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媒:重庆实力大不如前状态不佳 天海要旧梦重演

津媒:重庆实力大不如前状态不佳 天海要旧梦重演
2019年08月07日 09:04 国内足球综合
天海众志成城 天海众志成城

  文章来源: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 王梓]在上海拼下一分后,为了缓解弟子们的疲劳,主帅朴忠均多给了大家一天假期。昨天下午,球员们在浯水道基地重新集结,开始备战与重庆斯威队的客场比赛。除了通过训练继续磨合阵容、细化打法外,韩国人也带领弟子们认真研究起了对手的人员配置与战术特点,做到知己知彼。

  自天津天海升入中超以来,与重庆斯威之间已有过五度交手,天海队3胜1平1负,战绩上处于优势。在不久前结束的夏季转会窗口,重庆斯威队发生人员更迭,功勋外援费尔南多远走廊坊,“新摩托”马尔西尼奥补充入队,再加之锋霸卡尔德克进入伤兵营,对主帅小克鲁伊夫的排兵布阵造成极大影响。对于朴忠均而言,已是无法直接套取昔日的经验,还需重新审视眼下的这个对手。

  回想上赛季,天海队正是在重庆奥体中心的雨战中完成救赎,重新找回赢球状态,这一次故地重游,球员们期待旧梦重演,再度将三分收入囊中。眼下的重庆斯威队不在最佳状态,遭遇联赛三轮不胜。失去了费尔南多的速度,以及卡尔德克的高度,锋线端的威胁点,仅剩“大摩托”费尔南迪尼奥,实力已不如前。

  同时,早一天上演的沪深之战增加了这种可能性。自新帅崔康熙上任以来,上海绿地申花队状态火热,反观深圳佳兆业队依旧一胜难求,两队无论是实力还是现状均有着不小的差距。从崔康熙的角度出发,自是会全力争胜,只有在主场拿到三分,申花队才有可能抛开保级压力,为即将到来的足协杯半决赛留力。毕竟崔康熙的眼中,完成保级目标只是其中一项任务,他更希望带队在足协杯赛场走得更远,甚至冲击一个亚冠席位。

  当机会摆在面前,还要看天津天海队将帅如何去把握,至少此番出征重庆奥体中心,队伍的防线压力要比此前小了许多,不用分散精力面对每一个攻击点,朴忠均的针对性布防会相对容易一些,从而将更多精力投入到进攻环节。

  昨天傍晚的备战,大部分内容都是围绕着进攻演练展开,队员们不惧“桑拿天”,在场上认真完成着每一个细节,整体氛围轻松活跃。看得出,在接连赢下“津门德比”、战平卫冕冠军后,天海队的士气有了明显回升。

天海朴忠均斯威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