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崔康熙:每场当决赛踢 整体体能方面还有待加强

专访崔康熙:每场当决赛踢 整体体能方面还有待加强
2019年08月18日 22:28 国内足球综合
图说:崔康熙 新民晚报记者李铭珅 摄 图说:崔康熙 新民晚报记者李铭珅 摄

  稿件来源:新民体育

  打完与大连一方的足协杯后,申花将迎来休赛期,作为救火主帅,带队6轮联赛(不算上港,与深圳佳兆业的比赛推迟)和1场足协杯,取得4胜2平1负的成绩,对球队的改造和保级形势,崔康熙是怎么看的?他是否有信心给出令人满意的答案?

  谈保级

  联赛还剩7轮,算上与深圳佳兆业的补赛,申花离开上岸,还有8场要打,其中基本是积分榜靠前的对手,身后深圳、天海紧追不舍。对球队的保级前景,崔康熙有没有足够的信心?

  记者:如何看待目前的保级形势,是不是觉得保级没什么问题?

  崔康熙:对我和球员来说,对保级还是非常自信的,但是在接下去的联赛中,要努力去赢得更多的比赛,这样才能成功保级。庆幸的是,我们还有休赛期可以一起训练,我们也要通过训练不断加强队伍。

  记者:余下的联赛中,最重要的是哪场比赛?

  崔康熙:(笑)对我们来说,每一场比赛都非常重要,把每一场比赛当作决赛,以这样的态度去面对比赛,才是正确的选择。

  说防守

  6轮联赛申花进了17个球,也丢了11个球,这直接导致最近两轮联赛一主一客均未能取胜,只拿了2分,未能拉大与降级区的距离。“头重脚轻”成了申花的痼疾。如何改善防守?崔康熙给出的答案是“体能”,只有夯实队员的体能基础,才能执行好防守上的战术布置。

  记者:目前球队哪些方面急需抓住休赛期的时间去改善?

  崔康熙:第一点,我们每场比赛都在丢球,要先练好防守,而且这个防守,不只是指防线上的队员,整体攻守的平衡都需要提高。第二点,我们的整体体能还待加强,因为现在的训练中根本没时间安排体能环节,让人很着急。只有把体能练好了,才能从前场开始,执行好逼抢、防守等一切战术部署。

  记者:是否可以这么理解:通过体能的提高,全队加强逼抢,球队防守是可以改善的?

  崔康熙:提高体能加强逼抢是防守的一方面,另一方面是防守的组织形式。因为一名队员防守做得再怎么样,也有可能被对方前锋摆脱打门完成进球,所以队员要学会去协防,学会防守的手段和方式,这都是需要我们去提高的。

  记者:朱辰杰刚刚恢复训练,他的情况如何?

  崔康熙:目前最重要的问题,是找到一个良好的中后卫组合,现在丢球确实是因为一些失误,当然也要通过这几天的训练,去观察队员的状态。

图说:崔康熙 新民晚报记者李铭珅 摄图说:崔康熙 新民晚报记者李铭珅 摄

  聊杯赛

  上轮联赛沙拉维收获处子进球,加上加盟后就连连破门的金信煜,以及状态越来越好的莫雷诺,申花在进攻线上的选择让人羡慕。而此前9轮攻入7球的伊哈洛,因伤还未在崔康熙手下亮过相,对申花未来的锋线竞争,崔康熙是怎么看的呢?

  记者:休赛期结束后,9月伊哈洛将伤愈复出,从4名外援中选择3名外援首发,是不是也是一种幸福的烦恼?

  崔康熙:伊哈洛是一位优秀的队员,能力也比较出众。当然我们会根据对手的情况、战术的需求等,选择合适的球员比赛,而且我们也可以通过换人去改变战术。

  尽管联赛保级还未有定数,崔康熙却从未有过放弃足协杯赛的念头。在老帅眼里,每场比赛都要争胜,尤其足协杯的对手,是自己中途下课的老东家大连一方。

  记者:现在联赛形势并不明朗,杯赛的目标会有调整吗?

  崔康熙:当然要取胜的,因为赢一场就能进决赛。希望球员和自己都把注意力集中起来,好好地打这场比赛。

  记者:一个多月后重新回到大连,感觉怎么样?

  崔康熙:倒是没什么特别的感觉。在这场比较重要的比赛前,希望把球队带好,训练好,和球队一起进军决赛。

  记者:您执教过大连一方的经历,对准备这场杯赛有帮助吗?

  崔康熙:了解对方球员的特点会很有帮助,这两天会教给队员如何去防守,去应对对方的技术特点,这些都是比较重要的。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