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媒:苏宁三个进球像三个励志故事 这一幕等7年

苏媒:苏宁三个进球像三个励志故事 这一幕等7年
2019年08月14日 11:52 国内足球综合
苏宁 苏宁

  来源: 苏蜜一号 昊运动力 

  昨晚,中超第22轮,江苏苏宁在主场3:0战胜河南建业,时隔7年联赛主场再取“零封三连胜”!

  比赛中,一共产生了3粒进球,抛开结果,深挖比赛,其实咱们看到的,更像是3个励志的故事!

埃德尔:足球总有竞争,进球才是硬道理!埃德尔:足球总有竞争,进球才是硬道理!

  埃德尔又进球了,这也是他连续第3场取得进球,近5轮联赛,埃德尔攻入4球,并且还有助攻入账,状态正佳。

  其实,埃德尔的表现,正如是苏宁队的缩影一样。从对阵国安队打进那粒点球开始,此后的几轮,埃德尔都有进球或助攻入账,而苏宁队在大胜建业之后,也已经6轮不败。上个月,正是在赢下国安之后,国际米兰来到了南京,埃德尔见到昔日的队友后也是非常开心,大家一起回想当年情,相信老队友们不仅听他说了在中国的见闻,还对他独在异乡予以鼓励。

  除了老队友们的激励外,桑蒂尼的到来也是埃德尔爆发的另一个原因。这个夏天,苏宁在进攻线的引援上并没有考虑引进组织型的前腰球员,最终选择了高中锋桑蒂尼,职业比赛总需要面临竞争,对于苏宁队来说,桑蒂尼的高度可以丰富球队的进攻打法,但对于埃德尔来说,他必须要用更加优秀的表现,才能稳固自己的首发地位。从目前的效果来看,对比二人的表现,埃德尔仍是球队锋线外援的首选。

谢鹏飞:人生需要沉淀,该来的总会到来!谢鹏飞:人生需要沉淀,该来的总会到来!

  谢鹏飞本赛季的表现,开局很好,在对阵上港的比赛中,虽然球队0:3落后,但他随后的2个进球帮助球队士气大振,并且第3个球已经打进了,可惜越位在先;随后,对阵深圳和富力连续进球,在第10轮对阵重庆再入1球后,谢鹏飞也以5粒进球,在本土射手王座上待了一段时间。今年,他也凭借着优秀的表现,职业生涯首次入选国家队。

  不过,在攻入5粒进球后,谢鹏飞也遭遇到了进球荒,在随后的8场比赛中,苏宁队只在和人和的比赛中战胜了对手,而随着在与上港的比赛中那次没有必要的危险犯规,谢鹏飞也为自己招来了停赛的处罚。

  昨晚的比赛,谢鹏飞终于又进球了,过程还是一波三折,第一个球补射打进后,相信谢鹏飞当时也如释重负,不过,随后的VAR介入让他的梦想让他有些郁闷,在裁判吹掉那个球后,在现场也能清楚地看到谢鹏飞抱头。不过,随后他更为精彩的贴地斩进球,真正帮助他打破了进球荒。正如现场DJ当时说的那样:该来的终会到来!

  顾超:时刻保持专注,门将方能神扑

  临危受命,披挂上阵,顾超在昨晚也将自身实力,完全发挥了出来。因为张岩的受伤,顾超半场替补上场,面对巴索戈和杜长杰的2V1进攻,顾超沉着冷静,用腿将杜长杰的球挡了出来!赛后在接受采访时,顾超也说,保持专注,冷静预判,是他能够扑出那球的原因。当然,顾超的神扑很棒,不过如果那球没扑出来,最终也不会算进的,哈哈。

  此前在接受采访时,顾超曾表示:“我觉得作为球员,高低起伏受挫折,这些都是很正常的,之前的沉浮不都坚持了过来?所以我还是想把在苏宁的时光,总结为两个字:磨砺。我遇到了各种各样大大小小的挫折,但还好自己一直没有放弃,用尽所有的可能去追逐自己的梦想,竭尽全力继续吧!”

  “命运这个真的说不清楚,唯一能做的是珍惜,做好当下。我告诉自己:付出不一定有回报,放弃肯定就没希望。就是争一口气!渐渐的,我对这种事看得就比较淡了,始终相信自己的能力就是了!”

苏宁谢鹏飞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