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回故地崔康熙要带申花争胜 1个半月提升蓝魔信心

重回故地崔康熙要带申花争胜 1个半月提升蓝魔信心
2019年08月19日 10:29 国内足球综合
崔康熙重返大连 崔康熙重返大连

  稿件来源:足球报

  记者贾岩峰报道 8月19日晚上19时30分,上海申花将在客场挑战大连一方,进行足协杯半决赛的比赛。上海申花队到大连的时间比较早,16日从天津直飞大连,进行足协杯的备战工作。由于是崔康熙带队与老东家再度交手,因此这场比赛也非常引人关注,对于已经保级的大连一方而言,进决赛的决心不言而喻,但是对于尚未拿到足够保级分数的上海申花来说,这场足协杯又将如何应对呢?

  答案非常明确:全力争胜。崔康熙教练在17日训练结束后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既然决定参加这样一个重要的比赛,那就肯定要全力争胜,没有什么可犹豫的。”因此之前外界猜测的申花可能弃足协杯保联赛的说法,并不准确。

  接手申花一个半月

  崔康熙主要在提升信心

  7月5日下午,上海申花足球俱乐部官方宣布,崔康熙出任球队新任主教练,在弗洛雷斯下课后两天后,崔康熙正式上任。如今距离他接手申花俱乐部已经过去了接近一个半月的时间,如果算上足协杯的八进四比赛在内,崔康熙教练正式带领申花打了7场比赛,取得了4胜2平1负的成绩,尤其是在联赛中,连克河南建业,北京人和以及广州富力,仅仅是刚正式带队时输给了河北华夏,而最近则是平了武汉卓尔以及天津天海。尽管目前申花队目前还没有拿到完全的保级分数,但就目前的形势来看,处于一个良好的势头之下,在朝着积极的方向发展。

  两次接手中超球队几乎都没有给他与球队磨合的时间,崔康熙教练在接手大连一方时有一个非常短暂的冬训,而接手申花则直接只能以赛代练,而且面临的保级压力比在大连时期还要大。在崔康熙教练离开大连的时候,实际上球队已经进入了一个良性发展的态势,球队开始赢球,而最让大连在排兵布阵上捉襟见肘的U23球员问题,在足协政策面调整后已经不是问题,同时球队也迎来了二转的人员调整。但是对于上海申花而言,长期成绩的不理想,使得全队的士气低迷,大部分球员信心不足而且非常压抑,外界舆论压力、球迷的批评,都要承受,崔康熙上任后首先改变的就是球员的心态与士气,他竭尽全力帮助每个人建立起自信心。

  比起刚到中国时对于中国球员与教练相处方式的“不适应”,在崔康熙接手申花时已经能够完全适应了。因为在韩国,球员见到教练组成员全部都是远远鞠躬,不苟言笑毕恭毕敬,但是在中国往往都是球员都是老远就主动露出笑容挥手致意,甚至走过来主动揽住教练的手臂或者肩膀、像平辈一样亲昵。到了申花之后,崔康熙的教练组成员也开始适应这种非常“中国式”的相处方式。不仅如此,针对申花球员普遍比较内敛的性格,崔康熙主动找球员进行沟通的时间要更多,同时他对战术以及训练中要求的讲解也更加频繁与细致,一切都为早日走进每名球员的内心,帮助他们重建自信。

  在这个过程中,队长莫雷诺起到了非常好的作用,他很支持主教练,同时在训练中和比赛中都能以身作则,曹赟定,柏佳骏等老队员,也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带头作用,加上俱乐部管理层的帮助,崔康熙教练才能在很短的时间内与申花进行无缝对接,很快就进入了赢球以及为保级集体协作的状态。

  拒绝谈情义

  足协杯不言放弃

  打完上一场对天津天海之战后,崔康熙没有做太多的点评,但是从赛后简短的话语中能够感受到他对于球队两度领先都没能全取3分的遗憾。但是崔康熙并没有责怪任何人,因为从他带队到现在有一个非常明显的发现,就是球队在进入70分钟以后的体能储备不足,直接影响了最后20分钟的防守以及战术发挥。但是这个体能调整,在比赛进行期只能是坚持,只有进入间歇期之后才能进行调整。目前大连一方看起来成绩很不错,除了贝尼特斯的战术体系之外,与崔康熙在冬训期间给球队打下了一个不错的体能基础也有很大的关系。

  由于联赛与足协杯比赛之间只间隔了4天,所以申花并没有返回上海,而是直接从天津前往大连。16日傍晚6时,申花进行了抵达大连后的首堂训练课。全队22名队员被分成了两批,除门将陈钊之外,其他10名与天海一战首发的队员以及此前训练中受伤的朱辰杰留在酒店进行恢复调整,另外11名队员前往训练场进行了一个小时的训练。

  训练一开始,队员们分成两组进行抢圈。由于只有9名队员(守门员陈钊和沈俊不参加抢圈),因此包括主教练崔康熙在内的教练组也全部参加抢圈,特别是已经60岁的崔康熙,与二十来岁的年轻队员一起进行快节奏的抢圈过程中,每球必争,每球必抢。有一次为了救一个球,崔康熙还飞身救球,整个人都摔倒在地,但是他却露出了非常愉快的笑容。这极大的感染到了队员,大家也是加快了脚下的频率,训练更为投入。在足协杯大战前,崔康熙给球队创造的是一种愉悦但是却丝毫不放松的训练氛围。

  重回故地大连,崔康熙并无太多特殊的感觉,他没有在赛前过多提及在这里留下的感情,“我执教大连的时间虽然并不长,但这是我中超第一次带队打比赛的球队。在并不长的时间里,我和球员产生了很深的感情,不过我不曾和申花球员提起过在大连曾经拥有的这样的感情。明天首先还是一场比赛,我会以更职业的态度去面对并且要取得胜利,帮助申花挺进决赛。我也希望大连足球可以越来越好,能有一个更好的未来。”对于足协杯比赛,崔康熙则认为既然来了,就要全力争胜。但是就球队目前情况而言,他也明确提出了不足,那就是首先申花每场比赛都在丢球,因此必须要强化防守,而且这个防守不光是防线上的队员,攻守的平衡都是需要加强和提高的;第二点是申花的整体体能需要提升,因为只有把体能练好了,才能在前场开始做好逼抢、防守等等的一切战术安排。

  谈及备战情况,崔康熙说:“这是一场杯赛,也是客场的比赛,我们准备得非常不错。体能上的问题我们也确实需要改进,需要选择一些轮换去弥补这方面的问题。申花目前无论是替补还是主力,在能力上都没有太大的差距,这也是我们的优势所在。希望球员们能以良好的意志品质去踢好这场比赛,对于我们来说,体能的恢复很重要,也需要有好的进攻状态,希望可以取得胜利进军决赛。”

  对于申花而言,想要拿下足协杯的比赛并不容易,虽然沙拉维已经投入比赛,但是他的状态还远远没有达到他个人的最佳,因此崔康熙能够倚仗的外援依然是莫雷诺和金信煜两人,他们的发挥程度将对比赛结果有重要的影响。对于申花而言,可能不会先把足协杯进决赛当作是一个必须完成的目标,而是把足协杯当作是对于提升全队自信以及战斗力的一次挑战,因为申花目前已经有了一个非常明显的改观,那就是从最开始联赛拿到平局都能接受,到现在如果不拿到三分和胜利,全队都会觉得遗憾。这就是崔康熙带给球队的变化。而崔康熙自身对大连球员的熟悉程度,决定了他会对大连的几个超级外援有所限制。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