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新援激活格德斯还指点新星 对打法改变有话说

鲁能新援激活格德斯还指点新星 对打法改变有话说
2019年08月11日 15:35 国内足球综合
格德斯 格德斯

  记者:牛志明、张其坤 来源:泰山晚报

  泰山晚报 牛志明 实习生 张其坤 3比0,鲁能击败华夏,稳住第4的位置。新外援莫伊塞斯首发踢满全场,比赛中他多次送出威胁传球,只可惜队友没有把握住机会。不过鲁能的第一个进球依然是与他有关,正是他和格德斯的出色配合,撕开了对方的防线。在蒿俊闵被换下后,莫伊塞斯更是自己戴上了队长袖标,这位新援的融入很快。

  
  这是莫伊塞斯首次首发,他有了更长时间的磨合后,与队友的配合更为默契。李霄鹏改打433的战术,莫伊塞斯的位置是中场,他和蒿俊闵、费莱尼一起撑起鲁能的中场。从比赛的表现看,莫伊塞斯的传球依然很到位,上半场他就两次给格德斯送出精彩传球,只可惜后者没有把握住机会。

  到了下半场,莫伊塞斯的位置更为灵活,他和格德斯的配合也更有默契。第72分钟,鲁能打进一球,这个球源自莫伊塞斯和格德斯的传切配合,莫伊塞斯准确分给边路的格德斯,后者杀入禁区后传给费莱尼,费莱尼助攻段刘愚破门。这个球,莫伊塞斯的传球很到位。赛后谈到这场比赛,莫伊塞斯表示:“首先我很高兴今天能够帮助球队带来一场胜利,现在就是非常高兴,非常激动。”

  
  需要指出的是,莫伊塞斯和格德斯曾在巴甲当过队友,当被问到和格德斯的配合时,莫伊塞斯表示:“之前我们在帕尔梅拉斯俱乐部的时候做过队友。会有更多熟悉的配合,然后因为他喜欢的哪种方式去接球,我都知道,所以我们可以做出很多精彩的配合。”比赛中莫伊塞斯多次给格德斯送出身后的长传球,对于这个选择,莫伊塞斯也给出自己的看法:“因为我自己给他的一脚球的话,就是正常平时训练的结果,我很开心,就是说是很享受比赛的那种感觉,就是第二个球,也是希望这种感觉能一直连续吧,这种开心继续延续下去,所以就这么简单。”

  
  比赛中,莫伊塞斯在蒿俊闵离场后还戴上了队长袖标,当时蒿俊闵把袖标给了他,莫伊塞斯想要戴上,但是队友提醒他给王大雷,王大雷应该是让莫伊塞斯自己戴上,这位新援也成了鲁能的场上队长。对于莫伊塞斯的发挥,李霄鹏赛后也是赞赏有加:“大家信任他,不是今天一场比赛才信任,他每天训练都很认真。”

  
  还有一个细节就是,莫伊塞斯比赛中还和段刘愚进行了沟通,意思是两人要多换位,而对于表现出色的段刘愚,莫伊塞斯也给出自己的评价:“这是一个非常能力的球员,他踢球的方式还有他的跑动都很不错,他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我希望我作为一个年长者能把我更多的经验去告诉他们,我们互相帮助,希望我能帮助到他。”

  最后谈到球队踢法的改变,莫伊塞斯也很高兴,他指出:“这主要看教练的安排和战术部署,我通常更喜欢将球控制在脚下,然后可以更流畅的去做一些配合,这样的比如第一个进球,我们要转身接球传球,这样的我们可以做一些局部的配合然后才有了第一个进球,之后顺势有了第二个。我是更喜欢这样打法,但是主要还是要看教练的安排和对对手分析,所以这个东西就是这个结果。”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