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22轮前瞻:恒大有望创新历史 国安欲客场反弹

中超22轮前瞻:恒大有望创新历史 国安欲客场反弹
2019年08月12日 16:08 新浪体育
恒大有机会创造新的中超历史最长连胜纪录 恒大有机会创造新的中超历史最长连胜纪录

  2019赛季中超联赛第22轮赛事将在8月13日至15日进行,本轮过后联赛将进入为期一个月的间歇期,各队在调配休整之前力求理想战果的需求均在放大。已在积分榜领跑位置建立起7分优势的恒大主场对阵斯威,恒大有机会创造新的中超历史最长连胜纪录;国安客战一方,国安能否迅速提振与一方的进取心都值得关注;4连平的上港主场对阵泰达,上港能否赢球反弹是醒目看点;积分榜后三位球队人和、佳兆业与天海均将主场出击,三队的战绩表现将继续形成比拼。

  江苏苏宁易购vs河南建业

  比赛时间:8月13日 周二 19:35

  比赛地点:南京奥体中心

  天气:多云 32摄氏度 微风

  电视转播: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河南新闻(录播8月14日17:15)

  预测结果:苏宁不败

  苏宁近4轮2胜2平,先是在连续主场赛程中对国安与佳兆业形成连胜且零封,然后在连续客场赛程中对富力与一方均打出2-2比分。本赛季还剩8轮时苏宁落后积分榜第4位鲁能6分,谋求向上提升时的容错空间已很有限,主场面对积分榜中下游球队时更需体现稳定性。本赛季前10个主场苏宁7胜1平2负(进21球,失11球)。中超交锋史上苏宁对建业7胜9平3负,苏宁主场对建业3胜5平1负;本赛季首回合交锋苏宁客场1-2负于建业。上轮对一方的比赛中米兰达首次首发,体现出了较强个人能力,其表现值得重点关注。

  建业上轮在主场战胜降级区的人和,领先降级区的优势已扩大到12分,如能在间歇期前最后一战中保持稳定性,球队形势将更为有利。从本赛季前11个客场2胜4平5负(进12球,失18球)的战绩与过往交锋记录看,客场向苏宁抢分难度较大,在双方均突出快攻特点的比赛中建业防守反击的执行效果是主要看点。

  北京人和vs河北华夏幸福

  比赛时间:8月14日 周三 19:35

  比赛地点:北京丰台体育中心

  天气:多云转晴 30摄氏度 微风

  预测结果:人和不败

  近9战遭遇8败的人和持续于积分榜垫底,并且同保级区之间的距离已拉大到5分;近2战连续客场赛程中人和平佳兆业、雨战负建业,体现出了一定的拼搏态度,但实战内容也再次说明人和抢分反弹的难度。本赛季剩余8轮人和还有5个主场,这潜在利好能否落实很大程度上可通过本轮主场表现来预判。本赛季前10个主场人和3胜1平6负(进11球,失18球)。上赛季人和主场0-2、客场0-0对华夏幸福处于交锋劣势;本赛季首回合人和客场1=1战平华夏幸福。

  华夏幸福近2轮连负国安与鲁能,积分停滞在20分,领先降级区5分的形势看似尚可,但也继续是保级战团最为直接的追击对象,剩余8轮华夏幸福有5个客场,隐忧进一步放大,本赛季前10个客场华夏幸福1胜2平7负(进7球,失19球),客场进球数与人和并列为中超第2少。华夏幸福此前在面对不同对手时不断调配阵容,球队的实战竞争力与稳定性均有起伏,不确定性较大。

