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滴百战泰达用连胜献礼 又想起9年前的浴血战神

水滴百战泰达用连胜献礼 又想起9年前的浴血战神
2019年08月10日 22:25 新浪体育
水滴百场泰达连胜 水滴百场泰达连胜

  2010赛季8月14日第18轮,泰达第一次将主场放在水滴体育场进行,对手是长沙金德,提起这场比赛,天津球迷一定印象颇深。

  下半场,一位卷发大个子前锋替补登场,第63分钟,他接李本舰任意球高高跃起头球破门!泰达1-0!

  第89分钟,此前头部受伤的他又在角球中把皮球重重砸进,泰达从1-0到1-2再到3-2!那是一场永载俱乐部史册的比赛,也是这位高中锋在泰达传奇的开始!

  他就是战神卢西亚诺。

  如今9年已过,泰达从中超崛起的新势力,到足协杯历史一冠,再到沉沦为保级弱旅,现在津门虎的气势正在一点一点的回来。

  今天对阵卓尔,是泰达在水滴体育场第100场中超联赛,这是一个关键的节点,对体育场如是,对本赛季的泰达亦如是。

  上轮2-0击败建业终结不胜,泰达没让萦绕了好几年的夏季综合征复发,而本轮的对手卓尔不仅是联赛最大黑马,更是中超强队检验机。

  虽然李铁由于受罚不能站在场边,但泰达这边同样情况不佳,瓦格纳红牌停赛,巴斯蒂安斯受伤缺战,球队只剩乔纳森和阿奇姆彭两位外援应战,而他们身上也或多或少都有伤病,此外白岳峰刚复出又受伤,34岁的谭望嵩只能继续代班。

  不过利用水滴主场之利,泰达在平淡的半场过后开始发力,正是两位外援的闪光和新援荣昊朴韬宇的给力,为球队确立了两球优势,拉斐尔一度将比分迫近,但这再也不是之前慌里慌张的泰达了,球队最后时刻几乎全员防守,顽强的把胜利顶了下来!

  两连胜后,泰达的积分来到29分,继上轮反超建业后,现在又反超了卓尔,爬到了积分榜第7位,与保级区的差距拉开到14分,联赛还有8场,泰达的保级任务完成了9成!

  在施蒂利克的调教下,人员有限的泰达谈不上一日千里,但也在扎扎实实的进步之中。水滴百场拿到胜利,并且和一段低迷的岁月基本告别,这个夜晚的水滴别样灿烂。

  (一拳超人)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