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上演青春救场 困境中御林军或靠本土自救?

国安上演青春救场 困境中御林军或靠本土自救?
2019年08月15日 23:02 新浪体育
国安 国安

  凭借巴顿和张玉宁两名本土小将的双响炮,御林军终于在困境之中收获了一场提升士气的胜利。这个三分对于国安来说太关键了,不仅走出了上轮在工体大败的阴霾,更是弯道超车,在恒大没赢球的情况下,缩小了与领头羊恒大的分差保留了争冠希望。更令人欣喜的是,在球队困难局面下,能够挺身而出的是95年出生的巴顿和97年出生的张玉宁,在比埃拉伤缺的日子里,或许御林军的本土球员能够成为主宰球队接下来走势的关键。

  本赛季初期,北京国安的阵容堪称全中超最强大,依靠整体打法的御林军创造了联赛历史开局纪录,然而随着比赛的进行,国安逐渐过多的依赖比埃拉和奥古斯托,本土球员的表现逐渐淡化,联赛开局接连进球的张玉宁也出现伤病,张稀哲目前还没有伤愈,此前状态不错的王铭在热内西奥阵下得不到好的发挥……而二次转会引进的后腰外援费尔南多,更是给球队阵容带来影响,真所谓一招不慎,满盘皆输,上轮与恒大比赛就是排兵布阵失败的最直观的诠释。

  本轮客场对阵一方,热内西奥对首发阵容进行了调整,回归422阵容,费尔南多坐在了板凳上,金玟哉坐镇后防,巴坎布冲锋陷阵,这也是对于上轮比赛的一种自我否定和修复,本赛季在施密特阵中出场机会不多的巴顿首发出场。而巴顿也用自己的表现回馈了热帅的信任,不仅帮助球队首开纪录,他和王刚的协同防守还限制住了卡拉斯科,令大连一方在进攻端的威力大打折扣。和施密特看重中路不同,热内西奥上任后强调的是边中结合,这种战术“激活”了巴顿。

  而为国安攻入锁定胜局的张玉宁,也是连续两场比赛斩获进球,张玉宁凭借一记强有力的抽射斩获精彩世界波,这是张玉宁本赛季打入的第5个联赛进球。张玉宁赛季初表现十分出色,前6轮打入3球。不过张玉宁随后受到伤病的困扰,状态始终难以得到保障,而且丢掉了主力位置,不过从这两场进球来看,张玉宁似乎已经找到了赛季初期的巅峰状态。

  本轮赢球后,国安缩小了与恒大的分差,那么在比埃拉伤缺的时间里,巴顿、张玉宁等本土球员的表现也尤其关键,此前恒大在塔利斯卡受伤的情况下,正是韦世豪、杨立瑜等小鬼当家,才度过了危机并且越打越顺,正所谓乱世出英雄,希望国安的本土球员们也能在困境中展现出自己的能力和价值。

  (卡卡)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