  上海上港vs天津泰达

  比赛时间:8月14日 周三 19:35

  比赛地点:上海体育场

  天气:多云 32摄氏度 西风4-5级

  电视转播: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五星体育、天津体育

  预测结果:上港胜

  4连平走势下上港落后榜首恒大的分差已拉大到8分。较之分析争冠前景,上港更需要先形成提振。本赛季中段,上港调配阵容的成果突出了稳定性,加之以杨世元为代表的球员积极上位,对球队整体形成了明显推动,但随着埃尔克森离队、阿瑙托维奇入队以及杨世元、胡尔克相继受伤,上港的阵容调配效果、稳定性等都出现明显滑坡,上轮被富力绝平看似有偶然性,但整场实战内容能充分体现上港现阶段的困难。本轮主场出击,上港的整体运转感觉将是首要看点。中超交锋史上上港对泰达7胜6平保持不败,上港主场对泰达3胜3平;本赛季首回合交锋上港客场2-0战胜泰达。

  泰达近2轮连续主场赛程中连胜建业与卓尔,巩固了位居联赛中游的形势。间歇期前最后一战积极调动状态、在上港走势不佳时争取改写双方之间的交锋记录,这在理论上存在客观线索,实战中首先要看泰达能否充分发挥出自身特点。泰达本赛季前10个客场2胜2平6负(进10球,失14球),相对欠缺稳定性。

  深圳佳兆业vs广州富力

  比赛时间:8月14日 周三 19:35

  比赛地点:深圳大运中心体育场

  天气:雷阵雨 31摄氏度 微风

  电视转播:广东体育、深圳体育健康、广州竞赛

  预测结果:佳兆业不败

  佳兆业上轮客战申花的比赛因故延期。目前身处降级区的佳兆业领先垫底球队人和3分,落后倒数第3天海2分,少赛一场的情况看似较为有利,但已13轮不胜的佳兆业当前最为欠缺的是主动把握战局的实际表现,相对来看,剩余9战中的5个主场是佳兆业要更为着力掌控的,客观因素下本轮就更属于拿分重点。本赛季前10个主场佳兆业3胜3平4负(进10球,失12球)。

  本赛季首回合交锋时,扎哈维的帽子戏法带动富力主场3-1战胜佳兆业,而如今扎哈维出现伤停,直观上对富力存在较大影响。从另一方面看,富力当前的工作重点是防守:近2战均打出2-2的平局比分,较之之前2战每场均失5球的表现呈现出了一定改观,上轮对上港的绝平也有助于提振球队士气。客战佳兆业时富力的防守稳定性与比赛投入度是基本看点。本赛季前10个客场富力1胜1平8负(进16球,失30球)。

  大连一方vs北京中赫国安

  比赛时间:8月15日 周四 19:35

  比赛地点:大连体育中心体育场

  天气:小雨转多云 28摄氏度 北风5-6级

  电视转播: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北京新闻、大连文体(录播8月15日21:30)

  预测结果:国安不败

  一方在贝尼特斯接管教鞭后形成了持续提振,但上轮2-2战平苏宁一战暴露了一定问题,不仅是主场3连胜走势被终结,一方的防守以及心态控制等都需要着力改善。本轮在主场迎战三甲强队,理论上看是一方积极展示自身实力的机会,但客观情况下变数较大。上赛季一方主场0-3、客场2-5被国安双杀,本赛季首回合交锋时一方主动雪藏了卡拉斯科与哈姆西克,在客场又以1-4的大比分负于国安。本轮一方的用兵与投入度是比赛最基本关注点。也可以说本场比赛能客观体现贝尼特斯对球队的实际掌控力与进取空间。

  国安刚刚在主场输给恒大,落后恒大的分差被拉大到7分,接下来国安能否延续争冠目标乃至重新放大争冠希望是客观存在的看点。具体到本轮比赛,国安能否保持心态上的平稳是最基本看点。上赛季国安曾出现过长时间抢分强势与争冠希望变小后战绩大幅滑坡的巨大反差,其反差程度是有悖于职业体育基本规律的,如今的国安首先就要避免相类似的情况再度出现。本赛季中超前10个客场国安6胜4负(进11球,失7球)。

