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媒:上港卫冕路梦断越秀山 富力自我纠正有效果

粤媒:上港卫冕路梦断越秀山 富力自我纠正有效果
2019年08月09日 22:51 国内足球综合
卫冕基本破灭 卫冕基本破灭

  文章来源:赛点 丰臻

  今晚中超联赛第22轮,广州富力终于踢好了一场硬仗。主场面对上海上港,富力在1比2落后的情况下,补时阶段最后一分钟顽强扳平比分。

  虽说联赛还有8轮,但这一刻基本可以宣告上港卫冕梦碎。

  ▼中超积分榜前十位

  富力少了扎哈维,上港少了胡尔克,伤情对双方是公平的。拥有奥斯卡、阿瑙托维奇、艾哈迈多夫的上港肯定实力占优,但富力得益于过去两周苦练防守,整体防守质量明显有所改善。这也跟主教练更务实调整了战术有关,富力确实打起了稳守反击。

  上半场双方半斤八两,下半场第60分钟邹正助攻伤愈的肖智,富力意外地1比0领先,但叶楚贵在第63分钟禁区内抢球时踢到阿瑙托维奇,主裁判马宁在观看VAR后还是给了点球,阿瑙用英超式的力量踢进点球,上港扳平比分。

  第77分钟,奥斯卡展示球星水准,中路横向盘带后一脚远射中柱弹出,正好弹到跟上的胡靖航脚下,上港2比1反超。落后的富力只能压上进攻,防线漏洞变大,但上港至少两次浪费了绝佳破门机会,这为他们最后的结局埋下隐患。

  第97分46秒,顶到锋线上的中后卫托西奇拿球突入禁区后过掉对方后卫,一脚推射完成绝平。斯托伊科维奇兴奋地冲到场地内挥拳庆祝。赛后发布会上他表扬球队斗志顽强,为此感到骄傲。

  上港主帅佩雷拉则在被绝杀的一刻抱头仰天懊恼,他大概意识到上港的卫冕梦在这一刻结束了。赛后发布会上他几乎没有说话,被问及争冠希望是否渺茫时他只简短回答了一句:“这场比赛让我很难过。”

  虽然富力还是丢了两球,但缺少王牌射手扎哈维的情况下,依靠更务实的战术最终顽强逼平了上海上港。引进了新的体能教练和防守教练后,富力教练组的自我修正似乎有了一点效果。上港则在胡尔克伤后迎来了低谷。

  一波出人意料的4连平之后,上海上港目前多赛一场落后于榜首5分。如果恒大周日晚在客场拿下国安,那么上港将落后恒大8分。

  上港现在只能寄希望于国安阻击恒大,让自己跟榜首的差距不要扩大。以恒大的稳定性来看,上港要争冠已经很难,除非恒大自己崩盘。

富力上观胡尔克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