裁判专家:李建滨暴力行为应染红 田依浓严重犯规

裁判专家:李建滨暴力行为应染红 田依浓严重犯规
2019年08月12日 21:43 新浪体育
王学智认为李建滨的动作应该被直接红牌罚下 王学智认为李建滨的动作应该被直接红牌罚下

  北京时间8月12日消息,资深国际级裁判王学智做客天津体育频道《智评裁判》节目,王学智点评中超第23轮争议判罚,他的观点是李建滨有暴力行为,李建滨应被红牌罚下,孙铂不应被罚下,孙铂应得黄牌,田依浓严重犯规,泰达进球有效正确,斯威进球无效正确。

  大连一方与江苏苏宁交手。第32分钟,孙铂犯规,孙铂被红牌罚下。王学智坦言:“大家看,这个球,争抢双方的意图,一个铲球先触及到球,触及球以后,亮鞋底以后,他对对方构成一个威胁。如果是他非常干净的脚沿着地面滑行去铲球的话,是一个好球,不犯规,但是这个球他是在铲到球的中上部以后,然后,又有一个附加动作蹬到对方,本身对对方的队员造成一定的伤害,他铲到球以后再铲人的话,不可能有过分的力量,所以说这个球我认为还是直接出示黄牌为好。”主持人表示:“可能也不一定完全是故意伤人,但他从小习惯铲完球、亮鞋底这么过去。如果到了国际赛场,就很容易吃亏。”

  第55分钟,李建滨犯规,李建滨领到一张黄牌。王学智表示:“这个球应该说是一次死球时的犯规,就是裁判已经判罚犯规以后,暴力行为,这不属于黄牌的范畴,应该直接红牌。动作虽然不大,但是对对方有一定的伤害。特别是对主队的话,面对某些观众,面对主队的话,他有一定顾虑。” 主持人坦言:“这是一个非体育行为。”

  第79分钟,田依浓犯规,田依浓被红牌罚下。王学智表示:“这个球,就不应该有顾虑了。这次犯规是左右脚,右脚是奔对方脚后跟去,用力踩去,然后,左脚有一个扫堂腿的动作,必须直接出示红牌,没有任何商量的余地。这个是一个标准红牌的严重犯规。” 

  天津泰达与武汉卓尔交手。第69分钟,阿奇姆彭破门,进球最终被认定有效。王学智坦言:“这个球是泰达队利用中后场的一次长距离的传球。从战术上看,是非常好的一个战术。我们再看助理裁判,在球已经打进的时候,他旗子还没有起来,大概两秒钟以后,他示意这球越位,助理裁判的基本功比较差,他不自信,好在VAR的及时提示和主裁判的沟通,这球给纠正过来了。我们说这是一个非常好的反越位战术,是应该提倡的。”

  重庆斯威与天津天海交手。第12分钟,费尔南迪尼奥破门,进球被判无效。王学智直言:“这个球也是球起来以后,攻方队员已经有两名队员同时在越位线上,处在越位位置的队员回拿球以后顶球,这个越位是在毫厘之间的,助理裁判,他当时没有跟上最后一个后卫。因为这个球是长距离的传球,他基本上没有看传球,他就无法判断越位与否。到进球了,他也没意识到这球越位,所以这个球也是一个越位。”

  (李哲)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