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赛遭遇四连平上港冲三冠疲态已显 魔鬼赛程来袭

联赛遭遇四连平上港冲三冠疲态已显 魔鬼赛程来袭
2019年08月14日 16:28 国内足球综合
上港略显疲态 上港略显疲态

  稿件来源:盈动力K球

  继此前连续三轮相继战平重庆斯威、武汉卓尔、天津天海以后,上轮作客越秀山体育场的上海上港再遭打击,对方球员托西奇终场前单骑闯关压哨绝平,上海上港最终只能接受2比2战平广州富力的无奈赛果,而连续四轮不胜则导致上海上港在中超冠军争夺战中劣势逐渐放大。同样是在上轮,广州恒大客场3比1击败北京国安,在联赛还剩最后8轮的情况下,目前积分榜三甲的情况为:广州恒大58分、北京国安51分、上海上港50分。

  无需罗列榜首三强接下来8轮交战对手分别是谁及主客场情况,不争事实是,广州恒大已经建立起了极大的优势,而对于上海上港来说,如今亦面临着三线出击恐皆竹篮打水的窘境。除了中超局面不佳,球队在亚冠与足协杯的战场,当下也已走到关键赛段。本周三联赛主场踢完天津泰达以后,上海上港将在8月20日的足协杯半决赛首回合迎战山东鲁能,基于两队实力,上海上港想要占得先机难度无疑不小。

  8月27日,上海上港将在亚冠1/4决赛首回合主场迎战浦和红宝石,赛果同样极为关键。所幸的是,这场比赛结束后,上海上港能有半个月的休赛期用于调整,而在9月13日,上海上港将作客济南再战山东鲁能,9月17日亚冠客战浦和红宝石。换而言之,自本周中起,在未来的一个月之内,三线出击的上海上港需踢5场比赛,赛程不算密集,但也委实魔鬼,任何一个闪失都极有可能造成前功尽弃的灾难性后果,这对球队持续高强度作战能力提出了很高要求。

  足协杯与亚冠要争,联赛亦然,本轮拿下3分就是一个必须完成的规定动作。直观利好在于,双方最近12次交手,上海上港7胜5平0负完全碾压,主场往绩6战3胜3平。值得一提的是,上海上港从未连续两个赛季主场击败或战平天津泰达,自2013年以来赛果顺序为胜-平-胜-平-胜-平,去年4月22日的中超第7轮,上海上港曾在主场1比1勉强战平天津泰达,冲击开局七连胜未果,而能够拿分还是得益于吕文君扮演了板凳奇兵角色,下半时他替补登场并在第57分钟接奥斯卡的任意球助攻,后点包抄捅射扳平比分。

  如果主场往绩概率继续生效,那么本周三19:35的这场对决,上海上港取得近五轮首胜就值得期待。

  然而,主力前锋胡尔克能否伤愈复出存在疑问,本赛季此前他在联赛中出场18次,贡献8球4助攻,乃球队首席爆点,一旦他继续缺席,谁来扛起破门重任?

  新援阿瑙托维奇个人能力够强,但他却不是一位以得分高效而著称的前锋,其优点在于掩护策应与承担支点作用,而实际上自武磊与埃尔克森相继离队以后,上海上港锋无力问题已然渐成致命硬伤,本赛季前22轮战罢,队内没有哪名球员进球上双,总计仅斩获42球,场均1.9球,而上赛季30轮打入70球,场均2.33粒。

  (罗森内里)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