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进攻+百分百投入 多纳多尼点出深足大胜秘诀

坚决进攻+百分百投入 多纳多尼点出深足大胜秘诀
2019年08月15日 10:01 国内足球综合
深足保级仍有很长的路 深足保级仍有很长的路

  稿件来源:足球报

  记者王伟报道 14日晚,为保级拼死一战的佳兆业主场4比0大胜富力,拿到关键3分,就此结束了尴尬的13轮不胜,多纳多尼拿到了首胜,“我想说的是,球员们用表现回应了我的期待,回应了我期待的坚决进攻。”

  容志行“心理按摩”

  周一下午,中国足球名宿、深圳市足球俱乐部创始人之一的容志行,来到位于西丽水库的深足基地,与佳兆业一线队、预备队全体将士分享了他当年踢球经历,鼓励深足将士要有自己的目标,不怕打硬战。

  “我是一名‘70后’,我今年71岁了!”容志行刚说完,整个会议室响起了整齐的掌声,“可以看得出来,你们的身体素质非常好,所以你们一定要对自己有信心,全力帮助球队完成赛季目标。”他鼓励说。

  “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刻苦训练,技术出众,从不做粗野动作,不报复对方球员,不与裁判争执,不乱吐唾沫。”——以容志行的名字命名的“志行风格”,鼓励了一代又一代球员。

  面对后辈,容志行提出了四个“希望”,“首先希望球员不论在比赛中还是在训练中,要多开动脑筋,处理好细节问题,形成良好习惯。其次,希望球员训练中一定要刻苦,教练负责战术安排,脚下功夫得靠自己练,第三,希望球员在生活中要对自己有严格要求,注意饮食,控制体重。第四,希望球员在球场上一定要保持冷静的头脑,不能贻误战机。”

  容志行的鼓励,相当于“心理按摩”,深足队员也增强了信心。

  多纳多尼鼓励进攻

  “攻出去,我希望所有球员能大胆果断地去进攻。”赛前,主教练多纳多尼说,从比赛来看,他们做到了。他还表示,“这场比赛无比重要,我一直和球员在一起,争取获得更好的结果。”

  至于富力,多纳多尼赛前认为,从他们上轮绝平上港可以看出,“我们明天的对手是一支永远不会放弃的球队,他们有着很强烈的求胜欲望。”面对强敌,多纳多尼认为深足必须展现出拿下比赛的决心,才能取得想要的结果。

  赛前,多纳多尼说了一句非常重要的话,“我个人认为,创造进球需要勇气,需要个人能力,最重要的是把更多球员坚决地投入到禁区里,去创造得分机会。我所说的这些,不仅是针对进攻球员,对防守球员也一样。上轮比赛,我们看到富力的托西奇最后时刻打进绝平球,所以,我希望所有队员都能果断进攻。”

  有了多纳多尼的思路,深足昨晚拼的很凶,从第一分钟开始就不断冲刺富力防线,第42分钟,索萨禁区内射门,姜积泓红点套餐,索萨主罚命中,这成了比赛的转折点,接下来,深足进攻更具威胁性;第68分钟,托西奇禁区内盯防普雷西亚多,碰倒了对方,托西奇两黄变一红再次被罚下,尽管这次点球没法进,但9打11的富力,已失去了反抗的能力,深足赢球情理之中。

  从两个点球的情况来看,实际上就是深足前锋按照多纳多尼的要求,果断杀入禁区,面对防守端问题不少的富力,终于在主场大开杀戒,最终4比0完胜,也摘掉了“进球最少”的帽子,进球达到了20个。

  保级还有很长的路

  赛后发布会,多纳多尼姗姗来迟,“我刚刚洗了个澡,我不想大家看到我乱糟糟的样子。”

  对于比赛,多纳多尼说:“我想说的是,球员们用表现回应了我的期待,回应了我期待的坚决进攻,他们对进攻和防守都是百分百投入,这是一场非常好的比赛,我非常满意。”

  除了进攻,多纳多尼认为,和申花的比赛延期,佳兆业体能更好,“利大于弊,给了我更多时间去认识自己的球队,熟悉自己的队员,有更多时间准备的话,肯定有好东西。”

  富力两名中卫被罚下,还被判了3个点球,多纳多尼承认,自己踢球时很少见,“但足球场上,想要获得点球,必须得投入,机会,需要球员们不断冲击禁区,才会有点球,有防守球员被罚下。”

  接下来是一个月的间歇期,“这对我们非常重要。”多纳多尼说,“虽然赢了这场比赛,但我们的目标还没有完成,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如果我们接下来按照这个势头努力的话,我们会得偿所愿。”他表示,佳兆业会按照自己的计划备战,“做好自己,这才是最重要的”。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