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貌与实力并存的小姐姐成泰达球员!毛彪也回来啦

美貌与实力并存的小姐姐成泰达球员!毛彪也回来啦
2019年08月17日 15:00 国内足球综合
泰达女足 泰达女足

  来源: 体坛新视野

  8 月 16 日下午,天津泰达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与北京中医药大学女子足球队签约成立泰达北中医女子足球队仪式在泰达足球训练基地举行。这标志着天津泰达北中医女足足球队正式宣告成立,泰达俱乐部提前达到了 2020 赛季中超准入标准中关于女足方面的要求。此外,毛彪正式出任泰达足球俱乐部 2009 年龄段选拔队教练。

  泰达填补队史 21 年空白

  根据中国足协此前颁布的《中国足球协会职业俱乐部准入规程》规定,中超俱乐部在 2020 赛季必须拥有一支女足球队,该标准为“ A ”标强制性标准,没有女足球队的俱乐部将不能取得中超准入资格。天津泰达足球俱乐部在经过多方面的联系和选择之后,最终和北京中医药大学女子足球队达成了合作协议。在完成签约仪式之后,天津泰达北中医女足足球队正式宣告成立。

  这一历史时刻,标志着天津泰达成为继江苏苏宁、天津天海、河北华夏幸福和上海绿地申花之后,第 5 支提前拥有联赛准入配置的球队,同时也标志着泰达填补了俱乐部 21 年来在女足方面的空缺。

  北京中医药大学女足是大学女足赛场上的一支劲旅,该队成立于 2007 年,2008 年开始参加全国大学生女子足球锦标赛(甲组),并从 2008 年到 2018 年,总共斩获 7 个冠军和 3 个亚军,是一支不折不扣的王者之师。此番和泰达足球队携手,又将开启新的征程。

  能够得到这样一支出色的队伍,泰达俱乐部也付出了很多。据了解,此前北京人和俱乐部也想和北京中医药大学女子足球队展开合作,但在泰达方面的努力之下,他们最终赢得了这场竞争,跟北中医女足正式签约。

  天津泰达足球俱乐部董事长董文胜表示:“我们希望在高等院校与职业足球俱乐部共建职业球队的层面上,做出更多的探索和尝试。同时,俱乐部更是希望通过对泰达北中医女足的重视和建设,培养更多的新鲜血液,为女足事业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尽己所能助力中国女足重塑辉煌。泰达北中医女足将从 9 月份开始参加 2019 赛季中国足协女子足球乙级联赛,感受职业赛场的氛围和比赛强度是球队的初步目标。2020 赛季开始,我们泰达北中医女足要逐步开始谋求更好的成绩,着眼更高级别的联赛去锤炼队伍、培养队员。”

  天津足协副主席、秘书长崇勇表示:“天津足协将一如既往地在各方面提供政策的支持和必要的保障。也希望泰达足球保持天津足球一往无前的精神,加强管理,不断壮大,为天津足球运动发展做出新的贡献。希望北中医女足姑娘们能继承泰达足球的光荣传统,顽强拼搏、不怕困难,续写天津女足新辉煌。”

  天津泰达足球俱乐部青训技术总监唐鹏举表示:“俱乐部还是希望她们的成绩能打得好一些,包括她们的校领导和教练都是一样的想法,希望与泰达签约以后能够成为一种动力 ,能够使双方共赢,取得一个好的效果。”

  北京中医药大学副校长翟双庆说道:“这次实际上是中国足协对足球俱乐部的要求,提供了这么一个契机,要求足球俱乐部要有女足的队伍,因为我们学校高水平的女子足球队一直活跃在女子足球的舞台上,而且在大学生足球当中也是有些名气,所以泰达跟我们学校进行协商促成了这件事情。”

  收获一对网红姐妹花

  虽然只是一支刚刚要参加全国女子足球乙级联赛的队伍,不过这支北京中医药大学女子足球队阵中,却有一对在全国范围内都小有名气的双胞胎网红姐妹花——姜明佐和姜明佑。

  在网络视频平台上,她俩经常会发些短视频,收获了大量的关注和粉丝。

  尤其是姜明佐,她不仅在网络上拥有三十多万粉丝,同时兼任着这支球队的实力担当和颜值担当。

  在 2018 年首都大学生足球联赛女子甲 A 组比赛中,北京中医药大学女子足球队以全胜战绩夺冠冠,姜明佐和队友张跃均攻入两粒入球。

  来自秦皇岛市第一中学的“佐佑姐妹花”跟申花女足的美女球员熊熙一样,都是 2017 年进入大学的同级生,而且俩人双双考入北京中医药大学五年制的针灸推拿专业,算得上读书踢球两不耽误。

