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战副班长建业拿三分就上岸 王宝山遇老东家不手软

迎战副班长建业拿三分就上岸 王宝山遇老东家不手软
2019年08月08日 10:40 国内足球综合
王宝山 王宝山

  稿件来源:足球报

  记者鲁蜜报道 上一轮客场输给保级对手天津泰达之后,河南建业付出了较大的代价,球员在体能上的消耗过大,让球队在8月份的伊始就感受到了压力。其实,球队目前的积分已经来到了24分,只要拿到这一场的胜利,保级安全线就在眼前了。只是连日来的高强度作战,加上人员使用上受到伤停的影响,主教练王宝山也有些许无奈,但如今中超已经进入到了最后的倒数阶段,所有身在保级圈的球队都加快了拿分的节奏,建业在困难之下也没有减速的资本。本周五,他们回到主场迎战“副班长”北京人和,也是王宝山的老东家,3分是必须要拿下的。

  主场赢下北京国安,炎热的天气加上高强度的奔跑,建业为了那场胜利消耗掉了太多能量。果然,建业随后在上周末客战天津泰达,错失了率先破门的机会之后,被对手2比0战胜。那场比赛,周定洋与韩轩的停赛,让球队在中后场的人员使用上捉襟见肘,而新一周的比赛,这两名主力复出,但另外两名主力冯卓毅与王上源也将停赛,主力U23胡睿宝也头部受伤,本轮能否出战目前仍是一个问题。一场败局之后,球队又遭遇了人员使用的困扰,用主教练王宝山的话来讲,实在是得不偿失。

  又是主力中场与中后卫停赛,但是球队还是要直面这个现实。锋线上,此前做了脾脏摘除手术的卡兰加,虽然复出近来状态火热,不过他也在最近连续两场比赛的持续高强度消耗之下,遇到了脱水的情况,不过在锋线上,他依旧是不可或缺的那个人。他的敬业也打动着身边的队友,毕竟球队现在所积的24分还不够保险,只要再夺取一场胜利,球队距离上岸的安全线就会更近一步。在这种情况之下,球队的进攻任务还是需要几名外援来扛起。

  周五晚上与北京人和的比赛,是球队完成目标的一个好机会。主场作战,加上对手又是如今的“副班长”,自6月1日主场战胜天津天海之后,北京人和就再也没有取得过胜利,球队的竞技状态也不在百分之百。上一轮与同在降级区的深圳佳兆业战平,人和在本赛季保级的希望也变得渺茫。如此之下,主场作战的建业,事实上压力比对手更大,因为在很多人看来,建业这一场是必须拿到三分的,若是本场比赛只拿到一分,事实上也等于输掉了比赛。

  早在北京人和还在中甲时期,王宝山就曾带过这支队伍,2016赛季接手球队任务是带队冲超,事实上,从人和人员的搭建细化到很多事务,王宝山曾经都全程参与。对于如今的保级对手,作为建业主帅的王宝山自然是非常了解,在上半年他率队客场2比1拿下了北京人和那场比赛就不难看出,对于对手的情况他已经研究得很透彻。

  这一次主场再度面对老东家,也适逢球队正需要三分来朝保级安全线靠近,王宝山和他的队员自然会拿出百分之百的努力,去争取一场胜利。联赛还剩下不到10轮,保级圈的球队都已经加快了拿分的速度,建业虽然目前积分还算乐观,但在经历了上个赛季的惊险保级之旅之后,建业的每一名球员都不想再重蹈覆辙,尽早结束本赛季的悬念,才会让所有人更加踏实。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