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媒:上港过于依赖阿瑙 最需调整的是球员心态

沪媒:上港过于依赖阿瑙 最需调整的是球员心态
2019年08月09日 22:14 新民晚报
上港心态出了问题 上港心态出了问题

  被寄予厚望的阿瑙托维奇又进球了,但上港还是没能走出连场不胜的怪圈。今晚,中超卫冕冠军在闷热的广州被全中超最“头重脚轻”的富力在最后时刻2比2逼平,遭遇尴尬的四连平的同时,也错失了利用恒大国安直面交锋缩小分差的机会。面对目前的处境和积分榜上的形势,佩雷拉恐怕是笑不出来了。更麻烦的是,现在的上港队,正在变得过于依赖阿瑙托维奇。

  本场比赛,上港缺了“绿巨人”,富力少了“扎球王”。阿瑙托维奇和登贝莱两位英超出品的球星成为焦点。然而整个上半场,撇开主裁判马宁和VAR的那一次抢戏,比赛并没有太多亮点。实力占优的上港似乎太想用最简单的方式拿下对手,于是,赛季初细腻的地面配合被一次次简单粗暴的后场高吊球取代,球员们似乎达成了一个共识:只要把球交给阿瑙托维奇,任务就完成了。可事实是,“奥地利伊布”尽管身高超过1.90米,但却经常陷入一对多的局面,而当他抬头寻找队友时,却往往无奈地发现,身边只有一个同样遭遇对手严防的奥斯卡。久而久之,阿瑙托维奇发挥不出原本的威力,上港的进攻套路也变得有些过于单调。

  在富力于下半场先拔头筹后,上港还是靠着阿瑙托维奇个人在禁区内的积极拼抢,才拿到了那粒扳平比分的点球,从而改变了整场比赛的走势。从这个角度上看,近阶段上港能否取得胜利,几乎完全要看阿瑙托维奇的表现。尽管奥地利人的能力毋庸置疑,但他毕竟也会有感到疲劳和状态不佳的时候,在胡尔克可能要伤停一段时间的情况下,如何尽快找到除了奥斯卡之外,能帮助阿瑙减压的球员,将很大程度上决定本赛季上港在各条战线上的成绩。

  上赛季,上港能在联赛中夺冠,除了3位巴西外援的良好发挥,攻击线上的武磊、吕文君、艾哈迈多夫,防线的颜骏凌、贺惯、石柯等人均能在关键场次挺身而出,可自阿瑙托维奇到来之后,上港球员们似乎开始变得有些“懒”了。对付防线有着明显短板的富力,上港不仅进攻不畅,还在伤停补时的最后时刻因为一次防守失误,让几乎到手的3分变成了1分。毫不客气地说,现在的中超卫冕冠军最需要调整的不是场上的技战术,而是球员,尤其是本土球员的心理状态。靠一人带一队,或许能够在短时间内起到效果,但终究不是长久之计。

  上港想在3条线上都取得让人满意的成绩,必须要解决“阿瑙托维奇”依赖症,而留给佩雷拉的时间,其实已经不多了。

  另外,上海市足协于今日发布公告,受台风“利奇马”影响,原定本周末进行的申花、申鑫和农商银行女足的三场赛事将延期,其中申花与深圳佳兆业的中超联赛,已经确定将在9月26日(周四)晚间7点35分进行。

  新民晚报记者 陆玮鑫

富力上港佩雷拉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