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踢好了再回来” 小马丁还在等待国安的那份签约

“踢好了再回来” 小马丁还在等待国安的那份签约
2019年08月13日 09:02 国内足球综合
小马丁 小马丁

  稿件来源:原创: 爱足球的小达 搜达足球公众号

  北京时间8月12日上午,前国安外援瓦尔特·朱利安·马丁内斯(小马丁)因突发心脏病在纽约去世,年仅37岁。洪都拉斯国家队和他生前效力的FAS体育俱乐部都对外确认了此事。

  瓦尔特·马丁内斯曾两度效力于北京国安,被国安球迷亲切地称为“小马丁”。2007-08赛季,小马丁作为球队的绝对主力,和队友们一起获得了一次中超亚军和一次中超季军。

  2009赛季,小马丁为了获得参加世界杯的机会,选择回归洪都拉斯国内联赛,也因此错过了国安加冕中超冠军的时刻。

  南非世界杯,小马丁那句“北京国安,加油”,如今国安球迷回想起,已是泪流满面。

  2010年夏窗,小马丁再度回归;2011赛季,他帮助国安再次拿到了联赛亚军。在国安的最后一场比赛,小马丁泪洒赛场,挥手作别。为国安效力的3个半赛季中,小马丁打进30球。

  (小马丁国安时期进球)

  在离别时刻,小马丁深情向国安告白,“如果有一天我踢球踢好了,请国安再给我签回来。”不错的进球效率,为人低调友善,为球队兢兢业业,这也让他赢得了球迷的爱戴。

  退役后,小马丁在美国开设了一家足球学校,以此来谋生,也将他对足球的热爱带给了更多的孩子。在没有课程或者天气不好时的,小马丁会在一家酒店中兼职门童。

  2018年,小马丁与北京城市联队俱乐部正式签约,出任俱乐部青训总监,负责精英球员培训。如今,他突然离开,只愿天堂也有足球与他为伴。

国安马丁内斯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