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18年进球比肩斯科尔斯 苏宁"U36小将"继续飞驰

连续18年进球比肩斯科尔斯 苏宁"U36小将"继续飞驰
2019年08月14日 16:25 国内足球综合
汪嵩正在书写属于自己的传奇 汪嵩正在书写属于自己的传奇

  稿件来源:盈动力K球

  8月13日,中超第22轮,江苏苏宁主场3-0战胜河南建业,36岁的汪嵩踢满全场。叶重秋、合唱和田侬浓停赛,需要汪嵩跑动更多的距离,才能保证球队攻防两端的正常,最终他出色得完成了任务。

  就本场比赛发挥来看,汪嵩不仅首发打满90分钟,总计完成69次传球,59次成功,成功率高居全场第一,与此同时他还4次送出精准长传并找到队友,成功传中达到3次,防守端5次争顶3次成功,2次尝试抢断1次成功。

  到了汪嵩这个年纪,依然还能活跃在顶级联赛的舞台,通过自律保持优质身体机能固然非常重要,同样不容忽视的是,必须要有极高的球商,愈发懂得怎样用脑子踢球,比赛阅读能力与大局观需达到全新高度,汪嵩正是如此。在8月2日的比赛中,汪嵩单场送出2次助攻,帮助球队客场战平广州富力。

  5月18日中超第13轮江苏苏宁主场3比1击败重庆斯威一役,汪嵩在第83分钟扳平比分的进球就是源于他灵动的跑位,当时他观察到队友张凌峰的推进线路后做出提前预判,并准备地跑到最佳射门点,包抄打门然后得分就显得水到渠成。

  除了对阵重庆斯威,此前汪嵩还曾在对阵武汉卓尔的比赛里得分,也将自己保持的连续进球纪录提升至第18个赛季,别说中国足坛,哪怕放到世界层面,这一纪录也非常罕见,如今身处华盛顿联的鲁尼,已经连续18季得分,曼联退役中场斯科尔斯亦然,另一位曼联传奇吉格斯甚至做到了连续23季均有斩获。

  伴随着连季进球纪录的是,汪嵩在顶级联赛已经迈过了400场里程碑,5月5日江苏苏宁主场1比1战平大连一方,汪嵩达到了这一成就,自那以后,他又在对阵广州恒大、重庆斯威、河北华夏幸福、北京人和、天津天海的比赛中连续出战,总出场纪录提升至410场,在中国顶级联赛历史上,亟待汪嵩超越的只有徐云龙(415场)与张耀坤(410场),这两位前国脚均已退役,如果一切顺利,汪嵩在本赛季就能实现登顶。

  汪嵩超长职业生涯意味着,他是属于经历过甲A时代的老兵,2001年,汪嵩就代表四川全兴亮相甲A,其后又转战成都谢菲联、浙江绿城、广州富力、江苏苏宁等队,而加盟江苏苏宁时的汪嵩已经34岁,很多球员到了这样一个年龄已经退居二线,但汪嵩却逆势而上,职业生涯首次为传统劲旅效力。

  更为可贵的是,来到江苏苏宁后的汪嵩一直都是常规主力,2017赛季各项赛事出战20场,打入3球完成5次助攻,上赛季20战1球2助攻,本赛季20场已有3球5助攻,照目前势头发展下去,汪嵩甚至有可能创造个人单赛季最高进攻输出纪录。无论他能否做到这一点,当下这份坚守本就值得敬佩,同理也适用于周挺、曹阳、郑智、赵旭日、周海滨、冯潇霆、关震、隋东陆、王永珀、李帅、谭望嵩、吴庆、张烈、艾志波等甲A老兵。

  (罗森内里)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