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换届将不设行政级别 高洪波或卸任北体大主帅

足协换届将不设行政级别 高洪波或卸任北体大主帅
2019年08月19日 07:54 国内足球综合
足协即将换届 足协即将换届

  文章来源:足球报

  特约记者张翰然报道 根据《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要求,经中国足协换届会议筹备组讨论决议并报国家体育总局批复,将于2019年8月22日在香河国家足球训练基地召开中国足球协会第十一届会员大会第一次会议,并进行协会换届,产生新一届中国足协主席、副主席等领导人员和执委会委员。这一消息,中国足协于8月16日上午也在官网上正式公布。届时,中国足协新闻办官方微博将适时发布会议动态。

  据悉,本次换届严格按照《总体方案》要求,贯彻落实调整改革中国足球协会的任务,优化领导机构,不设行政级别,领导机构的组成体现广泛代表性和专业性。经过各会员协会及现任执委会成员的推荐,并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主席候选人为陈戌源,副主席候选人为杜兆才、高洪波、孙雯。除了换届选举,本次会议还将修订《中国足球协会章程》、审议《中国足球协会工作报告》,以及谋划成立中超职业联盟等。

  上一次足代会的召开还是在5年以前。2014年1月21日,中国足球协会第十届会员大会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了中国足球协会第十届执委会。这一届足协领导中,蔡振华担任主席,张剑担任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魏吉祥担任副主席兼党委书记,于洪臣、林晓华两人分别是专职执委,这也是上一届足协高层的核心人员。他们已经相继全部离开。2017年,杜兆才出任足协党委书记,全面负责足协工作,期间中国足协多个部门的中层领导也进行了比较大的调整。

  根据《中国足球协会章程》,早就应进入换届选举。2019年5月24日,中国足协召开执委扩大会,宣布成立中国足协换届筹备组,陈戌源担任筹备组组长。筹备组负责拟定换届工作方案,筹备召开中国足协会员大会。

  在新一届足协领导班子中,上港集团前任董事长陈戌源,将以足协主席的身份主持中国足协的全面工作。而中国足协党委书记杜兆才,作为国际足联理事、亚足联裁委会主席,在获得副主席的身份后,将有利于他开展其主管的足球外交工作。孙雯、高洪波则是新足协高层领导中出现的男女足专业人士的代表,在上一届足协中,两人就分别是执委。高洪波此前还在担任中甲北体大俱乐部的主教练,当选以后,或许会在本赛季结束后离开俱乐部。

  其中,还有来自很多社会各方方面的人士有望担任执委,其中包括不少俱乐部的投资人,像北京国安的周金辉等。而新的足协秘书长将由前IMG高管刘奕担任。

  除了高层人员,足协的各个中层部门也将进行比较大的调整。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