  广州恒大淘宝vs重庆斯威

  比赛时间:8月15日 周四 19:35

  比赛地点:广州天河体育场

  天气:雷阵雨转中雨 32摄氏度 微风

  电视转播:广东体育、重庆生活(录播8月16日19:30)

  预测结果:恒大胜

  赢下客战国安的关键战后恒大已充分放大了争冠希望,这一胜再度证明恒大13连胜的绝对强势,更是深入证明恒大当前的整体战斗力、技战术实效性与执行力等就是中超最强。关键战的投入与消耗过后,间歇期前的最后一战对恒大突出着“巩固成果”的重要性,避免犯错是最基本也很重要的需求。自重庆队于2015赛季重返中超,恒大与其联赛交锋战绩为6胜1平2负,恒大主场4战取得全胜;本赛季首回合交锋恒大凭借塔利斯卡的入球客场1-0战胜斯威。

  斯威近4轮在有3个主场的情况下打出了2平2负战绩,费尔南多与彭欣力离队、卡尔德克受伤显然直接影响到了球队战斗力与稳定性,虽然领先降级区14分的形势下斯威在战绩需求上并不存在太大压力,但球队当前的困境与滑坡趋势较为突出,如此情况下客战正处绝对强势的恒大时首先要保持住比赛稳定性,2015赛季斯威客战恒大时打出了0-7的比分,上赛季客战恒大又打出0-5的大比分。

  天津天海vs上海绿地申花

  比赛时间:8月15日 周四 19:35

  比赛地点:天津奥体中心

  天气:晴 30摄氏度 微风

  电视转播:天津体育、五星体育

  预测结果:申花不败

  天海近4轮1胜3平,持续拿分的走势明显强于降级区的人和与佳兆业,但天海显然仍处在保级战团中并且仍有较大隐忧,争胜决心将继续是天海的最基本看点。在中超其他球队本赛季来至少于主场取得3胜的情况下,天海前10个主场只有1胜6平3负(进13球,失17球)的战绩,间歇期前的这一轮主场对天海显然很有检验意义。

  本赛季首回合交锋时申花主场2-3负于天海,该场开场10分钟申花王伟就被红牌罚下。如今的申花显然已处在完全不同的态势中,当然上轮赛事的意外延期也属双刃剑,球队获得更多休整时间同时状态保持也放大了不确定性。5战8球的金信煜与刚刚开始亮相中超的沙拉维均放大着申花看点,“崔康熙面对天海”显然也直接放大了本轮看点。本赛季前11个客场申花3胜2平6负(进14球,失16球)。

  武汉卓尔vs山东鲁能泰山

  比赛时间:8月15日 周四 19:35

  比赛地点:武汉五环体育中心

  天气:多云转晴 33摄氏度 微风

  电视转播:武汉文体、湖北生活、山东体育

  预测结果:鲁能不败

  4连平走势过后卓尔上一战在客场负于泰达,经过本赛季前三分之二赛程较为出色的走势后卓尔显然出现了一个滑坡期,李铁被足协禁赛的情况也相应放大了球队谋求提振的难度以及调控心态的必要性。本轮主场出击,卓尔的精神面貌是最基本看点。本赛季前11个主场卓尔3胜5平3负(进13球,失12球)。本赛季首回合较量时卓尔客场0-3负于鲁能,佩莱上演帽子戏法。

  鲁能上轮在客场3-0战胜华夏幸福,终止2连败。目前鲁能落后三甲集团13分,而领先身后球队至少6分,排名第4位的形势较为稳固,这会相对放大球队主动调配的空间,一周后足协杯战线同上港的较量也需要鲁能尽力调配出最佳战力。对华夏幸福一战中段刘愚1射2传表现非常闪亮,其与新援莫伊塞斯均值得重点关注。本赛季中超前11个客场鲁能4胜2平5负(进19球,失15球)。

  (木之火)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