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情!富力4将回忆深足往事 最大尊重是用100%去拼

温情!富力4将回忆深足往事 最大尊重是用100%去拼
2019年08月12日 20:13 国内足球综合
四将向深足球迷致意。 四将向深足球迷致意。

  稿件来源:广州富力足球俱乐部

  本周三,中超第22轮,广州富力将在客场与深圳佳兆业交手。这是两队本赛季第2次交手。今年4月26日,富力曾在越秀山体育场,以3比1击败深足。

  那场比赛,程月磊、弋腾、丁海峰和叶楚贵首发上场。赛后,他们四人到客场球迷去鼓掌致意,留下温情一幕。

  在加盟富力之前,他们四人都曾先后效力于深足。

  程月磊:自从2009年年初效力于深足,至2011年年底结束。

  弋腾:2011年年中加盟深足,一直到当年年底结束。

  丁海峰:2012到2013年,效力深足,随队征战中甲,一共出场46次。

  叶楚贵:上赛季租借至深足,是深足冲超的功臣之一。他出场27次,贡献4个进球。

  客场面对曾经效力过的球队,四人是否会回忆起过往效力时的场景?再次面对深足,他们说的最多的是:感谢。

  丁海峰:最大的尊重是用100%努力去拼

  丁海峰说:“职业生涯在深圳开始,对深圳有不一样的情感。离开深圳之后,已经有很多年没有跟深足交过手,所以有不一样的感觉。”

丁海峰效力深足时期。图 东方IC丁海峰效力深足时期。图 东方IC

  加盟富力之后,丁海峰选择了11号球衣。当时,有报道称,那是因为姜至鹏在富力也是穿11号。

  实际上不是因为姜至鹏,“当时是特鲁西埃帮我选的,又回到南方球队,所以就选择11号,正好有这个机会。”

  特鲁西埃曾是深足主帅,也是令丁海峰想对他说“感谢”的人。“在我的职业生涯中,其中最重要的一部分,就是特鲁西埃对我的足球理念的改变。特鲁西埃,我特别感谢他。”

  再次对阵深足,丁海峰表示,假如他可以上场的话,用100%的努力去拼这场比赛,就是对深足最大的尊重。“出场的话,我也会特别珍惜,因为对深圳有不一样的感情。深足给我很多机会,认识很多很好的兄弟,对我意义非常大。”

  他也希望深足能在今年保级成功,“希望深足能保级成功。深圳是非常好的城市,需要有一支在顶级联赛的球队,也有非常好的投资人,所以希望深足能保级。

  叶楚贵:那段经历练就强大内心

  去年,叶楚贵帮助深足冲超成功,今年深圳队却陷入了保级泥潭,不少球迷也十分想念去年那个为深圳冲锋陷阵的叶楚贵,并在社交平台上“发声”。对于深圳球迷的“诉求”,阿贵表示十分感谢深圳球迷。他说,在深圳这段一年的经历留给他最多的是“内心的成长”。“一路困难重重,最后才完成目标。这也练就了强大的内心。”

叶楚贵在深足表现不错。图 东方IC叶楚贵在深足表现不错。图 东方IC

  叶楚贵把2018年的冲超经历,定义为可以激励他今后足球生涯的一段经历。“这样的经历会使得今后在困难面前,也会有颗强大的内心去达到自己想要的目标。”

  程月磊:没有那三年,就不会有现在的我

  广深德比赛后的谢场,最初是程月磊提议的,“2009年刚到深圳,在深圳生活了三年,那是我职业生涯开始的地方,也是我人生的转折点。深圳队给我很多机会,让我登上中超舞台,没有那三年,也没有现在的我,在深圳我也收获了家庭,所以对于我来说,深圳是一个非常幸运的地方。”

程月磊曾效力深足三年。图 东方IC程月磊曾效力深足三年。图 东方IC

  作为“深圳女婿”,北京人程月磊对深圳有着很深的情感,在他看来,接下来这场广深德比,回深圳就像“回家”一样。相比起回工体,程月磊说那是不一样的情感,“我的职业生涯里,没有效力过北京球队,北京球迷对我并不熟悉,但深圳是不一样的。”

  2012年加盟广州富力,程月磊离开深圳已有8年多,但深圳球迷并没有忘记他,“经常在社交平台上会看到一些深圳球迷给我留言,给我很多支持,所以那天深圳球迷来越秀山,我们要感谢他们的。”

  对于目前深圳队的保级形势,程月磊说,后面三个队都有降级的可能,形势还是严峻的。尽管如此,但程月磊还是表示,此番作客深圳,要拿出“真功夫”与对手比拼一番,“不能认为深圳队是保级队就小看他们,间歇期他们作了一些调整,换了两个进攻型外援,我们肯定要在后防的防空上做好预案,对方头球有威胁,我们的防空方面本来不算强,这方面要看怎么限制对手。中超谁也不比谁差,看谁在场上更拼一些,我们肯定拿出百分一百二的拼劲跟对手拼,不能看轻任何一个对手。”

  弋腾:深圳是我梦开始的地方

  从法国回中国,弋腾职业生涯的第一站落地于深圳,“深圳对我影响很大,那年从法国回来,第一个效力的球队就是深圳,深圳让我成为一名职业球员,对于我来说这是梦开始的地方。”

弋腾回国第一站就是深圳。图 东方IC弋腾回国第一站就是深圳。图 东方IC

  受到时任深足主帅特鲁西埃的重点照顾,弋腾是幸运的,“我刚来深圳的时候,当时是下半赛季了,球队在保级,挺困难的,资金方面也不太宽裕,老特很重视年轻人,对我可以说是重点培养了,为来年准备,很感谢知遇之恩。”

  今年上半年,广州富力与深圳佳兆业的首回合交战,给弋腾的感觉是温情,“跟广州同城德比不一样,没有那种剑拔弩张的感觉,更多的是温情,很感谢深圳的球迷记得我,当他们为我们鼓掌的时候,还是挺感动的。”对深圳球迷的情感还在,而眼前的这支深圳队却是陌生的,“现在还没去深圳,我很难说是什么感觉,我想这支深圳队对我来说还是比较陌生的,当年一起效力过的队友,只剩下王伟龙一个,当年我们在宝体比赛,现在主场也换了……”

  弋腾说,深圳足球一路走来很不容易,“我在的那几年,资金很紧张,所以一直在中甲,那么多年走来真的不容易,希望他们能保级,但这场广深德比,我们还是要全力拿下,因为我们要尊重对手。”面对深足强大的锋线阵容,弋腾说,“间歇期他们有针对性引援,但总得来讲他们的打法还是相对简单粗爆一些。他们要保级,肯定是希望要主场拿到分数,所以我们一定要踢得耐心一点,做好二点球的保护。”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