球员没什么大不了的。而且如果落后的话,中国球员在最后阶段依旧会拿出少林足球来,要小心别受伤。 赞成437 反对41

  现在现役的日本国家队里没有这样的球员了,但是以前日本有拉莫斯-瑠伟、吕比须和三都主、斗莉王等等,他们也给日本足球带来了很大的贡献。中国也能够接受归化的体制,再加上本人强烈的意愿的话,一定会起到好的作用的。赞成257 反对26

  足球是11个人踢的,防守也很重要,中国还没有能发挥埃尔克森作用的中场。当然,如果有埃尔克森的加入的话,中国队肯定会变强的。赞成234 反对22

  如果有多名归化选手的话,确实会一下子提升球队的实力。拉莫斯、吕比须、三都主都是非常重要的存在。如果看不起中国的话,也许到时候就会被吓一跳了。就跟亚洲杯输给卡塔尔时一样,教练、球员都不能小看中国啊。赞成11反对5

  埃尔克森和以前比起来,已经没有那么大的威胁了,最近确实状态有所回升。和某球队弄个大牌就以为自己能够扫平J联赛一样,一个人是不能让一支球队有多大改观的。赞成90 反对25

  只有一两个人就肯定变强,这种想法有点过于乐观了,足球是需要配合的,这一点非常困难。赞成8 反对1

  日本也归化一些巴西选手强化国家队的实力不好么,我觉得大阪钢巴的帕特里克是完全有可能的。赞成9 反对4

  前锋有个卢卡库、姆博玛或者德罗巴那种身体素质的非洲人,中场来个费莱尼一样的欧洲人一到两人的话,亚洲就无敌了。不过要想在世界杯上赢的话,还是很困难的。

  我倒觉得很期待到时候日本能和中国对决,很想看吉田麻也和富安洋介对埃尔克森。赞成51 反对6

  如果早一点归化的话,还是有威胁的,现在他已经过了巅峰了,应该还有其他选手归化吧。现在这个水平要想踢卡塔尔世界杯还是有点难,中国还是老老实实地继续当世界杯赞助商比较好。赞成10 反对1

  我支持,中国应该更多地归化球员,就靠中国自己人是没法进世界杯的,要是中国再进不来,FIFA为了财源,下届世界杯就要96个国家踢了。48个国家已经太多了,还是32强比较好,所以中国加油。

  广州恒大?亚冠和鹿岛要碰面,鹿岛要是踢不过去的话,就没机会了,加油鹿岛,为你助威。

  卡塔尔基本上都是归化选手吧,世界上完全都是以自己人组建国家队的应该没几支,如果赢不了中国的话,日本还是别想卡塔尔世界杯8强了。

  中国就是有埃尔克森,日本也不能输,否则还提什么世界杯8强的目标呢?

  足球是球队的比赛,一个人恐怖不是整个球队的恐怖,如果这一点都不明白,就是看不懂足球。我们日本也引进过巴西球员,相信这对于中国队来说,会是非常大的战斗力提升。

  以上是部分的日本球迷留言,大家看了后,觉得如何呢? (周超)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日本巴西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