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前锋拼刺刀!他守住宝贵1分 奋不顾身扛天海前进

与前锋拼刺刀!他守住宝贵1分 奋不顾身扛天海前进
2019年08月11日 23:15 新浪体育
天海门将张鹭 天海门将张鹭

  为了救球,两次冒着受伤的危险与对方前锋撞在一起将球挡出!天津天海8月11日晚能够在客场1比1逼平重庆斯威拿到保级路上的一分,奋不顾身的门将张鹭居功至伟。

  此前两轮比赛一胜一平拿到4分切未失一球的天津天海今晚客场迎战排名第七的重庆斯威,面对对手阿德里安、费尔南迪尼奥、马尔西尼奥三名强力外援的冲击,客队能够抢得一分,就算完成任务。

  比赛开始仅仅1分多钟,天津天海队利用反击很快获得领先。比分落后之后,重庆队发起了凶猛的反击。重庆队一次右路传中,皮球飞速直奔球门而来,在自己身前的己方后卫和对方前锋都没有碰到皮球的情况下,张鹭没有受到干扰,牢牢地守住近角,将球挡出,展现了出色的预判能力。

  第26分钟,重庆队费尔南德尼奥杀入禁区形成单刀,在小禁区前近距离打门,张鹭反应神速,用腿封住角度将球挡向天空。看到危急并未解除,倒在地上的张鹭迅速站起后,冲向准备头球攻门的前锋,高高跃起后,在将皮球打到安全区域的同时,自己也重重地和重庆队球员撞在了一起。张鹭冒着受伤的危险,在短短几秒中时间内反应奇快,完成了从倒地救球到起身跃起将球击出的连续救险。

  仅仅1分钟之后,重庆队卷土重来,面对阿德里安的传中,受到干扰的天海队员郑达伦顶进了一粒角度极其刁钻的乌龙球,尽管张鹭迅速做出反应,但皮球打在立柱上弹进网内,根本来不及扑救。队友顶进了乌龙球非常沮丧,不过身为队长的张鹭并没有埋怨郑达伦,而是走过去安慰他,还给大伙鼓劲:“没关系,大家继续努力。”显示出了球队精神领袖的风范。

  上半场伤停补时阶段,天海队一名队员手部出血下场治疗,队友们稍微有些走神,张鹭赶紧大喊队友把主力集中在场内,把对手快速发起反击的威胁及时化解。作为球队的老队员和队长,张鹭的经验关键时刻发挥了作用。

  第73分钟,天海队后卫在防守时稍显犹豫,没能及时处理对方直传入禁区的传球,对方前锋已经从身后反超插入禁区。危急时刻,张鹭再次奋不顾身出击,倒地将球挡出。对方前锋来不及收脚踢在了张鹭腿上,张鹭起身之后,一瘸一拐地赶紧走回了球门前,顾不上伤痛,继续镇守球门。

  在全队的共同努力下,天津天海队最终在客场抢得了宝贵的一分,而作为球队的队长和门将,张鹭则延续了近来出色的状态。全场比赛,张鹭不仅奉献多次扑救,而且多次冒着受伤的危险与对方前锋“拼刺刀”,这种拼搏精神难能可贵,真正体现了一位精神领袖的责任和但当。(于静)

张鹭天海中超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