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类鲁能你见过吗?只会高空? 走地面也有巴萨一面

另类鲁能你见过吗?只会高空? 走地面也有巴萨一面
2019年08月10日 22:22 新浪体育
地面流的鲁能了解下 地面流的鲁能了解下

  鲁能泰山队只会长传冲吊?当然不是!8月10日晚,缺少了佩莱的鲁能泰山队,就呈现了另外一种进攻模式,他们用行云流水般的地面配合轻松击垮了华夏幸福队,最终带着3球大胜的结果离开。

  在中超的赛场上,大多数遇到鲁能泰山队的球队,都会吐槽一番李霄鹏的长传冲吊打法。因为佩莱、费莱尼这样的高点,实在令对手的防守难度大增。此前,江苏苏宁队主帅奥拉罗尤说,鲁能只会长传冲吊,我们本该赢下比赛;广州富力队主帅斯托伊科维奇也说过,鲁能只会长传冲吊,注定拿不了冠军;前北京国安队主帅施密特也说过,鲁能靠的就是长传冲吊……

  尽管遭遇名帅的不断吐槽,但是鲁能泰山队的高空轰炸效果不错,年初一度战绩不错,三线飘红。但是随着联赛的深入,鲁能泰山队的伤病增加、人员变动,球队的成绩也开始出现了起伏。外界对于李霄鹏的质疑也更加猛烈,尤其是只会长传冲吊的打法,更是让他成为众矢之的,“下课声”在连续输给大连一方队和广州恒大队之后,尤为明显。

  但事实上,鲁能泰山队并非只会踢长传冲吊。李霄鹏之所以主打长传冲吊,是看菜下碟、量体裁衣的结果,有这样的高个子优势,为何不用呢?但是当佩莱不出场,鲁能泰山队也未必不会踢地面配合。联赛客场对阵上海上港队时,没有佩莱的情况下,鲁能泰山队踢出了一场漂亮的反击战,只可惜VAR作怪,毁了鲁能泰山队第一次不靠长传冲吊的表演。

  随后,李霄鹏在对阵北京国安队的比赛中,完美呈现了地面配合的威力,为自己正名。那一轮比赛,费莱尼停赛,佩莱因伤缺阵,一下子少了两个高点的鲁能泰山队,只能依靠地面配合。谁也没有想到,格德斯与蒿俊闵、德尔加多、张弛、周海滨打出了漂亮的地面传递,让人看到了传控足球的影子。最终,鲁能泰山队在擅长传控的北京国安队身上拿到了一场2:0的完胜。

  当然,对于很多球迷来说,一场比赛的胜利,并不能完全证明李霄鹏掌握了地面配合的打法。在很多人眼里,这样的胜利更多应该归因于运气好,毕竟李霄鹏早就因为运气好,赢得了“李玄宗”的绰号。

  在中超、足协杯多线作战的情况下,李霄鹏不得不有所取舍。考虑到赛程密集,李霄鹏也在对阵华夏幸福队的比赛中,选择了轮换,让高中锋佩莱轮休。时隔一个月之后,鲁能泰山队又一次面对无中锋的打法,也将是对于李霄鹏的又一次考验——他究竟是不是只会长传冲吊?

  没有了佩莱之后,李霄鹏在前锋线继续用格德斯,而在身后配备了更多的传球手,莫伊塞斯、蒿俊闵、费莱尼、段刘愚、和刘彬彬。如果说开场时,鲁能泰山队还没有完全进入地面配合的状态,依旧尝试长传冲吊,那么随着比赛的深入,技术流球员开始逐渐显现威力,鲁能泰山队的地面配合也行云流水。上半场比赛,莫伊塞斯连续为格德斯做嫁衣,只可惜格德斯运气不佳,射门不是被没收,就是被立柱挡出;段刘愚的精准传中找到了无人防守的费莱尼,只可惜后者在小禁区内将球踢飞。

  到了下半场,鲁能泰山队开局的被动,依稀让人看到了崩盘的苗头,但此时也正是反击的好时机,正所谓“祸兮,福之所倚”!在华夏幸福队开始压上的情况下,鲁能泰山队的进攻也正是拉开序幕。先是莫伊塞斯与格德斯的帕尔梅拉斯式配合撕开防线,格德斯送妙传,费莱尼助攻段刘愚破门;随后的反击中,段刘愚送出直塞,格德斯过门将后射入空门;比赛最后阶段,段刘愚禁区内胸部停球,费莱尼凌空抽射破门。

  不再简单粗暴的鲁能泰山队,也可以玩出花。事实上,除了三个进球之外,比赛中还有多次默契的配合,虽然没有形成攻门,但是彰显了鲁能泰山队地面进攻的流畅,比如上半场段刘愚的精彩传中,比如下半场莫伊塞斯的穿裆传中,又比如他与格德斯的二打二配合……踢了这场比赛之后,相信莫伊塞斯不会再在社交平台吐槽,球只会在天上飞了。

  当然,鲁能泰山队能够取胜,也要感谢本场比赛裁判组的公正判罚。如果没有以克拉滕伯格为首的裁判组的公正判罚,可能华夏幸福队几次在禁区内倒地,早就被判罚了点球;如果没有视频VAR裁判的提醒和克拉滕伯格的果断判罚,格德斯的漂亮进球又可能被判无效……

  (零零磊)

中超鲁能华夏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