骤降暴雨!航海体育场能嘡啷水 这场地适合踢球吗

骤降暴雨!航海体育场能嘡啷水 这场地适合踢球吗
2019年08月09日 23:11 新浪体育
建业球员庆祝变成划水? 建业球员庆祝变成划水?

  北京时间8月9日,中超联赛第23轮一场角逐,最终建业主场取胜,2-1战胜人和。

  赛前由于郑重突降暴雨,使得建业主场航海体育场草地秒变水塘,多处被水淹没。因此原本定在19:35分的比赛连续2次被延顺,再推迟一小时后才正常开球。球员通道内的积水已能淹过脚踝,赛前仪式两队队员只能抱着小球童们进场。

  这种暴雨天气考验了航海体育场的渗水系统,工作人员们绞尽脑汁的吸尽场边的余水,可场地还是对球的正常运转造成不少阻碍,也对两队的考验战术执行与球员的意志力。

  球员很难在这种场地将球带起来,一踩场地上就会溅起水花;守门员则是多次踩一踩地面上的泥,挑一块相对而言平整的草地开出门球。

  不仅在技术层面上大幅度削弱,在如此湿滑的场地上球员们进行身体对抗也更容易受伤。

  来看比赛第23分钟的这次对抗,有不少网友戏称这是再调水上芭蕾?莫名喜感。

  对于两队的外援而言,除了伊沃能利用经验不断改变自己的处理球方式外,迪奥普则对这种场地手足无措,这一脚不知是射门还是解围。

  易边再战后,积水有明显减少,但这种场地的确不适合进行高强度的足球比赛,场地因素也能最终左右比赛结果,相信任何一个球员都不愿在如此场地下竞技。

  (莉莉安)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