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艾哈登场提升上港硬度 泰达上下半场反差大

央视:艾哈登场提升上港硬度 泰达上下半场反差大
2019年08月14日 21:40 新浪体育
艾哈本场比赛发挥出色 艾哈本场比赛发挥出色

  北京时间8月14日,中超联赛第22轮展开一场比赛,上海上港主场5-1完胜天津泰达。央视体育对比赛进行了直播,评论员刘嘉远和嘉宾宫磊对比赛进行了解说。二位解说都认为上港球员精神状态疲劳,宫磊直言上港从上赛季就一直处于疲劳状态,刘嘉远认为上港的失球是4连平的精神状态的缩影。谈到阿瑙托维奇的世界波,刘嘉远认为体现了高水平球员的策略和调整能力。二位解说还表示,泰达上下半场反差大,艾哈迈多夫上场后上港中场有了硬度,下半场上港的换人非常及时。

  谈上港近两个赛季疲惫——

  宫磊:球队从上个赛季就一直处于疲劳的状态,队员通过假期也没有得到完全的修复,两个赛季并没有做出有效的调整,一直处于疲劳的状态,加上胡尔克的受伤对于球队的进攻线还是有影响的,阿瑙多维奇刚来能够有进球,但是对于球队和队友的认识还需要时间。

  谈阿瑙诺维奇助攻,吕文君反越位单刀破门,上港1-0领先——

  刘嘉远:这个球泰达球员举手示意为什么没跟呢,吕文君处理的很冷静,打一个上角,这个球给的也恰到好处,泰达的右后卫拖在后面,他在观察后想造越位没造好,防线上的这种失误是不应该的,完全左右两边泰达防守队员的思维状态不在一个频道上。

  宫磊:天津泰达的整体防线没有形成统一。

  谈第18分钟,买提江助攻瓦格纳扳平——

  宫磊:这个球防守队员完全可以轻松的封堵传球线路,贺惯跟出来了应该挡出一个角球,但是让买提江传的非常舒服,在基本上没有角度的情况下,防守队员不是在注意力非常集中的状态。

  刘嘉远:越是到底线附近,防守队员越是容易出现松懈。这个球也能够集中反映出这段时间上港的4连平,跟队员整体的精神状态有关系,打完全北两回合之后,球队可能也到了精神状态的疲劳期的感觉。

  谈开场后双方比赛节奏——

  宫磊:双方球员的身体状态都不在最佳啊,跑动不是很多,脚下频率也不是很快。

  刘嘉远:也可能跟天气有关,比较闷热,两队的节奏都不是很快。

  总结上半场比赛——

  刘嘉远:上半场虽然节奏不算快,但是在进攻中还是做了足够的文章。

  宫磊:上港这边还是以奥斯卡、阿瑙托维奇为主,奥斯卡还是扮演组织进攻的角色。

  谈阿瑙托维奇大力爆射破门,上港2-1领先——

  刘嘉远:现在带球很困难,蔡慧康给的时候都很吃力了,艰难的到了阿瑙托维奇脚下,但是他的爆射弥补了带球的困难。

  宫磊:打的很突然,角度很刁端,守门员望球兴叹,下雨后球更容易打上力量,球的隐蔽性只能让守门员望球兴叹。无论如何,阿瑙托维奇这球打的超水平。

  刘嘉远:这个球距离球门较远,上半场也有这样的机会,可能会认为他做出同样的操作,他的能力,这个球完全在他的射程范围内,而且极其有威胁,这球打的势大力沉,速度也快。这就是根据场上情况,这种高水平球员的策略、调整能力非常强。

  谈阿瑙托维奇单刀越位在先——

  刘嘉远:这个球感觉像是越位,但是人球分过很漂亮,阿瑙托维奇对于这个精彩的进球被吹很有意见。但是越位还是比较明显的,这种比较明显的判罚确实没有必要让视频裁判再介入了。

  谈瓦格纳抬脚过高飞踹颜骏凌——

  刘嘉远:这个球太威胁了,差点就踹在脸上了,颜骏凌确实勇敢,这脚踹的吓人啊。

  宫磊:这要是直接踹在脸上,鞋钉对于头部伤害和威胁程度,包括眼睛也是敏感器官,但是好在他马上认识到自己的动作危险,马上就起来赔礼道歉。

  谈李圣龙推射破门,上港3-1领先——

  刘嘉远:这球又是泰达的防守队员没有及时解围,被上港队进攻队员把位置带乱了,等于是助攻了上港,艾哈迈多夫上场后,分担了奥斯卡的任务,两个人都变成了前场进攻的自由人。

  谈艾哈迈多夫助攻蔡慧康破门——

  刘嘉远:艾哈迈多夫在左路形成突破,快速扫到门前,来自两个后腰的配合,蔡慧康坦克一样推了禁区。上下半场对于泰达来说反差太大了,下半场进攻完全打不起来,非常非常被动。

  宫磊:上港也是,艾哈迈多夫上场后,增强了中场的硬度,板凳深度的差别啊。

  谈奥斯卡直塞,艾哈挑射破门,上港锁5-1定胜局——

  刘嘉远:很冷静,下半场阿瑙托维奇虽然被换下,但是反击中,上港的几个点位置跑活了。今天上港下半场的换人非常及时。

  (旺旺)

央视上港泰达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