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3将缺席蒿俊闵场边换绷带 李霄鹏称新星将首秀

鲁能3将缺席蒿俊闵场边换绷带 李霄鹏称新星将首秀
2019年08月09日 19:48 国内足球综合
李霄鹏携王彤出席赛前发布会 李霄鹏携王彤出席赛前发布会

  稿件来源:泰山晚报 牛志明

  两连败的鲁能没有退路,伤病成为一大难题。8月9日,鲁能泰山队抵达廊坊,参加赛前踩场训练。队长蒿俊闵伤愈复出,但边路主力张弛却伤了,加上戴琳和金敬道,鲁能三大主力无法出场。对阵华夏,四大外援莫伊塞斯、佩莱、费莱尼和格德斯都可以出战,李霄鹏如何调配外援阵容,也是比赛的一个看点。

  鲁能全队乘坐上午的高铁抵达廊坊,从出征的人员看,戴琳、金敬道依然缺席,两人缺席了上轮与恒大的比赛,本场继续缺席。近期表现出色的张弛也没能随队出征,据悉他是在训练中受伤,无缘本场比赛。好消息是队长蒿俊闵终于复出,他可以出战与华夏的比赛。此外,陈哲超、宋文杰和陈蒲首次进入中超客场出征名单,这其中陈哲超可以胜任后腰,宋文杰和陈蒲都可以出任边前卫和前锋。

  赛前新闻发布会,李霄鹏和王彤一起出席,对于球队的备战,李霄鹏表示:“球队经历了两连败,这周的训练所有队员都非常努力,气氛稍微有些压抑,我想我们想尽快找回动力,希望在明天的比赛中踢出一场精彩的比赛。”王彤谈到比赛时说道:“这周训练大家都很认真,准备得非常充分,球队非常需要一场胜利,希望可以拿到3分。”

  从现在的积分形势看,鲁能虽然排名第4,但是大连和苏宁追得很紧,当被问到这场与华夏的比赛是不是更重要,对此李霄鹏坦言足协杯才是重点:“球队在联赛当中想稳定在什么位置,我们自己有把握,要努力去稳定在哪个位置上,现在如果说哪场比赛更重要,那就是与上港的足协杯,我们现在训练分两部分,一个是针对这场的对手,一个是针对和上港的比赛。”

  很显然,李霄鹏的目标就是冲击足协杯冠军,这也是鲁能未来比赛的一个重点。新外援莫伊塞斯会成为一个关键,在首秀后,他又有了一周的磨合时间,当再次被问到莫伊塞斯的训练表现时,李霄鹏再次夸奖了这位新援:“莫伊塞斯每天的训练,跑动数据基本上都是第一第二,都非常勤奋,可以给我们带来很多新的东西。”不出意外,这场比赛莫伊塞斯可能会首发登场,他和蒿俊闵、费莱尼一起搭档中场,会给鲁能的中场提供更多变化,也可以让防守的硬度和厚度提升。

  赛前发布会,有记者还提到了进入出征名单的陈哲超和陈蒲,两人都是夏季转会补报一线队的球员。对于两人是否可以出场,李霄鹏给出自己的答案:“陈哲超和陈蒲这次都跟着来了,陈蒲可能明天会有机会出场,陈哲超也可能有机会,我想还看看中场球员的调配,两个人的训练状态都非常好,下面的比赛都会有机会。”

  如果陈蒲出场的话,这将是他的中超首秀。上轮比赛,陈蒲随队来到鲁能大球场,但并没有进入18人名单。这场比赛,陈蒲肯定会进入18人名单,至于何时出场,还要看李霄鹏的选择。由于球队的阵容不整,李霄鹏还是要在个别位置上做出调整,球队的阵容也会有一些变化。

  就在赛前踩场训练时,鲁能又出现突发情况,队长蒿俊闵感觉到不适,来到场边,剪掉了厚厚的绷带,然后重新缠上绷带,参加训练。蒿俊闵的伤情还是会有一些影响,李霄鹏应该会保护性的使用,一切还是为足协杯决战上港做好准备。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