  作为泰达北中医女足的一份子,姜明佐表示:“我们觉得泰达给了我们一个很好的平台,我们一定会全力以赴。我们姐妹还有其他队员,平时在抖音发一些视频,主要还是告诉大家足球运动充满正能量,有很阳光积极的东西。”

  毛彪出任泰达梯队教练

  就在天津泰达紧锣密鼓完成女子足球队合作项目时,俱乐部梯队也有“新面孔”加盟。前天津泰达足球队队员毛彪,正式出任泰达 2009 年龄段选拔队教练。过去两年,毛彪一边考取教练员证书,一边打理水果店生意,出任泰达梯队教练,也意味着毛彪个人足球生涯进入到一个全新的阶段。

  毛彪

  天津泰达足球队 09 选拔队教练

  我之前刚刚参加了中国足协 C 级教练员培训班,尽管一年多没有参加比赛了,但是我一直在学习。这一年多对我来说,也是一种沉淀。很感谢泰达俱乐部给我这个机会,让我能够回到足球这个我最热爱的事业中。

  尽管没有正式宣布退役,但是毛彪在离开泰达一线队后,还是割舍不下这份足球情。从 2005 赛季中超揭幕战首秀就进球,到 2016 赛季的足协杯帽子戏法,毛彪的整个职业生涯都献给了泰达。

  毛彪

  天津泰达足球队 09 选拔队教练

  我毕竟踢了 20 多年了,也是泰达培养了我。从泰达少年队,青年队,预备队,再到一线队,我在泰达踢了这么多年,我对泰达的感情非常深。希望今后能够在这个我最爱的领域继续发光发热。

  随着 07、08 年龄段两支梯队正式入驻泰达青训基地之后,泰达俱乐部于今年八月初正式启动了 09 年龄段梯队的选拔工作。经过三天的集中选拔,泰达青训教练团队从报名的 110 名球员中确定了 50 人左右的初选名单,本月 6 号至 23 号,入选球员将被分作两批在泰达基地接受进一步的考察。

  毛彪

  天津泰达足球队 09 选拔队教练

  我现在主要任务是组建 2009 年龄段的集训队,目前队伍还在选拔之中,没有完全组建起来。目前在泰达足球训练基地,正在进行 2009 年龄段球员的选拔,共分 2 期进行,每期 9 天,从总共 53 名小

  球员中选取大约 20 多人。

  早在 2018 年初,足协下发的《关于 2019 赛季中超、中甲联赛准入工作的通知》中,就明确规定中超、中甲俱乐部必须拥有至少 5 支不同年龄段的青训梯队,分别为 U19、U17、U15、U14 和 U13 梯队,中乙俱乐部则至少拥有 4 支青训梯队。为了完善梯队建设,俱乐部必须从更年轻的年龄段球员着手准备,新组建 2009 年龄段梯队,对于泰达来说,也成为了迫在眉睫的任务。

  毛彪

  天津泰达足球队 09 选拔队教练

  现在 2009 年龄段全国很多俱乐部都在组建,我们现在已经圈定了这个 53 人的名单,但并不是说,没有在这份名单上的小球员就没有机会了,我们接下来还会通过一些实地考察,选取更多的好苗子。现在距离正式组队还有一年多的时间,应该说每个适龄孩子还都有机会。

  目前,天津各区都在开展校园足球,但对于 2009 年龄段的孩子来说,参加青超联赛还要等上一两年的时间。从去年十月开始选拔,到前往北海参加冬训,07 和 08 两支梯队于今年 7 月 1 日正式进驻泰达基地,主教练分别是资深教练宋明河和前泰达球员高玉勇。05 和 06 两支球队,分别取得了青超华北大区第二、足协杯进入决赛的成绩。 

  毛彪

  天津泰达足球队 09 选拔队教练

  我能感觉到泰达俱乐部对于青训的重视,无论是泰达训练基地的软硬件条件,还是教练员的招募,在全国也是走在了前列。我相信未来一定会有很多从泰达足球训练基地走出的球员,最终能够进入泰达一线队,为城市争光。我肯定希望能够亲手教出来一批能够代表泰达出战的球员。

天津泰达毛彪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